2014年02月28日 15: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世界》开启引回忆 暗黑玩家终得安慰

  《暗黑破坏神》是一个时代的经典,而《暗黑世界》2月28日的正式开启,宣告着这一致敬青春的作品,终于让暗黑迷们有了回归青春的机会。玩家纷纷借此追忆游戏陪伴自己的青春,而不少人会无意中发现,原来拥有类似经历的还真不在少数。

1996年,多少人因它失眠1996年,多少人因它失眠

  《暗黑破坏神》的出现,让国内最早一批游戏玩家见识到了欧美写实风格的魅力。而告别回合模式的即时操作和丰富的装备收集及剧情引导,让不少人在第一次开启它时就无法自拔了。在那个互联网还不发达的时代,能够吸引大家在网吧通宵的,或许只有这款单机产品了。

1998年,多少人开始期待续作1998年,多少人开始期待续作

  1998年,《暗黑破坏神》几乎已经成了当时玩家家喻户晓的作品,但随着大家都逐渐通关最高难度,对续作的期待逐渐增高。但当时的暴雪并不知道遥远的东方有这样一大批死忠,如同盗版成就了暴雪在中国的地位一样,一些所谓《暗黑破坏神》续作的产物也充斥市场之中,其中最过的莫过于这款已经再也看不到的《暗黑破坏神8》,不少人对它的态度是先激动,然后再怨念的丢到垃圾桶。

1999年,你赌到的最好装备是什么?1999年,你赌到的最好装备是什么?

  虽然《暗黑破坏神》的续作没有推出,但一年后大家找到了新的乐趣。当有一些玩家因为爱暗黑而懂得去追求正版的时候,才赫然发现游戏中的顶级装备叫“暗金”,而拥有它的方式除了刷脸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赌装备。实际在那个时代,能够花钱去赌一件游戏装备的人实在少之甚少,但也正是那份独一无二的痴迷,不少老玩家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2000年,国人玩家都滑头了2000年,国人玩家都滑头了

  2000年,《暗黑破坏神2》终于来了,这个被期待了4年的续作,在游戏画面上取得了符合当时硬件水平的最高水准。可是,中国的不少玩家也伴随游戏产业的成长开始油滑了,当大家发现修改器可以实现某些目的的时候,先改好人物在慢慢体验的方式,或许是一种最快捷的示爱方式。

2012年,大家的兴趣点在服装2012年,大家的兴趣点在服装

  时隔十二年,《暗黑破坏神3》终于到来了,但或许是时代的风格已经难以描绘玩家青春印象的轨迹,因此当大家看到如此华丽的《暗黑3》时,都会觉得是不是“灯”开的有点多?也就是从这开始,大家开始不对游戏品头论足,而是说外貌服装。王玫瑰的热议就是源于这一原因,你以为站在角色界面的那位是巫医吗?那你答错了,因为人家是武僧。因此不少玩家觉得,暗黑3让自己对经典的判断力产生了失误。

2013年,中国女孩暴雪致敬2013年,中国女孩暴雪致敬

  2013年,一位中国女孩举着《暗黑世界》的牌子,到暴雪嘉年华现场去致敬经典。现场不少人认为这是踢馆,因为暴雪工作人员再获悉《暗黑世界》是以《暗黑破坏神》为原型进行研发的网页游戏时,一度感慨公司为何不讲该题材网络化。或许,暴雪是一个追求不断进取的企业,所有精髓都要投入到全新的产品上,可对于中国玩家来说,那份期待或许只有走红的“致敬体”可以诠释,那就是“我认识你,你却不认识我。”

  2月28日,《暗黑世界》的开启并不意外的获得了众多玩家的支持,你会感慨为什么网页游戏还拥有这样多的支持者,但答案很简单,因为开发者愿意放弃最新最潮的题材去开发一款看似老套的产品,不论是研发人员还是玩家,都是因为一份挚爱。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