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24日 13: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页游厂商游族手游战略初现 吃透细分市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量传统游戏厂商的涌入,2014年中国手游市场已经由红海变为血海。因为产品一夜暴增,同质化现象严重,大量游戏在上线后很快退出市场。要想在手游市场大浪淘沙中存活下来,除了获得优秀发行渠道的支撑,游戏产品的精品化、品牌化显得愈发重要。

  在这种市场格局下,一批敢于创新、专注细分且拥有丰富渠道资源以及强大发行能力的游戏企业,也将在未来成为手游业的中坚力量。正是基于这些考虑,以精品自研起家、坚持研运一体化的游族网络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了手游发行业务。

  温瑞安手游引领精品发行

  在宣布涉足发行业务后,游族网络推出了今年首款手游《四大萌捕》并公布在2月27日开测。该产品获温瑞安名作《四大名捕会京师》的正版授权,是“温瑞安手游”的开山之作。这款由游族王牌团队打造的新型RPG手游融合热血、幻想与武侠3个元素,精准覆盖新生代用户以及广大幻想、武侠群体。无论是题材、IP还是用户群的定位,都延续了游族网络一贯坚持的精品化与品牌化策略。

《四大萌捕》《四大萌捕》

  受益于精品战略,游族网络自2012年进军手游领域后即获得不小的成功,《一代宗师》手游版、《萌江湖》均成为热门游戏,牢牢占据产业链上游,还把产品带到了海外市场。据了解,游族手游后续产品储备包括自研与发行的已有十几款之多,光近期曝光就有数款,以游族网络的过往研发能力来看前景十分可期。

  作为2014年手游的首发重量级产品,《四大萌捕》承担着游族网络在手游发行领域的目标与追求。游族网络CEO林奇表示,“手游与页游一样,对于我们同等重要,所以投入的资源并不比页游少,以后还会越来越大。” 在游族手游发行业务全面开启之际,这款温瑞安手游正是作为领航者出现。

  萌系武侠风深挖细分市场

  在整个轻游戏行业,游族网络的游戏命名可谓是独树一帜,形成了自身独有的鲜明特色。从第一代“数字”系列《三十六计》、《十年一剑》、《一代宗师》到第二代“大”系列《大将军》、《大侠传》等,这些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页游得到市场和玩家的普遍认可。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抢占细分市场、选择新颖定位成为产品脱颖而出的关键。这些系列名称无一不透露出游族网络对细分市场的大胆尝试和实践探索,不盲目跟从行业热门,通过吃透细分打造玩家喜爱的精品制作。贴着热血、幻想等二次元标签的《四大名捕》正是游族“萌”系武侠的新尝试,热血与幻想绝对不是对武侠的一种喧宾夺主,而是一种表现手法,这种题材上的创新是细分精进的成果。

  《四大名捕》作为游族网络细分市场的鼎力之作,既有前作《萌江湖》之“萌”,又借鉴了《十年一剑》、《大侠传》等挖掘武侠题材的经验,多方面强化产品在手游市场的竞争力。此外,作为首部温瑞安手游,项目组在研发过程中与温瑞安大师就游戏内容与原著小说结合的问题也保持着深度沟通,力争最大程度展现温派武侠特色,这无疑也是值得期待的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