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24日 10: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传阿里欲收购盛大 马云还真不是恶心马化腾

  这两天比较重磅的消息就是传出阿里欲收购盛大游戏!

  不要怀疑,最近阿里跟腾讯斗的火热,两家一直都在斗,一切源于微信支付的野蛮扩张,微信支付直接威胁带淘宝的核心业务-支付宝。从最近的,滴滴与快滴的价格战,可以看出,模式乱斗模式开启。一切皆有可能!

马云的野心很大马云的野心很大

  阿里开始高调以打破行规的3,7分成(开发者7)进军手游行业以来,但似乎这行并不是这么好混,一直没起色。虽手握巨大流量,但似乎没有很大的起色。

  这也难怪,阿里一开始宣布要做手游,挺多行业人并不看好,觉得他只是在用此招来恶心马化腾(潜台词:你威胁我的核心业务,我怕也出个招攻击一下你的核心业务,不管成不成,起码哪呢过恶心一下你),因为之前在页游处于行业高峰的时候,阿里就开展过页游联运的业务,最后也没做起来,不了了之,按道理来说,阿里那是在PC端的流量优势要比现在在手机端的要强大很多,页游都没做起来,手游估计也够呛。

  业内人士分析,阿里虽有流量,但缺少的是游戏的基因。

  用户环境:我买东西想到的是淘宝,天猫,玩游戏它肯定不会是首选,而且在支付宝里面玩游戏总觉得怪怪的,就好像银行的客户端做社交化,我也觉得的挺扯的,你会用你的银行账号跟别人聊天么!

  游戏运营能力:这个是跟人才有关的(已经在挖了)但生硬组合起来的游戏运营团队,磨合跟培养氛围在顺利的情况下都需要不短的时间。以现在手游的发展速度,明显是跟不上的。

  研发能力:这个根本就没有,就不多说了!

  既然缺少游戏基因,重新组建又不现实,那只有收购一家公司来得快,把流量输出给它,让它去操作就好!

  盛大典型的游戏公司,从端游,页游再到手游,纯种的游戏基因!虽然盛大在手游这块推出《百万亚瑟王》之后也没有太多好的作品推出,但是你阿里要的运营能力,研发能力盛大还是有的,还有很多小说动漫IP可以打包。

  所以,阿里收购盛大的可能性很大,这样看来,马云还真不是恶心马化腾,这次决心挺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