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14日 10: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傲剑》开发商拟借壳上市 估值24.5亿

  A股上市企业科冕木业晚间公告重组信息,网页游戏公司天神互动与其资产置换,估值24.5亿元。如重组成功,持有天神互动38.8%股份的的大股东朱晔身价将达9.5亿元。

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晔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朱晔

  若重组成功,根据科冕木业公告,网游行业又将出现几位身价亿万的创业者。朱晔之外,副总经理、董事石波涛持有22.12%股权,身价约达5.4亿元;技术总监、副总经理刘恒立持股5.38%,身价约1.3亿元;副总、董事石宇持4.78%股权,身价约1.17亿元;技术总监、监事张春平持股2.44%,身价约6000万元;朱晔的妻子尚华持有2%股权,身价4900万。

  据介绍,天神互动的主营业务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报告期内以网页网游为主,2013年下半年以来开始移动网游的研发,目前尚处于研发期,预计将于2014年陆续上线运营。在自主研发方面,天神互动出品了《傲剑》、《飞升》、《天神传奇》和《醉剑》等多款热门网页网游产品,其中《傲剑》和《飞升》推出后月流水迅速达到千万级别。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神互动研发及发行并在线运营的游戏产品主要有11款网页网游,累计开服总数达10123组,游戏总注册用户逾1.6亿人,月均活跃用户超过614万人,活跃用户月平均留存率达22%以上,游戏产品月平均ARPU值约450元,游戏产品的累计流水达26亿元以上;天神互动还有多款移动网游预计将陆续上线。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神互动总资产为3.66亿元,净资产为2.94亿元,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和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36亿元、2.66亿元和3.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2亿元、1.18亿元和1.34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实现彻底转型。网络游戏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市场容量在不断扩大,交易拟注入的资产质量优良,市场竞争力较强,盈利能力较好,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另有光线传媒、光线影业、君睿祺、润信鼎泰、杜珺等社会公众持股也有相应的披露。

  但是,根据重组计划,上述股权所有人的股份分别会有12到36个月的锁定期,天神互动必须达到承诺的利润才能解禁相应的股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