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02日 14:1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谈《萌江湖》生命周期与品牌宣传的关系

  不少人得出结论,手机游戏因为体量小,太容易被人遗忘,所以其生命周期相对端游和页游来说要短得多,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而确切地来说:对于部分明星级别的手游,它们能走的很远。

  所有产品,都会经历一个发芽、成长、成熟到最后衰退并消亡的过程,它所对应的品牌同样如此。许多老的,经典的产品经久不衰,到现在还拥有者旺盛的生命力,手机游戏市场也同样如此。

appannie全球排行榜appannie全球排行榜

  行业中,品牌高于自身的产品并不少见。比如刚刚有曝出DAU过亿的Candy Crush,DAU过亿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地球上平均每60个人里面就有1个人正在玩!这种妖孽般的数据着实惊呆了好一大群小伙伴。还有就是横扫全球榜的CoC,因为经典其山寨作品在国内外是层出不穷,它在各大名榜的排行上可谓稳坐钓鱼台,中国区的app畅销榜讲,就没有出过10名以外,其橙色的野蛮人脑袋icon可谓深入人心。此外诸如Temple run、愤怒的小鸟等,它们的品牌名声也全都名扬天下。

中国区app store 畅销榜中国区app store 畅销榜

  回头来看国内市场,品牌效应的辐射散发,在产品本身品质过关之后,更需要依靠外力宣传,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就是这个道理。最近,游族网络旗下的知名手游《萌江湖》动作频频,十天前开幕的同人漫画大赛据说更是请到了诸多业内大神作为评委,其中就有日漫神刊JUMP前主编,圣斗士星矢的责任编辑松井荣元。在感叹他们腰包阔绰的同时不禁思考:一款公测过已经走了快一个年头的手游,在年底市场如此浮躁的时候还能沉得住气扎扎实实再来一次品牌宣传,真的是印证诠释了游族本身所追求的“精品化”和“品牌化”。

  在千万级别的手游行列中,《萌江湖》一直穿插在我们的视野之内,一轮轮的市场洗牌荡涤着白热化的移动市场,品牌的升华和传承无论是在当前和以后,都将是恒久不变的核心竞争力。

萌江湖漫画大赛萌江湖漫画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