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14: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墨麟陈默:端页手游三分法已落伍

  11月23日消息,第二届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GMGDC2013)于今天在成都世界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墨麟集团董事长陈默在做主题发言时指出,游戏的分类会越来越模糊,传统的按照技术手段来分类游戏为端游、页游、手游,已经落伍。

墨麟集团董事长陈默墨麟集团董事长陈默

  陈默提出,应该按照游戏内容来分为轻度、中度跟重度,更细致化可是加入动态区分:“轻度向重度发展的时候,我们可以称之为轻重度游戏,当重度向轻度游戏改良的时候,我们称中重度游戏”。

  “现在在全球处于轻重度游戏迭代轻度游戏的过程。轻重度跟轻度游戏区别在于,有更多的关卡养成或者付费养成或者能力养成,这样就会对未来的游戏设计起到指导工作。”陈默如此明确自己理论的应用。

  以下为墨麟集团董事长陈默发言实录:

  陈默:大家早安,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轻游戏大时代的成都与墨龙。首先我先讲一个轻游戏的概念,以前我们的分类按照技术手段来分,分成端游、页游、手游。

  这种分类在我看来是落伍的分类,如果哪天我在手机里面玩动画游戏的话,到底算手游还是算页游,没有下载是页游的特点,现在手游都有一个下载,所以它的行为很像端游。所以按照技术手段来分,我们会发现游戏的分类会越来越模糊,已经不太能跟得上这个时代的发展。

  按一般的分类来讲,我们现在倾向于按照游戏内容来分,它会被分为轻度、中度跟重度,这个分类方法不够厉害,最牛的分类方法应该能分成五中,轻、中、重之外,轻度由西向重度发展的时候,我们可以称之为轻重度游戏,当重度向轻度游戏改良的时候,我们称中重度游戏,我们可以把这个概念更加精细化一些。

  现在在全球处于轻重度游戏迭代轻度游戏的过程,轻重度跟轻度游戏区别有更多的关卡养成或者付费养成或者能力养成,我们这样的设计就会对我们未来的游戏设计起到指导工作。

  大时代其实就很好理解了,直接跳到我们的成都,成都是非常好的地方,PPT上面我用成本标注了:成本低、信赖好等于成都,成本低会体现房租成本低,人力成本低,也感谢政府的扶持条件。

  成都的人才是务实的,耐得住寂寞,敢于坚持创新、不浮躁。在中国这么一个大的浮躁的游戏设计时代,我相信如果中国存在有踏踏实实,肯自己钻研游戏和原创游戏的人太,大家应该公认他们是存在在成都的。

  但是成都也有劣势,处在大西部,竞争压力比较小,带来整个视野跟格局方面有脱轨的现象。曾经在端游时代成都非常辉煌,但是后来变成一个外包基地。手游时代成都一样能够快速崛起,但是是否能够坚持得下来,我认为需要更多新的知识和给养。

  成都墨龙科技是墨麟集团在两年之前成立的一家子公司,墨龙在成都是一家被妖魔化的公司,大家经常说我们有命赚钱,没命花钱的公司。

  经常有人问我游戏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或者怎么样成功做出一款大作,我其实告诉他的就只有这八个字:勤奋务实,简单,细致。

  勤奋务实是我们工作的心态,简单细致是我们工作的方法。成都墨龙加班很厉害,但是这在我看来应该是正常的现象,整个游戏行业我还没有看到哪个不加班的公司大成过,尤其在中国这个环境之下。

  墨龙在成都走的是集团体制的,在深圳我们能够接触第一线商务信息,同时成都作为墨麟的研发总部而存在。我们吸取了成都最大的优点,同时也能规避成都的缺点,墨龙的50%以上的成员都是由至少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行业精英所构成的,所以我们能够带给员工的知识以及财富不只是金钱那么简单而已。

  同时我们墨龙也有超级激励的计划,我们拥有业内第一回报体系设计,同时我们也有足够多成功案例产品,包括有《秦美人》、《龙王战役》、《大闹天宫》、《战龙三国》等等。

  我们是一家立足于成都、牧马全球的公司,希望成都的业界对我们宽容一点,抱着开放的心态看墨龙。大家如果认为墨龙是魔王,我想说魔王墨龙愿与你共融,

  同时我在这里也号召,如果你愿练毅力练心者请来成都,墨龙会与你一起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