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14:1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神仙道后裔飞卫暴击伤害分析

  本来是想测试下守护的减伤公式的,结果减伤公式测出来了,就是必杀指数换成 【1.5+(面板必杀-守护等级)/1000】,但是意外发现了后羿,飞卫暴击超高的真实原因:

  本身天生能暴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因为后裔是群攻,判定暴击只需要攻击对象里的任意一个触发暴击条件,所以同为飞羽的主角,因为是单体攻击因此暴击判定条件异常苛刻,先后要克制闪避,格挡,韧性的问题,对后裔来说简直就不存在。

  包括我自己,相信有不少人,尤其是神仙道新手朋友都没有怎么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单纯的觉得后裔很能暴,咋就那么能暴呢,没认真想过。下面是我对此的一点个人心得和测试计算的方法和数据,对新手朋友自认还有点看的意义。就不拿出来贻笑大方,浪费老鸟的时间了,无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顶贴看看。

  大家注意神杨戬的两次伤害,就会发现第一张主角的暴击伤害应该是比第2张高的,为什么反倒低,通过计算,该伤害为不出暴击的伤害。以前没有留意这样的问题。

  这次先直接给大家看结论:

  1.后裔的绝技攻击方式决定了,他总是要打到我们一列几个伙伴,后面出了神器打的更多-----这点我们是没办法改变的;他华丽的高伤害暴击公式我们也没办法改变,在强大的仙姑双加下,想硬抗难度很大,但是我们不能光想着去打对攻,堆先攻,其实可以尝试去削弱后裔的暴击几率,不能暴击的后裔就是废材,飞卫更是。

  2.如何削弱。一方面,增加其暴击难度瓶颈,提升自身闪避,格挡,韧性,人手2个满级的防御天命。真千惊,真天地,有条件的韧性也弄满;

  另一方面,不要给其“送”暴击。在布阵上,尽量让阿波,葫芦娃这样的肉盾,或者是3防一体的主角,单独一路来面对对手的后裔。不要在他们身后再放碎皮术士以图保护,双飞的交叉火力下,她们不能幸免,多放人被串杀给对方送输出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大幅度加大了对手后裔的暴击几率,给其连续暴击,连续绝技创造条件。

  3.既然后裔这么能暴,那就该让其暴击伤害最大话。

  对己方的后裔,最该做的第一件事,是给他配个仙姑,第2该弄的是给他配个满级的天命圣,其封灵到底是洗双攻还是必杀,倒可以先放一放。

  为什么?仙姑对绝技攻击的双加布用多说 ,满天命圣的后裔,在仙姑加气后,满气势160出手的伤害,不算仙姑的加成,光是气势影响,就是没仙姑,6级飞仙后裔的1.3倍,这个因为气势而多出来的30%伤害,已经足以抵消甚至超过了一般对手的守护影响,以前能秒的,现在一样给我倒!

  伤害测试详细方法(结论党到这里可以停了,以下全是数据分析)

  群攻基础绝技伤害公式(网上流传的东西并不完全正确,请以本人提供的数据,方法为准,这样可以确保你得到个位数误差的理论伤害)

  打直线如句芒,孟婆的,伤害=(双攻和-对方绝防+a)*4/7,横排同理;(理论最多打3个的)

  群攻全体的如刑天,九凤的, 伤害=(双攻和-对方绝防+a)*0.4(大圣,王母等等冷门伙伴的群攻系数是否0.4,本人没有战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测试求证)

  其中吕洞宾的特殊一点,被他的绝技直接命中的目标,承受的首位基础绝技伤害=(双攻和-对方绝防+5000)*1

  公式中的a代表群攻伙伴的额外加攻参数,特定的伙伴是一个固定值。比如后羿的是7000,仙后羿的是9000,到飞卫就增加到了10000.

  其中句芒,孟婆,刑天等低级伙伴的a=0,也就是说没有没有另外的加攻参数。

  存在增益术士加成的,如仙姑与女娲。其中仙姑对绝技攻击的加成,应该是仙姑双攻和的40%,相当于额外加攻,计算时要置于系数括号以内;而女娲的加防效果,就是将所加成对象的自身防御(包括3防),乘以一个1.3倍的系数。如果是计算主角,有龙加防存在,需要将主角的防御+龙的实际加防后,整体再乘以1.3倍,即为该战斗回合的当前防御。

  仙姑加攻3回合,牡丹加防2回合,女娲加防2回合。

  以上都没有考虑等级压制,气势影响,暴击加成。

  等级压制3级以上的,每级加成或削弱2%(原始攻防,非最终伤害),

  等级差-2,即为有效压制等级。如150打145,实际压制等级为150-145-2=3,会降低对方6%防御,6%攻击

  等级差影响只计算降攻降防,不会加攻加防,只单方面计算降低情况,不重复计算。

  也就是说,等级高的打等级低的,只计算低等级防御削弱;低等级打高等级的,只计算低等级方攻击削弱

  气势加成超过100的部分*0.005*原伤害即为加成伤害,也就是说每一点冗余气势,增幅0.5%伤害。

  霸体将星气势无加成效果。

  公式特殊一点,伤害=(双攻和-对方普防)*1(格挡将星武之霸体的如将臣,龅牙,双攻里的绝技攻击*0.6,巨灵不受影响)

  物理系攻击术士职业,伤害都有1.5倍加成,术士打术士没有1.5倍加成,术士打物理系,同样没有1.5倍加成。

  必杀伤害翻倍系数=1.5+面板必杀/1000,如果目标有天衣无缝命格,存在守护属性的话,请考虑守护属性影响。下面统一以“实际必杀”言之。

  最终伤害=(双方攻防差)*群攻系数*【1+(气势-100)*0.005】,出爆击再*【1.5+实际必杀值】,打术士再*1.5倍。这里的所谓“双方攻防差”的说法就是综合考虑到了增益,减损等等影响。但是下面的叙述,为了突出重点,我会将这些额外附加的东西简化掉,以便更加直观。但是实际计算的时候,都是需要考虑的。

  双方攻防差,简单点说,伙伴的话,绝功的=双攻-绝防(将星是减普防),普攻的=普攻-普防,法攻同理。

  考虑等级压制,则双方攻防差=普通攻击+绝技攻击-绝技防御*{1-(等级差-2)*2%},其他同理

  主角的则比较蛋疼,除了考虑龙的加成,还有本身绝技攻击譬如绝对零度5000的加攻

  双方攻防差=攻防差+绝对零度5000+龙加成攻防差

  考虑等级差,不出暴击={普通攻击+绝技攻击+绝招提供绝技攻击-绝技防御*【1-(等级差-2)*2%】+龙加成攻防差}【1+(气势-100)*0.00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