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0日 14:3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半年页游占比15.8% 端游企业技术优势或凸显

  网页游戏市场经过几年来的高速发展,竞争加剧、增速放缓。大型客户端游戏企业的进入,将凭借技术方面的优势,以技术升级的方式推动行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15.8%今年上半年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15.8%

  据中国版协游戏工委《2013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15.8%,与去年相比,仅增加了0.4个百分点。

  “端游企业精品化的研发方式将给网页游戏市场注入活力”,《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分析师认为,从技术因素看,端游企业在前端表现形式、后端稳定性和项目管理方面都远远优于新兴的网页游戏企业。受此推动作用,预计2013年网页游戏市场将出现进一步增长。

  完美世界CEO萧泓认为,现有的网页游戏产品中,游戏性受到技术方面的严重制约,也影响了用户体验。自从创立以来,完美世界就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的道路,希望通过整体页游产品的技术升级,为整个行业拓展出新的蓝海

  不久之前,完美世界与美国Unity Technology Ltd在3D技术利用和物理引擎优化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Unity3D是一款可以让用户轻松创建诸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实时三维动画等类型互动内容的多平台的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也是一个全面整合的专业游戏引擎,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

  从完美世界推出的5款3D页游看,如3D舞蹈游戏《TOUCH》、暗黑式ARPG《冰火破坏神》、3D竞速游戏《PROJECT RACING》、3D战争游戏《PROJECT S-WAR》及 3D即时战争游戏《PROJECT KNIGHT》均由Unity3D开发。相对于市面上的多数页游产品,不仅游戏画质较高,在人物、场景方面精雕细琢,对各种物体的质感、材质、光感层面,也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业内人士认为,端游企业对于网页游戏新技术的使用与推广领先于传统页游企业。一方面研发时更注重画面表现,另一方面也拥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员支持对新技术的研究。例如盛大用Flash11开发的《悍将传世》和完美用Unity3D开发的《Touch》,都是同期页游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

  除去前端技术之外,端游企业在游戏的整体架构及代码管理上都更有经验。客户端游戏的后端技术优势可以保证服务器有更大的承载量、更好的并发性和更稳定的抗压能力,对网页游戏而言,流畅度更是用户留存率的重要保证。

  此外,规范的代码管理方案则保证了开发人员可以避免更多的BUG,对程序漏洞的修复也更及时和有效,降低了用户因重大BUG造成流失的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