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5日 14:2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岁月沉淀下的黄金模版 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西天取经的故事在中国是人人皆知,四大名著对中国人的影响也由此可见一斑。除了在影视屏幕上被几番改编,游戏产业在对西游故事的利用方面也不甘示弱。虽然有着不同的风格版本,不同的故事情节,但西游题材的游戏依旧深深吸引着广大“铁粉们”。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强大的市场基础,所以不管竞争有多激烈,以西游为题材的游戏都依然经久不衰。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那些经久不衰的游戏题材

  《梦幻西游》 十年一路坚持

  《梦幻西游》是网易推出的西游题材力作,游戏整体画风为Q版,画面清新,造型可爱,受到了广大玩家的青睐。同时,作为网易的台柱子之一,《梦幻西游》在任务系统、多变FB、以及各种剧情任务上也都有自己的特色,使其至今依然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在2D回合制网游中保持着数一数二的地位

  《QQ西游》 后起奋发直上

  除了《梦幻西游》,腾讯2009年推出的《QQ西游》也是值得一提的经典。这款腾讯西游王作虽然是后起之秀,但是其发展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游戏中形象鲜明的职业角色、风格迥异的原著NPC、种类繁多的妖魔鬼怪,独特的“七十二变”系统,以及贯穿整个游戏世界的“九九八十一难”,都让许多玩家爱不释手。

  《神游记》 新秀页游传奇

  此外,今年许多推出的西游题材游戏也都值得一试。其中,T4GAME呈天游研发的网页游戏《神游记》突破了一些传统网游开发观念并融合了先进的3D技术。通过细腻的画面,颠覆的剧情,曲折的身世,吸引了一群“铁粉”。此外,其独创的“骑、战两用式”坐骑,“八十一难”系列副本,“三十六妖洞”宠物养成,也都让人眼前一亮。

  当然,随着西游等游戏题材被各大游戏厂商的泛滥使用,使得不少用户产生了审美上的疲劳。但是,这却并不影响游戏的大发展环境以及“铁粉”对西游题材游戏的热爱。

  据悉,今年下半年仍将有许多以西游为主题的游戏即将推出,其中不乏跨界合作的创新模式。近日,百度游戏宣布与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大闹天宫》开展深度合作,推出定制版页游《大闹天宫OL》。而T4GAME呈天游则与《大闹天宫》达成独家手游版权协议,将在影视剧情、人物形象、音乐、音效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据了解,该款手机游戏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与电影同期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