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3日 15:0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FB携手Unity:着手跨平台3D游戏研发

  Facebook今天正式宣布,该公司加强了和Unity Technologies的合作,这将使开发商们在其社交网络研发3D游戏更加容易,无论是在iOS,Android还是Facebook的网页Canvas平台。

  如果不加改进,在Facebook网页平台研发游戏是比较困难的,包括移动平台的研发工作也并不容易。但Facebook和Unity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把跨平台游戏研发变得更简单可以为开发商节约开支,获得更好的研发效率。最重要的是,很多的Unity游戏都使用高质量的3D画质,这是Facebook的短板。如果Unity可以在Facebook的所有平台提供支持,这家社交网络可以吸引更多的3D核心游戏以及中核游戏(这些游戏会对核心玩家产生吸引力,而且游戏时间并不长)。高公司今天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Unity开发商大会上透露了两家公司的合作。

  这次的合作,是Facebook把游戏业务推向更健康发展轨道计划的一部分。在Facebook快速增长时期,该平台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但像Zynga这样的大型开发商目前都遭遇了窘境,很多游戏开发商都抛弃了Facebook网页端游戏的研发,向移动平台开始转移。

  “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把游戏生态系统带回健康发展的状态”,Facebook游戏产品经理George Lee说,“我们在2012年做了大量工作,直到今年才停下来,我们在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游戏开发商们”。

  Facebook和Unity最初在3月份举行的GDC会议上宣布了合作关系。Unity创造出了非常受独立游戏开发商欢迎的跨平台3D研发引擎,对于在线,移动或者社交游戏都可以支持。Facebook每个月有2.6亿玩家,在Facebook平台使用Unity插件的用户数量超过了9000万人,是一年前的三倍。虽然Unity的用户群更靠近高端3D游戏粉丝,但Facebook也正在向Unity的方向前进,因为休闲玩家们也越来越开始在意画质的高低。

  Lee说,Facebook希望为玩家们带来无缝的跨平台游戏体验,并把这些游戏做成高质量的游戏,不管是在Facebook网页平台还是移动平台。3月的时候,Facebook和Unity合作解决了全屏游戏中向Facebook好友分享成就等内容的问题。之前,如果玩家想要分享一些东西,那么Facebook的弹窗会打扰到玩家的体验。现在,通过和Unity的合作,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可以保证在邀请好友等行为分享的时候不被打断,而且游戏加载也变得更快,已经有一批开发商采用了这种功能。

  现在,Facebook准备发布一款新的平台软件开发包(SDK),这样把Unity游戏集成到Facebook中就不那么吃力了。除了Uberstrike的开发商Cmune之外,Madfinger也加入了合作。

  “把他们的游戏推向Canvas平台所需要的时间不到一天就可以”,Lee说。该游戏目前已经拥有20万用户,其中一些玩家已经开始付费,这对Madfinger来说是非常理想的。

  “他们可以把自己的游戏玩家群最大化”,Lee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