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11日 11:1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寻找最初的感动 网页游戏开山鼻祖大盘点

  现如今,在我们穿梭于形形色色的页游时。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当年我们第一次玩的页游呢?

  最早的MMORPG WEB GAME:

  《猫游记web》

  笔者记得当年此游戏一出的时候,就觉得非常有意思。当时的角色只有战士和魔法师这两种,用鼠标点击文字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那个时候觉得很新颖,可现在想想也不免单调。相信不少玩家不会忘记,那个挥舞着手中武器和怪物战斗的小包子们。

《猫游记web》《猫游记web》

  最早的SLG WEB GAME:

  《部落战争》

  由德国Travian公司制作发行.。目前已有超过20个语言版本, 玩家遍及世界各地,,被誉为德国最好的网页游戏。

  笔者的记忆对上海维莱代理的这款游戏,大概是国内引进最早的SLG游戏,当时被戏称“造房子”。呵呵,确实是这样。当初玩这款游戏的时候,自己就是一个领地的领主。建城、造兵、攻打,就像电视剧里的热血少年一般,而现在SLG游戏依旧占领页游的主导地位。

《部落战争》《部落战争》

  最早的社区养成 WEB GAME

  《Popomundo》(《音乐情人》)

  Popomundo 是一个角色扮演游戏和以音乐为主题的社区。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从现实生活抽出一些时间在这个虚拟的音乐世界中稍做停留。 Popomundo 模仿现实的世界。在游戏中构建了真实的地点和文化。发生在这里的大多数事件完全由玩家生成,您永远碰不上电脑控制的人物。

  当初唯一玩不懂的就是这款游戏,《音乐情人》游戏内的节奏较慢,而且大部分为英文,所以有的时候比较吃力。游戏内玩家可以组BAND(乐队),去各个地方进行表演,或者和其他人交流乐队经验。是当年比较赞的一款社区养成游戏。

《Popomundo》(《音乐情人》)《Popomundo》(《音乐情人》)

  最早的儿童WEB GAME:

  《奥比岛》

  应该说,最早的儿童社区是美国的企鹅俱乐部,而在国内,最早出现的则是《奥比岛》。

  《奥比岛》最开始出现的时候并没有产生很大的反响,而是在《摩尔庄园》的出现后,《奥比岛》才开始兴起。

《奥比岛》《奥比岛》

  最早的模拟经营 WEB GAME:

  以运动为题材的《篮球经理》等。

  笔者当年最喜欢玩的就是《篮球经理》。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将扮演类似于NBA中每个球队的经理一样,可以买卖球员,进行比赛。在比赛中可以出租广告位等。可惜笔者一口气冲到高等级的时候,因为球员的年龄到了。成绩一路下滑……惨……

《篮球经理》《篮球经理》

  在此,希望国内的WEB GAME越来越好。给玩家带来更多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