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02日 13: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Unity引擎《三国道》游戏创业的历程

  4月26日,在嘉兴举行的第六届网页游戏&移动游戏高峰论坛上,新浪记者专访了3D网页游戏《三国道》的开发商潮向无限CEO李娜女士,就《三国道》的产品研发、unity3D游戏引擎、多平台游戏前景以及游戏公司创业历程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李娜介绍称,潮向无限是一个成立于2012年深受传统行业资本帮助,致力全平台游戏开发与用户实现共赢的游戏团队。

三国道画面

  《三国道》的研发历程

  2012年年末,《三国道》获得了CGDA的最佳游戏数值平衡设计奖,一个游戏新品在未发布的阶段就已获得奖项卓实不易。潮向无限CEO李娜向新浪介绍,公司在2012年6月成立后就开始立项做这款游戏。开发团队50人左右,经历了8个月的开发周期后,已准备在近期开测。目前,《三国道》的整体完成程度过了60%,后面还有大型新内容需要开发。

颁奖现场

  在产品特色方面,李娜介绍称该作是一款基于U3D引擎开发的全平台3D页游,整合了时下流行的ARPG与SLG玩法。作为一款纯3D的网页游戏,在类型上是比较少有的,从2013年上半年发布的页游来看,今年还会有更多3D网页游戏出现。

  李娜认为《三国道》的差异化特色首先在于3D页游本身的亮点,很多端游都没运用的元素,比如物理碰撞之类在《三国道》里已有所体现;其二就是从玩法量级上来说,《三国道》的内容与玩法量级比较大,已不输于一般端游。她表示,制作团队也会用快速、灵活、多变的开发策略来满足玩家源源不断的需求,这个与端游是不一样的思路。

  谈及今年全年的计划,李娜表示仍是以首部作品《三国道》为重点,在页游上线后转而进行移动端的开发,力争能做到全平台运营。除了该项目外,潮向无限已经准备在手游领域立项,会与《三国道》的移动版本一同开发。不过,这些后续的事情都得等到《三国道》上线稳定后。

  选择Unity引擎的原因

  从最开始的页面到后来的Flash,再到3D效果,页游游戏的技术变革非常迅速。Unity3D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的一个全面整合的专业游戏引擎。李娜在专访中称,选择Unity作为主力游戏引擎有着多重的考虑。

  从公司的愿景上,是希望做多平台的游戏,也看到这个方向。而Unity3D本身就是目前不错的多平台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从环境上看,360浏览器等早已与Unity合作、内置插件,这让Unity这样的需要安装插件的引擎在市场门槛上有了大幅度降低。其他原因还有团队在不断对产品自身进行优化与国内网络环境在逐步提升。

  问及对unity与微端的看法,李娜介绍称现有的产品《三国道》是以网页游戏的标准来设计,并没有在画面表现上追求向客户端看齐,所以不会为了效果表现而做端。但也不排除会根据实际运营需要去做微端,用来方便玩家登陆等等。

  创业公司的体会与感悟

  潮向无限还是一个很年轻的游戏公司,成立到现在也不到一年时间。在谈到创业这个话题上,有多年客户端游戏研发经验的李娜感悟颇多,而最难忘的事情莫过于经过了漫长的煎熬等待,产品终于要上线了。她认为现在在游戏行业创业,创新是生存的前提。而实际研发中,尤其对于没有太多资源与试错机会的创业团队来说,创新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此外,因为从一开始做《三国道》,潮向无限就选择了unity引擎,而此前这门新技术在国内程序人员不多,团队组建也是不简单的。在新浪记者与李娜女士的交流中,也体会到了创业团队的研发过程中的诸多情绪,有心酸也有喜悦,痛并快乐着。

  如今,《三国道》已经要面市了。正如潮向无限CEO李娜所言,“团队的信心来自产品的不断进步”,新浪也希望这些创业新公司能给网页游戏市场带来更多新的产品与新的玩法。

  最后介绍下,李娜的研发背景:2007年任职麒麟网数值策划和主策划职位,负责《成吉思汗》的系统设计和数值设计;《梦幻聊斋》项目中担任主策划,负责立项和游戏开发;2010年9月任职五岳红狐游戏事业二部经理,负责《新天下无双》火版的改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