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4日 13: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 台湾游戏网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轩辕剑6》战甲师 超Q符鬼制作解密

台湾游戏网>> 

  如何将全新引擎的新技术发挥到极致,打造出最强的《轩辕剑6》世界?这是所有大宇DOMO(轩辕剑系列制作小组)组员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今天(13日)为广大玩家献上《轩辕剑6》的超Q符鬼琥珀,以及NPC角色-战甲师,这两个角色如何从原画“变身”为3D模型?研发秘辛都在今天一一解密。大宇信息进一步透露,《轩辕剑6》首部宣传动画,将于3月15日曝光,届时玩家将直接感受到轩辕剑的全面进化。这一次,时代因你不同!

  高质量建模 以CG标准打造

《轩辕剑6》建模示意图_台湾游戏网《轩辕剑6》建模示意图

  《轩辕剑6》中的“战甲师”,虽然不是主角,但早在剧本撰写期,就已经被赋予了角色性格及背景设定。从原画到3D模型的过程,考验着研发小组的制作实力,而历来以严谨著称的DOMO小组,在每一位角色人物定稿前,都曾经过多次推翻,平均每个角色都需准备3个以上的版本,才能通过。

  在人物建模阶段,《轩辕剑6》采用高质量的CG级3D建模,尤其注重脸部、四肢、饰品等细节。在选定造型之后,3D模型所带来的拓扑结构、法线贴图,都是2D原画中所没有的细节,全部都需要重新推算,才能呈现出最完美的构图。

  魔头:为调节人物表情 疯狂熬通宵

  经过精密的建模工作后,下一步就是将角色导入引擎环境中,进行渲染和调试。在《轩辕剑6》中呈现的“战甲师”,不仅是拥有厚重战甲的力士,还能在战斗中任意运用战甲、藉由战甲的变形状态来进行战斗。《轩辕剑6》采全程动作捕捉,好不容易才能抓住一个形神兼备的形象,因此,配合战甲师的战斗方式,需要反复调整人物表情、小型对象的物理运动轨迹。轩辕剑之父魔头蔡明宏就在微博上回顾研发过程:“为了搭配眉毛表情,一眨眼天就亮了…”

  首部宣传动画 3/15日曝光

  3月15日,《轩辕剑6》首部宣传动画即将公开,邀请玩家一起见证《轩辕剑6》划时代的来临!

  《轩辕剑陆》(简称《轩辕剑6》)由轩辕剑之父蔡明宏领衔,由大宇信息旗下DOMO工作室所制作的一款国产单机中文角色扮演计算机游戏。为《轩辕剑》系列的第十一款作品,采用全新游戏引擎开发,故事背景定位商周时代,画风全面回归水墨风格。《轩辕剑6》将在大陆、台湾同步发行,预定2013年与广大玩家见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台湾游戏网

编辑:悠悠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