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等等我还有话要说!那些该死不死的游戏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6: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很多经典的游戏都给玩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那些经典的结局也被人们津津乐道。然而,出于商业目的,游戏制作商们并不满足于自己所创造的经典故事就此结束,于是哪些本该OVER的游戏人物又一次次的活跃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雷顿教授——最早出自《雷顿教授与不可思议的小镇》

1

  雷顿教授与自己的得力助手路克一起解决疑难问题,在虚幻的世界中给玩家带来了无数的感动,平凡的小社level5也凭借此作一举成为当今日本游戏界举足轻重的第三方厂商。

  原本第三部《雷顿教授与最后的时间旅行》本应该是系列的终结作,最后当谜题揭晓,教授与克雷尔告别,在漫天的大雪中摘下英国绅士帽的时候,玩家都认为教授的旅程结束了,可是level5不会轻易放掉这么一个金元宝,在半年之后又宣布了新的三部曲计划,就这样,本该远离我们的教授又回来了。

  成步堂龙一——最早出自《逆转裁判》

2

  大多数人对文字解谜游戏的理解就是从枯燥乏味的调查中探寻真相,然而《逆转裁判》的出现改变了一切。在法庭上,律师与检察官激烈对峙,最终律师用证据来证明案件原本出人意料的结局,而成步堂龙一正是这么一名律师。

  可以说,GBA上的“逆转三部曲”是非常成功的,出色的剧情以及完美的结局解决了玩家心目中的疑惑,然而贪得无厌的卡普空不仅在DS上复刻全系列,更是创造出了7年后的故事,成步堂不仅没能完美收场,就连《逆转检事》这样的外传作品中还得露个脸,不得不感叹:做名人难,做一个全身而退的名人,更难。

  劳拉·克劳馥——最早出自《古墓丽影》

3

  这个角色应该不用做过多的介绍,自从1996年横空出世以来,劳拉·克劳馥就以其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大量玩家,在历来评选的女性游戏角色中都稳居第一位。

  在《古墓丽影4 最后的启示》中,劳拉没有能够抓住克劳依的手,消失在了古墓当中,这本应是个完美的凄美结局,可是我们依然看见了古墓丽影6、7、8等等。随着时间的流逝,劳拉的影响力远不及当年,如果以4代的结尾作为古墓丽影的最终章,至少可以让这位美女在玩家心中留下一个永恒的形象。(要是这样的话,厂商还赚什么钱呀!)

  口袋妖怪——最早出自《口袋妖怪 红/绿宝石》

4

  对于80后、90后的孩子来说,《宠物小精灵》是童年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回忆。每天放学后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那只黄色的老鼠出现,在GB、GBA上为抓到稀有的精灵或者神兽而兴奋不已。

  如今,一代人长大了,小智没有长大,他一次又一次的在战斗中失败,一次又一次的爬了起来。其实小智可以早在很早以前就取得最终的胜利,然而任天堂不能轻易放弃这个摇钱树,于是小智比柯南更加神化,永不疲倦的为了自己的梦想旅行。小智累了,希望过个几年任天堂就让这个少年退休吧,别再虐待儿童了。

  马里奥——最早出自《超级马里奥兄弟》

5

  马里奥,这个日本电子游戏的引领者,到今年已经度过了26年的岁月,然而却仍然活跃在一线游戏中。虽然每部马里奥都有不同程度的创新,但是那俗套的救公主剧情被玩家们看了一遍又一遍,而且不出意外的话,在以后的日子里恐怕公主还会遭到更多的绑架,马里奥还要一次次的出击……相信今后这位意大利水管工还会继续跳跃在玩家的视线中,直到任天堂倒闭……

  后记:类似这样的游戏还有很多很多,虽然他们本该结束,但是却选择了留下,其实这也说明了玩家对这些角色的渴望,也许这就是玩家们最浪漫的事,让这些经典角色和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编辑:弥可)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