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街霸4官方blog:街霸33的3凶之一真琴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3:4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超级街头霸王4》专区

  今天官方blog更新了关于真琴(makoto)的说明。提问者冢本是C,回答者冈田是O。

  C:请介绍一下加入真琴的过程。

  O:她是33开始登场的角色,但因为是个拥有非常独特而且个性玩法的角色,所以一开始就人气很高了。而且,33的比赛里也经常能看到她。在《超级街头霸王4》里因为确定要加入33角色,所以她是肯定会进入名单的。

  C:确定加入真琴的时候,开发STAFF的反应如何?

  O:她在开发组里也是人气很高,所以大家都非常欢迎。原本开发组里玩33的人就不少,除了家用版外,我们也一直有放着一台街机版。当然,这个是研究用的哦!!那时候就有很多STAFF使用真琴。所以当说到把她加入到SSF4里时,干劲都很足。

  C:那么具体来说,真琴的魅力在哪呢?

  T:不管怎么说,都是“猜心理”的部分吧。因为她不是多段攻击的角色,所以,如何一发一发地命中敌人的心理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她能给对手带去很大的压力。能够逐步把对方压得动弹不得。这也会让人非常愉快。当然,压制之后那种压倒性的爆发力也是魅力之一。

  O:大概很多人都知道,在33里有“3强”和“3凶”的说法。所谓的3强是指春丽、肯和YUN这3个。而3凶则是由里安、杜德利,然后就是真琴。当然,这3凶还有个别名,叫做“乱来角色”。因为这几个角色都蕴涵着瞬间翻盘的可能。

  C:具体来说,真琴的哪一点比较“乱来”呢?

  O:因为她真的是拥有非常高攻击力的角色。一旦进入自己的节奏,甚至可以完全封住对手所有的行动。看上去明明是个小女孩,却有着全角色中顶级的攻击力。而且拥有可以发挥出这攻击力的手段和连携能力。比如说“吊喉轮·唐草”。这本身是个投技。但是投之后还可以继续进攻。而且还拥有很多攻击手段。所以,“如何让唐草命中,命中之后如何接续”等,这些战术让她变得非常有趣。

  C:这些游戏要素这次也加入SSF4了吗?

  O:是的,虽然不能完全再现,但是大部分都已经实现了。33里真琴的特征就是心理战术和爆发力,以及缓急有序的攻击。这些都没有改变。

  C:所谓的缓急,是指速度吗?

  O:是的,真琴通常的移动速度是非常缓慢的。但是,她的DASH却是全角色中顶级的快。33的话,“唐草”之后就是进入真琴的节奏了,这次也没有变。

  T:另外攻击动作都是以33的攻击动作为基准的,TC也全部收录了。

  C:SSF4中希望大家多注意的招是?

  T:“直上正拳突·吹上”的性能改变了一点点。希望大家能够多加注意。

  33的时候是只有EX版才会向前移动的。这次只要是中或强版都会向前移动,攻击范围扩大了。

  C:33里和“正中线五段突”、“暴土佐波碎”一样的“丹田练气·攻之型”这次变成了SC呢。

  O:是的,丹田练气这次是作为SC加入的。

  T:33的丹田能让真琴的攻击力上升。但是发动中就没有防御了。不过在33中因为有BLOCKING的存在,即使没有防御也可以靠B来防止对方的攻击。也就是说,对技术有自信的人可以靠这个一发逆转。但是,原本SF4里就没有所谓的BLOCKING。发动中就完全处于无法防御状态了。但如果让她能够防御的话,就会变成过于强力的招。打破了平衡。所以,围绕这招,我们讨论了非常久。

  O:最后还是调整成可以防御了。不过,威力/发生时间等方面,兼顾到其他角色,还是调整了相对的平衡。

  C:制作33的角色真是麻烦呢。过去的真琴就非常难上手。不过,高手用起来又确实很厉害。这次也差不多保留了那时的手感。一定能让玩家觉得喜欢的。

  C:那么,关于“丹田”还有其他说明吗?

  O:在SF4系列的话,是没有“一定时间以内有效的能力”以及“发动中全攻击数值向上”的系统的。所以为了这个SC,我们新装了这2个系统。

  T:虽然茱莉的风水引擎也是时间式的。也有过“干脆也把丹田做成UC?”,不过,最后考虑到平衡。还是分别各做了一个SC和UC的计时系统。

  C:性能以外,还有什么能体现出真琴的特征呢?

  O:台词,因为真琴是个“土佐方言”使用者,所以收录声音的时候,我们专门找了土佐方言监制来监工……

  C:啊这么说也是,只有她的翻译表里包括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土佐方言。

  O:还有就是她那长如围巾的头带的动感,这次为了表现出动感也花了很多工夫,尤其是在“突进正拳击·疾风”这招里。这也是延续SF33的设定。原本这个系统是4里没有的,专门又做了个小系统进去。

  T:对,这个系统的别名是“鼓风机”(笑)。

  C:真琴适合怎样的玩家使用呢?

  O:这个角色……倒真的不太适合新手呢。因为她是个对波升系非常苦手的角色。

  T:射程很短,所以不管怎么打对波升系都是不利的。因为她必须接近对手才能发挥,所以如何接近上需要很多技巧。

  O:一般的《街头霸王4》玩家的话,通常大部分角色的移动都差不多,所以印象应该也差不多吧。但是真琴的移动速度和其他角色是极端不同的。有种“只有她一个人是在水中”的感觉吧。通常的移动超慢、DASH超快。所以不习惯的话要调整起来非常难。想要接近到一个自己占主动的位置是非常难的,如果还用自己以前习惯的速度去思考的话,恐怕很难掌握真琴。这一点来说她非常特殊。

  C:也就是说,即使是已经对《街头霸王4》有一定程度习惯的玩家,也会不适应呢。

  O:是啊,不过,因为这跟33倒是差不多,33时已经习惯的玩家的话想必问题不大。

  T:反过来说,刚开始玩格斗的话,如果一开始就用她倒也不会产生什么问题……

  C:那么,她和现有的哪个角色比较相似呢?

  O:我觉得没有,她既有投技,又有突进技,虽然有这样的招式的角色也有,但是立回上和她类似的,真没有。

  C:真琴和谁对战会比较有趣呢?

  O:以一瞬间决定胜负的意义上来说,豪鬼吧。豪鬼是很容易连续进攻胜利的角色。而相反的,真琴拥有一瞬间秒杀掉豪鬼的可怕攻击力。毕竟豪鬼体力很少。所以,双方对战的话,最初的一击也许就决定胜负了。还有就是如何将对战引入自己习惯的节奏。我想这些会是看点。

  C:最初的一击就决定了一切呢。

  O:是啊,这两个角色的话,就象小说动画里那样,互相看着,然后突然动手,瞬间决胜。

  T:我觉得和蓄力系对战会比较有趣。蓄力系在蓄力的时候都会进入防御状态,对真琴来说,若能把握那一瞬间接近的话,会非常舒服。因此我觉得对古烈和DJ应该会有意思。

  C:也就是说,对蓄力系,真琴简直就是天敌了?

  T:不,也不会那样吧。真琴是个对飞道非常非常弱的角色,又不能一直拼命进攻。双方的心理战才是主要成分,而古烈和迪杰又都有飞道。当然,如果是铁面或者拳王这样没有飞道的话,双方的距离就成了重点了。要是能远离真琴的话,真琴也会很难打。所以,经常调整距离是很重要的。

  本期翻译到此为止,下周将是英国拳王达德利的内容,敬请关注。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超级街头霸王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