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承认定位偏高可能成为PS3失败的原因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23 18:16 游戏机实用技术

  索尼集团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近日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谈了自己对索尼电视、手机、随身听以及蓝光和PS3等业务的看法和打算。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索尼的最高领导者,斯金格首次承认PS3的定位问题可能成为导致失败的诱因。

  在谈起索尼引以为傲的蓝光DVD业务时,斯金格强调蓝光DVD与对手HD DVD的销售量之比已经达到了3:1,而且索尼已经获得了来自迪斯尼、福克斯、狮门等好莱坞一线电影厂商的支持,目前有15到20部电影大片的蓝光DVD版即将投放市场,这些支持将最终成为索尼战胜对手的筹码。

  在谈起刚刚在欧洲上市的次世代主机PS3和任天堂的另类主机Wii时,斯金格承认Wii很受欢迎,但强调索尼与任天堂并非在同一领域进行竞争。他说:“Wii确实是一台很不错的游戏设备,但与PS3相比显然瞄准的并不是同一类型的消费群体。”

  斯金格继续补充说:“PS3与Wii的用户取向完全不同,PS3可以做任何用户想做的事,它可以成为一台家庭娱乐终端、可以成为一台

电子游戏主机,甚至可以成为一台个人电脑。”但斯金格也承认,PS3的定位和定价都比较高,也是其弱势所在,他甚至说道:“如果我们最后失败了,那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把PS3定位成
电视游戏
领域的梅塞德斯奔驰这一策略所导致的。”


索尼领导人和PS3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