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3》也可能登陆Xbox360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23 13:57 新浪游戏

  日前,Capcom官方刚刚确认了次世代3D动作游戏大作《恶魔猎人4(Devil May Cry 4)》将放弃PS3独占计划,同时推出X360和PC版的消息,微软高层就对这一喜讯作出了回应。微软德国Xbox业务总经理Boris Schneider-Johne对外界表示,《恶魔猎人4》才只是个开始,还有另外两款PS3独占作品将陆续登陆X360。

  Johne表示:“一个已经尘埃落定,另外两个也即将来临。”他还补充说,三款次世代大作《恶魔猎人4》、《合金装备4》和《最终幻想XIII》最初都是被作为PS3独占游戏作品公开的,而现在《恶魔猎人4》已经宣布多平台化发展,剩下的两款也不会例外。

  目前还不清楚Johne的发言是代表微软官方的意见还是单纯的个人观点,但次世代主机游戏开发成本高、开发周期长等特点使利润回收难度增大,导致许多

开发商不敢轻易做出大作独占的决定,这一点也是业内公认的事实,之前多款PS3游戏放弃独占转而向多平台方向发展则是最好的证明。

  《恶魔猎人4》的多平台化对业界和广大来说确实是个喜讯,但却谈不上惊喜,甚至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Capcom官方确认游戏的PS3版将与X360版同时推出,这也证明两个平台应该是几乎同时开始开发的。不过现在距离《合金装备4》和《最终幻想XIII》的实际推出时间还早,因此一切还都没有定论,不管是PS3还是X360,都还有充裕的时间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进行运作,最终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终幻想XIII开发中画面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