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微软选择HD DVD作为XB360次世代DVD播放器的理由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5 11:45 游戏机实用技术

  微软的家用机媒体技术集团的总裁Amir Majidimehr,对“选择HD DVD来做Xbox 360的次世代DVD播放器的理由”做出以下的解释。

  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东芝、NEC等厂商提倡的“HD DVD”和SONY 松下电器产业提倡的“蓝光光盘”在次世代规格标准上有着激烈的竞争。近年1月份,微软作为Xbox 360的周边机器发表了“Xbox 360的HD播放器”,明确了微软将加入HD DVD的阵容。

  早先微软对两个规格厂商大力宣传叫做“VC1”的加密技术,虽然最后双方都采用VC1,但是经过检讨,逐渐了解到蓝光光盘并不适合VC1。

  其中第一个理由,Amir Majidimehr提到数据保护层的问题。蓝光光盘和以往的DVD和HD DVD相比非常薄,只要稍微有刮痕就无法再使用。虽然最近开发出了替代卡带的全新保护技术,但要真正把它量产化,还得需要一段时间。

  第二个理由就是防盗版的问题。虽然双方都使用叫做“AACS”的防盗版技术,但是蓝光光盘除了AACS以外还使用叫做“BD+”的技术 。对此Amir说:“其实没必要同时使用两种不同的防盗版技术,这样反而给对消费者、销售商以及生产者的供求平衡性带来影响。”

微软Xbox360和HDDVD播放单元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Xbox360HDDVD将採用ATI的H.264解码技术 (2006-07-20 10:14)
微软没有推出内藏HD DVD播放器Xbox360的计划 (2006-07-05 13:21)
买Xbox360将可能获赠HDDVD播放器 (2006-07-03 11:32)
蓝光与HDDVD 联想表示:我们拥有重要发言权 (2006-06-12 11:31)
Xbox360的HD-DVD外接设备将在E3展出 (2006-04-20 17:11)
黑客扬言要攻破蓝光和HD-DVD的加密系统 (2006-03-03 10:15)
XB360的HDDVD光驱只为播电影 无游戏 (2006-01-09 10:17)
首批HD-DVD电影发售日正式确定 (2006-01-06 11:26)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