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蓝光与HDDVD 联想表示:我们拥有重要发言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2 11:31 游戏机实用技术

  众所周知,次世代主机大战的重中之重就是次世代存储格式之争,索尼和东芝为此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原因很简单,谁的存储格式能被广泛接受,谁就能在消费电子、电视游戏和影视娱乐等众多领域称霸,而失败的一方将沦为技术更新换代的牺牲品。

  不幸的是,不论索尼还是东芝,都无法决定谁能成为最终的胜者。许多产业分析专家认为,真正具有影响次世代格式之争结果的是PC产业的决定。最近,联想集团的高级技术主管Howard Locker也表示:“次世代存储格式的三个主要应用领域是PC产业、消费电子产业和电视游戏产业……但如果你仔细研究就不难发现,在这三者之中,PC产业占据了50%以上的分额。因此,我们在次世代存储格式大战中拥有重要发言权。”

  事实情况确实如Howard Locke所说,PC产业是决定次世代存储格式之争结果的重要因素,但许多PC厂商目前都宣布保持中立,即使是全球第三大PC供应商的联想也依然在保持观望的态度。全球PC业老大戴尔已经宣布将支持蓝光,排名第二的惠普似乎更加聪明,选择了同时支持两家的策略。而宏基和

华硕的情况也差不多,尽管他们都在前不久展示过附带HD-DVD光驱的
笔记本电脑
,但都同时表示一旦蓝光驱动器开发完成,也将支持蓝光DVD。然而有一部分专家认为东芝公司在这方面可能拥有更大的优势,因为HD-DVD技术相比索尼的蓝光DVD要成熟一些,在推出时间上也早半年之旧。

蓝光发力光靠PS3还不够?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SCE表示索尼并非将蓝光强加于玩家 (2006-05-26 13:45)
蓝光阵营松下公司公布内藏型BD光驱 (2006-04-25 15:08)
TDK公司8层200GB蓝光光盘开发中 (2006-04-18 14:28)
次世代DVD规格竞争最关键就在于游戏 (2006-03-31 11:31)
索尼公布首批二十部BD-ROM蓝光电影 (2006-01-05 16:17)
意味深长 索尼公布蓝光区域划分图 (2005-12-26 11:11)
DVD之父抨击索尼PS3和“蓝光计划” (2005-12-13 10:25)
《功夫》将推出蓝光规格电影光盘 (2005-12-07 10:28)
索尼CEO称将为蓝光DVD赔本卖PS3游戏机 (2005-11-23 16:41)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