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比尔盖茨:动作感应技术并非游戏产业主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9 13:09 新浪游戏

  继任天堂的Wii之后,索尼也宣布将在PS3手柄上应用动作感应技术,相比之下微软的Xbox360是否已经落后于时代的主流了呢?姑且不论这种新技术是否会带来游戏方式的革命,微软对这种新技术似乎并不感到担心,至少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是这样认为的。

  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MTV电视台采访时针对在游戏领域应用动作感应技术发表了自己看法,他表示:“游戏产业永远都存在创新的空间,但是象那样在游戏中不停地移动手柄,我个人认为对大部分游戏来说并不是主流所在。”

  比尔·盖茨回忆了微软几年前曾经在动作感应控制技术在游戏领域中的实践以及最终以失败告终的经历,他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动作感应技术要应用在游戏领域还是有很大难度的。很多时候你会下意识的移动手柄,但事实上你并非想要控制人物或飞行器向那个方向移动,你可能只是想改变一下姿势而把手柄稍稍向下倾斜而已。”他继续补充到:“人们在游戏时很难长时间的保持固定的姿势,就算是真正的飞行员也做不到,因此这种手柄的应用还有待进一步的探讨和研究。”

  比尔·盖茨在采访中还谈了微软在游戏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问题,他同时强调了多人连线游戏的重要性,并表示游戏将变成一种更加社会化的事物,他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游戏。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先生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Xbox360系统首次重大升级内容公开 (2006-05-27 11:36)
微软副总裁表示“索尼是在浪费时间” (2006-05-26 16:12)
Xbox360原创游戏《灵弹魔女》新情报 (2006-05-26 14:16)
Xbox360新作《乒乓球》优缺点公开 (2006-05-26 11:40)
初代Xbox可能面临停产 微软将不再生产Xbox主机 (2006-05-25 14:49)
微软向韩国提供地方化游戏夺取更多市场份额 (2006-05-25 13:17)
Xbox360破解固件芯片即将量产上市 (2006-05-25 10:44)
XB360将成为首款正式在印度市场发售的家用游戏主机 (2006-05-25 10:27)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