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E3_2006游戏大展 > 正文
小岛秀夫谈PS3超级大作《合金装备4》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5 10:3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日前国外著名游戏人,Enterbrain社长浜村弘一日前采访了PS3《合金装备4》总制作人小岛秀夫先生,访谈内容如下:

    浜村:说起在E3中展出影像给人的印象,就是觉得里面包含着许多的谜题呢(笑)。

  小岛: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的作品包括MSX2版的2款《合金装备》系列作品,以及3款《合金装备 索利德》系列。再加上“合金装备 便携版”PORTABLE OPS,全部一共是6款作品,而这些作品中所有谜题都将在“合金装备4”之中解开!

    浜村:是这样吗!?

  小岛:在《合金装备4》里面会对所有的谜题做出解答,究竟之后斯内克会不会死呢!?

  浜村:影片最后的结尾似乎相当富有深意呢。斯内克竟然用枪指着自己的嘴巴......。

  小岛:到底会变成怎样呢。

  浜村:整个故事到这里会全部完结吗?

  小岛:会全部完结。故事的舞台是在各国委托一个名字叫做PMC的佣兵派遣公司来进行战争的时代,没有拥有军队的国家都会支付金钱给PMC来雇用佣兵,去跟无人兵器进行战斗。

  浜村:这次的时代比《合金装备 索利德2》还要后面呢。斯内克的年纪也变老了不少。

  小岛:斯内克为什么会变老呢?那是因为他的“SOLID”被抽掉了“I”跟“S”的关系。I跟S合起来就是“IS”,也就是“存在”的意思。去掉了这个部份,变得不存在的斯内克就变成“OLD”的“蛇”。

  浜村:啊,真的呢。真是会想啊!

  小岛:因为他虽然“不能不被传承下去”,但却是“不可以被传承下去”的存在。

  浜村:原来如此。那么,其它的角色呢?

  小岛:OTACON、坎贝尔上校、直美......。还有山猫,他在《合金装备 索利德2》不是移植液蛇的手臂吗。所以他就遭到液体蛇占据,名字变成“液体山猫”。

  浜村:哇哈哈!是真的吗!?

  小岛:就连我都忍不住要说“真是太白痴了!”呢(笑)。也罢,对这个游戏来说,愚蠢的部份也是很重要的。总之,在追查这个遍布全世界的大型跨国企业PMC之后可以找到一家公司,这家公司的名字就是“世外天国”。而在背后操纵这家公司的幕后黑手就是液体山猫,究竟这家伙有什么打算呢?

  浜村:喔~!所有的事情都串连起来了呢。

  小岛:附带一提,除了这些之外,还有许多其它角色存在。在“合金装备 索利德”系列出场的角色几乎全部会在本作出场。

  浜村:那还真是大放送呢!附带一提,这个游戏有对应网络连线吧?

  小岛:有对应网络连线。《合金装备3 生存》的网络连线其实就是为《合金装备4》所做的准备。

  浜村:那真是令人期待呢。除此之外,在系统方面跟前作相比之下有什么改变吗?

  小岛:《合金装备3 食蛇者》之中所采用的迷彩设计这次也会登场。至于新采用的系统,这次在游戏中加进了一种叫做“OCTOUS迷彩”的东西,如果用日文来说的话就是“章鱼迷彩”。章鱼可以改变本身的皮肤质感,当它待在岩石旁边时,它的皮肤就会变得像是岩石一样,由于PLAYSTATION3可以呈现出这样的变化,因此我们就采用了这种系统。当靠近一片破破烂烂的墙壁时,斯内克的身体也会变的看起来破破烂烂的。

  浜村:光是这样感觉就很有趣了,这么说来,PLAYSTATION3给你的感觉如何呢?这次的画面看起来都跟实际的照片没有两样呢。

  小岛:不,之后还会变得更好喔。

  浜村:是吗?开发工作进行得顺利吗?画面上还写着“2007”的字样呢。

  小岛:的确是有写(笑)。

  浜村:明年是“合金装备”20周年吧?

  小岛:那就是我们的目标(笑)。附带一提,2006年是我进入游戏业界的20周年,同时也是小岛PRODUCTION成立的10周年喔。

  浜村:还真是集大成啊!从06年到07年,看来会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呢。就让我们好好的期待吧。

合金装备 索利德——2007年了解恩怨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3_2006游戏大展

 相关报道
《合金装备4》15分钟完全版究极视频 (2006-05-12 16:49)
关于这次MGS4宣传片中象征和讨论主题的一点个人看法 (2006-05-12 14:22)
《合金装备4》预告片全人物对话公开 (2006-05-09 16:46)
PS3《合金装备4 爱国者之枪》E3现场实拍视频 (2006-05-09 14:28)
PS3有关《合金装备4》E3展的新消息 (2006-04-12 11:39)
《合金装备4》主角模型亮相美国(图) (2006-03-15 15:15)
《合金装备4》主角可以给自己刮胡子 (2005-12-06 13:41)
制作人透露《合金装备4》最新情报 (2005-11-17 10:53)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