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PS阵营首次面临防御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4 11:15 游戏机实用技术

  作者:野安ゆきお

  PS3游戏软件开发器材终于完成

  目前,数码娱乐市场最大的新闻可以说是这10年来一直保持着业界第一的PS阵营的拥护群开始逐渐弱化,即便是SCE宣布原预定为今年春季发售的PS3延期到今年11月上旬,大
多数玩家对于这件事也并没什么太大反映。这是为什么呢?长年接触过游戏的玩家应该明白,这说明基本上没有人会真正坚信PS3会在春季发售,并对其翘首以盼。

  新宣布的发售日是11月上旬,但是软件开发器材的最终版在今年3月份才刚刚完成,那么在11月发售时究竟有几款游戏能和主机同时发售呢?

  如果PS3的首发游戏未达到一定数量,那么2006年末推出的任天堂新主机“革命”将会获得很大的市场优势。

  NDS旋风依然不知平息

  从2006年初开始NDS在日本市场的销量一直处于绝佳状态,NDS主机也始终是处于缺货状态,软件方面也陆续出现百万大作。利用触摸笔的简单

操作系统把一些对游戏不感兴趣的玩家引入到游戏圈里,这就是NDS取得骄人成绩的原因。

  而预定于2006年内发售的“革命”主机,简单的来说就是NDS的家用机版。“能够直接通过摇晃手柄来进行游戏”这种独特的操作系统可以使Light User轻易接受这台主机,同时很可能使热衷于NDS的玩家顺理成章的接受并沉迷于“革命”主机。

  此外,革命主机还会提供FC、SFC、N64等过去的任天堂主机游戏的下载。而任天堂提供的下载服务不止是这些,还有MD、PCengine等其他厂商主机上出现的游戏也将可以在革命主机上进行下载。主机发售的同时便有上千个游戏可供选择,这一点对于Light User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PS阵营首次面临防御战

  之前PS阵营的成功就在于主机与“能够播放DVD”等高端技术结合,这些先进的功能吸引了不少对游戏不太感兴趣的Light User。

  但自从NDS上市后,对于Light User的吸引力慢慢的发生了逆转,这也是PS阵营的拥护群开始逐渐弱化的主要原因。

  现在任天堂已经得到了众多Light User的支持,稳定了一定的基础,并将以这些为基础准备向市场投放新主机。而PS阵营则是要努力防止之前得到的Light User的流失,进而将这种势态扭转,他们正在面临着之前从未曾出现过的防御战。

  在现阶段谁也不知道究竟哪一方会获得最终的胜利,但能够肯定的是一场激烈的游戏战争会在2006年末展开。

  作者:野安ゆきお

  Turning Points公司董事。从FC时代便开始专职写作

电视游戏的相关文章,参与制作的游戏攻略·游戏相关书籍超过100册,玩过的游戏超过1000个。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3采用持续运行操作系统 将占全部系统资源的23% (2006-04-14 10:21)
有消息指出PS3离最终完成推出还远 (2006-04-13 14:02)
PS3有关《合金装备4》E3展的新消息 (2006-04-12 11:39)
索尼在2006 E3将不提供PS3试玩(图) (2006-04-12 10:57)
最新传闻显示PS3将无法输出1080P画面 (2006-04-12 10:30)
PS3版《最终幻想7》等多条传闻公开 (2006-04-10 14:23)
Xbox360如何抢占PS3的售前市场 (2006-04-10 11:02)
SCE官方辟谣:PS3售价问题仅仅是一个误会 (2006-04-10 10:39)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