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自留后路?东芝神秘合作公司开发蓝光驱动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4 10:26 驱动之家

  作为HD-DVD论坛的领军人物,东芝远未放弃和索尼争夺下一代DVD标准,但如果蓝光获胜的话,东芝也给自己留下后路:和三星的合资公司将可以在第二季出货蓝光驱动器。

  三星近日宣布将在Q2推出首款PC用蓝光刻录机,不过这款产品不是由三星独立研发,而是由韩国TSST完成。这个神秘的TSST公司其实就是“Toshiba Samsung Storage Technology(东芝-三星存储科技)”的缩写!

  也就是说,东芝一方面领导HD-DVD论坛对抗索尼的蓝光技术,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TSST和竞争标准保持接触,而如果需要的话也能提供相应的产品。

  TSST建立与2004年三月,东芝和三星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而TSST韩国公司则作为TSST的子公司与2004年4月创办。

  当问及东芝和TSST的关系时,东芝发言人Junko Furuta告诉TG Daily称TSST是一个为两种格式都开发产品的“独立公司”,且处于“中立位置”。但目前,TSST更多地还是生产东芝的产品,比如去年9月份宣布的超薄型HD DVD驱动器。就算TSST更趋向于满足三星的需求,东芝想要接触蓝光技术也不会有问题,如果需要的话。

  Furuta说:“目前东芝并无针对蓝光产品的商业化计划”,但在格式之争中处于中立的TSST在必要的时候就能成为东芝的一张王牌。

微软对抗索尼的同时还要留心自己的“伙伴”了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TDK公布100G超高容量BD-ROM蓝光光盘 (2006-01-12 10:10)
索尼公布首批二十部BD-ROM蓝光电影 (2006-01-05 16:17)
意味深长 索尼公布蓝光区域划分图 (2005-12-26 11:11)
DVD之父抨击索尼PS3和“蓝光计划” (2005-12-13 10:25)
《功夫》将推出蓝光规格电影光盘 (2005-12-07 10:28)
索尼CEO称将为蓝光DVD赔本卖PS3游戏机 (2005-11-23 16:41)
下一代主机胜负将决定DVD格式存亡 (2005-10-31 11:15)
首款HD-DVD光驱搭载笔记本亮相(图) (2005-10-27 10:13)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