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DVD之父抨击索尼PS3和“蓝光计划”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3 10:2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被誉为“DVD之父”的Warren Lieberfarb日前在欧洲视频展望会议上谈论了索尼、蓝光和下一代DVD格式大战等话题。

  Lieberfarb在蓝光和HD DVD的对抗中保持中立,不过他的评论语出惊人。他认为好莱坞“非常愚蠢”地盲目卷入了游戏主机之争,他们应该根据自己最感兴趣的业务来作出决定。索尼计划在即将发布的PS3中加入蓝光光驱,以此大力推广蓝光格式;作为HD DVD强力支持者的微软虽然没有在刚刚发布的Xbox 360加入HD DVD光驱,不过有可能在未来会这么做。

  Lieberfarb重点谈论了索尼。他说:“如果你读过《孙子兵法》,你就会发现索尼正在重复历史。索尼试图把自己的敌人一网打尽,并让对手一无所获。在盒带式录像机之争中,索尼在Betamax身上一败涂地,然后故事在CD和DV上重演,并且还会继续。”

  作为微软、东芝咨询师的Lieberfarb承认:“看起来我们输了,因为有六家工作室支持蓝光,而HD DVD方面只有三家,不过大家都知道,一切都还没有板上钉钉,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蓝光与HD DVD竞争的势头已经远远超过当初的VHS与Betamax之战。双方都大力发展了内置数字版权管理系统。HD DVD最初提供了管理拷贝功能,允许用户从HD DVD光盘向硬盘上复制一份拷贝,并且可以在任何设备上访问;蓝光虽然也在最近加入了该功能,但其版权控制措施更为严厉,索尼近期在音乐CD上使用rootkit软件带来的风波也不禁让人担心这种软件是否也会附身在蓝光光盘上,而且是以“版权管理”的名义。

  Warren Lieberfarb是前任Warner Home Video President, 现任微软顾问,不过有意思的是,他的工作室同时支持蓝光和HD DVD。

蓝光是革命还是桎梏?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功夫》将推出蓝光规格电影光盘 (2005-12-07 10:28)
索尼CEO称将为蓝光DVD赔本卖PS3游戏机 (2005-11-23 16:41)
下一代主机胜负将决定DVD格式存亡 (2005-10-31 11:15)
首款HD-DVD光驱搭载笔记本亮相(图) (2005-10-27 10:13)
200GB!全息光存储2006年即将成真 (2005-10-26 11:02)
比尔盖茨:HD-DVD与蓝光都没有未来 (2005-10-26 10:34)
微软首次对外披露放弃蓝光格式六大原因 (2005-10-24 14:16)
华纳正式宣布加入BD阵营 成为BDA董事会成员 (2005-10-24 14:05)
惠普提出蓝光改进提议 态度非常强硬 (2005-10-24 10:4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