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XBOX2 将不采用HD-DVD?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2 12:2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IT网站The Inquirer日前表示,微软目前开发中的次世代XBOX主机可能会继续沿用目前的标准DVD光碟,另外主机的硬盘也会成为选购设备,而这一切...只为成本考量?

  根据这个未确定消息的说法,原本微软是有考虑XBOX2主机采用日本东芝所主导的另一个次世代‘HD-DVD’大容量光碟,而HD-DVD光碟目前已经可以做到单面双层30GB的容量,是目前标准DVD光碟的四倍以上,而且还直接向下相容目前的DVD光碟,这也是HD-DVD阵营的最
大优势之一,使得HD-DVD足以跟SONY主导的‘Blue-Ray Disc’光碟相互抗衡的对等势力。

  不过现在‘传闻’因为XBOX2主机赶着在2005年底推出,不过目前HD-DVD技术发展还不是很成熟,甚至连光碟生产线都还没齐备,如果贸然让XBOX2主机采用HD-DVD规格似乎风险颇大,所以欧美游戏界也传闻微软可能考虑XBOX2主机继续采用目前的标准DVD光碟。不过采用目前DVD光碟虽然技术成熟而且产能完整快速,不过‘盗版猖獗’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XBOX2主机真的要继续沿用目前的标准DVD光碟,那...微软真的要有继续对抗盗版的觉悟了,这真是有一得必有一失!

  另外之前游戏界也传闻,XBOX2主机因为成本考量所以把硬盘当作‘选购’设备,让玩家可以选择要买有硬碟的XBOX2主机,还是没有硬盘的XBOX2主机(传闻XBOX2主机会有三种规格),似乎这个说法越来越可能成真。因为目前XBOX主机最大的成本在于搭载8GB的硬碟,微软赔本卖XBOX主机一年少说赤字三亿美金,所以对于XBOX2主机开发成本能省则省,要不然就由消费者自行选择,故有XBOX2主机‘硬盘选购’的说法。

  但官方没有证实的传闻,XBOX2主机的正式规格,一切要以微软官方宣布为准!!


编辑:方杖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首款PS3/XBOX2游戏公布 (2005-02-07 15:59)
传微软下一代主机将叫XBOX 360(图) (2005-02-05 15:05)
XBOX2《毁灭浩劫》初期游戏画面公布 (2005-02-03 14:28)
索尼PS3和微软Xbox2将同时亮相今年E3大展 (2005-02-03 10:32)
主机未动 游戏先行 Xbox2《死或生4》开发中 (2005-01-24 18:16)
微软Xbox2可能将于年底与极品飞车同步发售 (2005-01-21 11:00)
CES美国消费电子展 微软回避XBOX2 (2005-01-10 12:12)
PS3/Xbox2最新情报总集篇 (2004-12-02 10: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