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其它 > 正文
PS3/Xbox2最新情报总集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2 10:18 新浪游戏

  新世代主机的出现,总是让玩家产生兴奋的联想,希望新主机能发挥更强硬件优势提供最好的声光效果,而这种“创造梦想”的宣传方式,SCEI的确很高明,而且通常效果不俗。

  以PS3主机来说吧,早在去年SCEI就大张旗鼓的宣布与IBM、东芝联合开发新世代晶片癈ELL”,希望能达到目前PS2的1000倍效能而震撼游戏界,之后SCEI就一直有意无意为PS3开始宣传,又是啥投资5000亿日币建立全新奈米半导体晶圆厂、又是使用GRID分散式架构,不然就是广征程序高手要开始替PS3的开发工具铺路等,SCEI在目前PS2稳占龙头宝座的同时,还不忘替未来的PS3造势,SCEI这种“创造梦想、延续优势”的宣传功力的确高明啊!

  目前又有关于PS3的最新消息公布了。SCEI欧洲分公司副总裁Phil Harrison表示,他们目前正在替PS3规划一个崭新的动作感应技术,可以让玩家利用“光学感应”的方式直接操纵PS3。这个崭新的“光学感应”原理就跟目前在欧洲大热卖的PS2数码摄影机“Eye Toy”很像,有个光学感应装置可以感测玩家的动作,让玩家不必透过手把,直接比手画脚就能操纵PS3,这感觉就像看科幻电影《少数派报告》中的桥段一样,主角直接在“空气”上操纵未来的电脑,感觉十分新鲜。

新浪游戏配图:阿汤哥在《少数派报告》中的表演将有可能成为现实

  虽然现在才是2004年的3月,但SCEI、微软、任天堂三大阵营都已经开始替新世代主机积极造势,甚至微软还将在3月份的“游戏开发者会议GDC”上抢先替新主机曝光。

  而今日,美国BBC报导了业界分析商Informa Media Group(英国信息提供商Informa Group的子公司)对下一代游戏主机销售的预测:到2009年,游戏机在英国地区总销量将达到4500万台,按机种划分如下:PS3约3000万台,XB2约1000万台,而NGC2约500万台。

  这份报告里并没有什么新颖的内容----他们预计任天堂将强调游戏性(gameplay);微软将继续以核心玩家(hardcore gamer)为市场目标;而SONY将会充分利用现有的品牌效应。该报告的作者Toby Scott说:“SONY会进一步拓展并以依靠PS3而立下的领先地位。”

  另外GameSpot就下一代主机之战在美国市场上的结果一事采访了Zelos Group的Bill Pidgeon。他对目前任何想当然的说法都持保留态度。Pidgeon先生说:“现有市场的领先者总是在下一代主机大战中占有优势的,但是突破性的技术和市场策略也可能使得市场被重新划分。”

  Amerci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P. J. McNealy先生对Pidgeon先生的前半句话表示了赞同:“拥有9800万PSone用户和目前还在增长的7000多万PS2用户使得SONY在与微软,任天堂以及未来可能的任何对手的竞争中保有极大的优势。”

  对于Informa作出的关于online游戏将成为下一代主机之战的关键的预测,Pidgeon先生表示了赞同,他说:“在线游戏要素是本代游戏机大战中的一个决定性因素,而在下一代主机之战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还进一步说:“到了2012年左右,游戏机的网络功\能与网络服务将比其硬件本身更为重要(对竞争而言)。”

  那么下一代主机战究竟会在那里发生呢?是家里还是网络上呢?谁又能够成为市场主导呢?在这一点上,美国的专家们并不倾向于过早地下结论。Pidgeon先生说:“即便我们假定SONY、微软和任天堂三方都会维持目前的硬件、软件和市场策略,现在就得出到2012年时市场划分会保持不变的结论也还为时过早。况且,领先者也可能会在市场策略方面犯些严重的错误以至于丧失领先地位。”

  就像UBS的专家Mike Wallace在上周的D.I.C.E.年会上说得那样:“(市场)过渡总是比(公司们)想象的要复杂。”尽管Wallace先生的话是从指软件发行行业的角度说的,这在硬件也也不是完全不适用。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OTACON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放弃品牌?索尼下一代主机可能不叫PS3 (2005-01-31 10:42)
PS3将使用Cell芯片主频将达到4.6GHz (2004-12-15 18:05)
下一代PS3芯片易于开发编程 应用领域广泛 (2004-12-06 14:05)
PS3细胞处理器曝光 支持多核心多OS (2004-12-01 10:05)
XBOX2《毁灭浩劫》初期游戏画面公布 (2005-02-03 14:28)
CES美国消费电子展 微软回避XBOX2 (2005-01-10 12:12)
明年秋季XBOX2三大版本同时上市 (2004-11-17 13:44)
微软公布XBOX2有望2005年秋季上市 (2004-11-15 15:36)
XBOX2专用图形处理芯片开始量产 (2004-11-15 10: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