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15:13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终极街头霸王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终极街头霸王4》恶鬼使用进阶攻略

  虽然很突然但是我打算写下这篇ONI的效率提高法

  我的博客中虽然有记录了很多ONI的东西但是有很多东西我自己能理解别人不一定理解

  这篇东西就是献给那些有志于ONI的人

  我尽量的把内容写的简单易懂,由简入深,这只是我自己对于ONI的理解,如果说大家有不同的理解呢尽管吐槽吧:

  在角色对策之前,首先要理解自己的角色

  街霸4是一个角色对策十分重要的游戏

  你不理解对方的技能的话那是没法玩的

  所以说你就会一直听到“角色对策,角色对策”这样的话

  但是现在,我们刚起步,你连ONI这个角色都还没上手,谈其他角色对策为时尚早

  你连ONI都不清楚,谈什么对其他角色的对策??请各位好好理解他的通常技,必杀技性能,到那时候再来考虑对策才会更有效率。

  啊,原来如此!也就是说我在理解ONI之前要一辈子训练模式啊!!…才怪

  那么首先是同角色的内战

  同角色内战的相性是55开。对角色理解到什么程度会是影响胜负的关键。

  你对战的局数多了,自然就会清楚ONI的优势和弱点。幸运的是ONI的内战会比较多,不像古烈的内战太少。为此,你必须去街机厅!

  多使用6HP

  要说到ONI,首先就要提到6HP手长不说威力还很大…但是呢因为硬直比较大所以使用的时机还是比较难的,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可以先在立回中随意的使用,然后通过实战来记住什么时候能用,什么时候不能用!

  不过6HP虽然强,但是LV2的SA会让你很痛苦,那么ONI使们也针对这个开发了对策

  MP轰雷波动拳…一旦对手被你预读到想要SA你那么不要犹豫,用轰雷波动拳

  66投对手…如果觉得对手想要sa你,直接上去投他。还有EX波动拳也是可以的。对策有了,最重要的是在对战中可以预读到对手的SA。

  LK版罗汉的连续技

  说到ONI的武器,那必须是LK版罗汉EX取消后的连段,兼备高火力和高晕值

  请务必要记住

  指令是

  2HP→LK罗汉→SA662MP→4MP 5HP(TC2)→HK旋风腿

  请反复练习,一开始若是无法全部完成可以分段练习,比如2HP→LP罗汉 LP罗汉→SA662MP   2MP→4MP

  像这样选择自己容易失误的部分进行反复练习

  这个连续技是ONI的精髓,但是这个连续技的目押太难了…容易失误,怎么办呢?于是乎,你可以

  2HP→LK罗汉→SA66 5LP→4MP 5HP(TC2)→HK旋风腿

  你可以用这套连续技,虽然说火力和晕值下降了,但是连续技的难度也降低了很多

  请记住HK旋风腿击中后的进攻

  ONI基本上连续技会接HK旋风腿后的比较多

  这之后要怎么选择进攻手段很有意思。我想介绍几个简单的起攻手段,首先是HK版旋风腿击中之后66,在这之后可以

  6MP

  66之后第一时间出6MP就可以正好击中受身起来的对手。因为这是中段技所以就可以打到蹲防中的对手。

  2LK→2LP→2LK→5LK

  这个我觉得与其66第一时间出不如往前走一步再出

  由于这是一个下段技能,和6MP形成一个二择。当然这里如果要防止对手44还可以进行士入,如果说不知道我在讲什么玩意儿的话就请记住这4连COMBO就可以了。

  HK赤星地雷掌(以下简称赤星)

  上述的中段和下段起手进攻会被44躲掉。于是接下来登场的就是HK版赤星、在6MP后最速输入赤星,可以追击到44的硬直。非常不错吧。

  首先是就算被防御也不会有很大不利,并且磨血效果也不错

  当然,你也是有可能会被一些升龙之类的无敌技能凹掉。

  延迟4投

  由于中下段都会受到对方起身的无敌技比如升龙之类的reversal判定,这时候就轮到了延迟4投出场。虽然操作起来比上面几个择要麻烦,但是请务必要记住。首先是要假装66后2LK一样,略微走一步,

  但是之后不出2LK选择蹲防、此时没有必要出任何攻击动作,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观察对手的状态,

  之后就是确认对手的起身再输入投技。

  如果完美完成的话就会变成对手一旦凹你就会防御,如果什么都不做就会被投。这个对于所有的角色都可以成立。比如你需要把对面扔进版边之类需要4投的情况,那么你就可以用到延迟4投

  基本上是这么四种,请根据实战恰当选择。当然这4种方式也有应付不了的情况,以后我会慢慢加上去。另外就是如果对手不受身的话,你要在这四种之中选择哪一种进攻,也请好好练习。

  不要去用EX罗汉

  ONI的初学者会非常热衷于EX罗汉带入UC1

  确实这个EX罗汉即便是对于高手也能成功

  但是因为这个东西弊大于利所以初学者最好先别用

  当你动作还不具备迷惑性的时候是肯定会被高手防御住的,不要去依赖这个

  对空的重要性

  不论什么样的2D格斗游戏,对空都是非常重要的,包括街头霸王4也不例外,为什么对空很重要?我对此来说明下。

  首先是面对对手的跳入攻击,我们并没有对空将其击落而是被打到

  在这个游戏中被跳入攻击打到的话大概要被打掉三成的血量

  三成还是对方没有任何能量的情况下,若是带入了EX取消连续技或者UC的话五成血量的伤害是肯定的。将累积的能量一次性消耗打出高伤害。接下来我再说明防御住对手跳入的情况。

  这里对手可以选择自己接下来的行动

  使用必杀技来取消通常技,以此来积累能量(并可以将对手推向版边)

  通常投、指令投、下段、这几种交替使用来干扰你的判断。除了以上的行动还有上次提到的延迟投,以这些行动可以期待骗出对手凹无敌技。

  不对空情况下,无论采取何种行动,基本都是跳入的一方有利,理由有两个。第一是因为跳入攻击被防御的话,是跳入的一方是有利帧。这个东西你现在就算没听懂也没关系。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从心理上的

  从上方受到跳入的攻击,即便这个时候选择了防御,一般也是防守方会比较慌乱。这和防御是否成功无关,仅仅是一种精神论而已。

  总之被跳入的话无论被防还是被打都是比较糟糕的。

  但是有一种例外就是我们是强力指令投角色。当然我们现在说的是ONI,不在此范围。

  至今我们一直说跳入很危险!我想大家已经很清楚了。

  如果跳入被HP升龙击落会怎么样呢?我来说明下

  ONI的对空HP升龙拳拥有120伤害。可以夺走一成以上的体力。

  升龙拳可以打飞对手。更可以靠升龙拳增加气槽

  升龙拳击飞对手之后还可以视情况前进,进行进攻。

  被对手跳入的话不管是被打中还是防御住都是地狱,所以赶紧找个好点的方向逃离。是否能对空是天与地的差别。你要是不能对空就请记住不能对空你会死的很惨。

  对空练习的方法

  ONI的对空技除了升龙以外5HP和2HP也是性能相当不错的,根据情况还会使用6HP和6HK。但是一开始最好还是只用升龙对空。所谓升龙万能嘛。

  升龙如果是正向的话就用HP和EX、逆向就MP升龙。一旦判断出比较远的话就不要吝啬气,使用EX升龙来击落。

  我现在说明下升龙对空的练习方法

  首先是练习升龙拳的指令。就像棒球的空挥练习

  升龙拳的指令要能够快速输入,即使你反应慢一点只要指令输入快些也可以对空。升龙拳的指令每个人出法不同,请自行摸索。我是非常普通的输入6、2、3。

  下面我就来介绍如何在训练模式练习对空

  在训练模式选择春丽为对手并且REC以下操作:

  66三次→后跳→前跳→9HP→连打方向2大概3秒

  像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记录比较好的9跳跳入

  最后由于摇杆推了2方向可以受身、这样在被升龙击落后可以非常流畅的继续跳入

  前方对空的话ONI一般是使用HP升龙。只要打出2HIT并且120伤害那就对了す

  一开始升龙指令的出法要按照自己比较好出的方式来出、比如我就是摇杆回中。

  当你熟练之后就要开始习惯各种情况下出对空升龙了

  回中、站防(后退)、前进、蹲防这些情况的升龙对空。其中蹲防的对空升龙是最难的。

  习惯了以上的升龙对空后将春丽的9HP变成9HK。并且跳入的角色也要更改越来越困难。变更为

  春丽9HK→ROSE 9HP→隆9HP→阳9HP

  将角色改变后再次REC

  如果能够有击落阳9HP的意识的话,那么春丽的跳入也就没有问题了

  反复练习对空是很重要的。如果说能够意识到对空重要性的话,那么对于这个的练习也会更加有热情吧。

  顺带一提比较逆向对空也是同样的方法练习。使用MP升龙、2HITor3HIT的话就是成功了

  REC的话将后跳改成后退移动

  角色如下:

  春丽9LK→rose 9MK→隆9MK→布兰卡/阿顿9MK

  升龙的出法有各种各样的

  从中可以参考你自己觉得舒服的方法。我是依次序6、2、3,到3方向时候略晚一点按P

  对空击落后的追击

  现在我来介绍下HP升龙击落后,为了加大伤害的后续进攻

  基本上是和HK旋风一样66→◯◯。◯◯的部分就是我上期说的那四种进攻方式,请反复练习。这一次我要加一些其他的选择。

  MP豪雷波动拳

  不选择66而是直接打出MP豪雷波动拳。对手如果受身是没办法通过跳来回避的,保证了磨血,同时也可以期待对手是44或者起跳被打中。

  这是一种低风险并十分有效的引导节奏的选择

  如果你出的是HP的豪雷是可以被对手跳跃回避的,但是这很难分辨出来。偶尔混入一个HP豪雷也是很有效的。但是要注意那些可以穿越飞行道具的技能。比如达德利的冲刺和春丽有UC1的时候不能使用。

  66→稍微走一步中赤星

  之前说过HK赤星虽然效果不错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这时候就要用MK赤星。 在对手犹豫到底是打击技还是投的二择的时候来一发。

  如果他拉4那么自然是防御了,如果他猜的是投就会被赤星打拆

  赤星击中后的强制倒地可以再次进行进攻。66两次之后去择对手。但是不要去用HK赤星

  赤星可以用LK的但是硬直没有比MK少所以推荐MK的。

  虽然说硬直差不多但是还是有可能受到反击的。那时候就祈祷对手失误吧(右使:卧槽wao你真是个没节操的男人)

  66→HK罗汉

  说到ONI的话那就必须提到6HP和近身的罗汉。这次登场的是HK版罗汉。从正面突然攻击逆向,简直是新手的噩梦!!但是被防的话硬直很大所以不要依赖这招。在之前提到的四种择以及MK赤星之中混合一发HK罗汉才是科学的用法。

  66→MK罗汉

  如果遇到会防御HP罗汉的对手就要用MP罗汉。这对于会防御HK罗汉的人才有用

  MK版相比HK版拥有以下优势

  晕值和伤害较高

  硬直较小(不过虽然如此如果对方有发生比较快的技能还是会被反击)

  可以EX取消

  以上三点优势。而且在MP版中偶尔混入HK版的话可以形成一个有效的二择。当然不可以依赖,MK 版和HK版一样,命中后66两次再追击是很简单的。

  以上就是HP升龙击中后的四种追击。

  用MP升龙对空的话大致也是一样的追击方式。只是MP豪雷要换成MP波动拳。为了防止对手44,我们还可以在2LK压制时候士入2HK来追击44。或者士入MK赤星也可以。

  EX升龙对空之后的情况请大家自己来思考。想要在格斗游戏中变强的话自己思考是很重要的、这个能不能用呢?为此而进行的尝试既困难但是又有趣。当你在实战中尝试之后得到的结果是比较可惜的话,你又会去考虑其他的方法,这是难能可贵的。

  将我思考的各种结果写在博客上是我提高自己实力的方法!能对自己如此自信的说出这番话真是太棒了!!本文中所写的一些进攻手段,虽然比较简单却是最常用到的,请大家在实战中多多使用吧。

  6HP以及围绕6HP的择

  我们在第一章时候曾经说过要多用6HP,活用6HP可以让你变得更强,这非常的重要。之前我们提过6HP可以很好的阻止对手前进,但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使出6HP,我们需要一些其他的行动

  波动拳

  配合6HP可以有以下选择

  对于ONI挥空6HP想打差合的对手

  我们使用HP波动拳或者LP波动拳

  对手防御住LP波动拳后就会出现可以期待伤害的SETPLAY

  HP版本正好相反。虽说HP版后没什么SETPLAY、但是可以时常混一发LP波动以期待set

  豪雷波动

  我们之前也说过6HP会被SA对策,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豪雷来应对SA、一旦对手防御或是被击中我们就可以有后续的展开,唯一的缺点是豪雷自身硬直比较大。初学者选择恰当的使用的时机是比较困难的。其实LP版应该是比MP更有效果,但是LP版本使用较难,刚开始用的话还是不要考虑太多,用MP版吧。

  66投

  对于时常警惕6HP的对手,66投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往往比使用波动拳更加有效。

  一开始的话66后投,熟练后可以结合2LK和MK赤星使用。

  具体的使用哪种需要你实战观察对手对于拆投是否熟练。

  6MK

  这个对于想要防住6HP后上来搏命的对手拥有不错的效果,一瞬间给对手造成6HP的错觉,对于这种类型的对手还是效果不错的。

  什么都不做

  即便什么都不做,对于对手也是具有压迫感的。

  一开始可能会出现败招,但是也请尝试各种6HP的时机。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就乱用6HP那肯定是不行的,请结合上面的几种择来考虑使用6HP,你会得到进步。

  6投和4投后进攻手段的选择

  一旦投到对手那么就会有非常好的进攻机会。多多练习这个时机的进攻,对于战斗的胜负至关重要。

  6投

  66→HP豪雷→66×2或者LK罗汉的进攻方式简单而又安定。

  HP豪雷如果是66最速出来的话,对手是无法通过跳跃来回避的。

  但是瞬移系技能,达德利的UC和冲刺、拳王的3P蓄力都是可以完美回避的

  还有一种

  66→MK罗汉近身后的进攻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继续接近对手进行进攻。对于我们之前说的瞬移系技能十分有用。之后就可以继续展开我们前面提到的择

  4投

  4投之后可以最速66然后进行我们第一章提到的四种择

  对部分角色可以最速66→旋风腿打逆向

  CODY阴 阳可以用LK旋风或HK旋风

  春丽 瑜伽 厨师 小樱 JURIがHK旋风(MAKOTO应该也是可以吧?)

  LK旋风威力有110所以LK旋风成立的就用LK旋风。

  SC槽的使用

  一口气使用4格气的瞬狱杀可以造成较大的伤害。当然移动瞬狱杀和空中追击的瞬狱杀我们以后再谈。有气的话还是尽量使用EX波动拳来牵制对手,以此来打开局面。

  顺带一提我一般是提倡用瞬狱杀的,因为会一口气消耗掉SC槽。

  那么究竟如何分配自己的SC槽,有以下两点

  首先是注意自己的SC槽

  不仅是ONI,街霸4中所有的角色都必须合理管理自己的资源。首先就是会消耗SC槽的EX波动拳。请时常注意自己的SC槽

  把握住波动拳可以打到的距离。至少也要把握住能够让对手防御波动拳的距离和时机,能够熟练掌握这点,对于ONI的战斗是很重要的。

  不要一旦有四个气就放EX波动拳

  可能会被对手抓住习惯。我的观点是,除了一些特定的情况,都不要发EX波动拳。

  STUN値

  ONI不但可以使用LK罗汉取消这种高stun值的连段,还可以配合M和H版罗汉以及赤星等手段一口气将对方打成stun但是将对手打到什么程度才会stun?这就需要我们自己来记住了。

  这时候最有帮助的莫过于训练模式的练习了

  攻击数据调成不显示

  最大stun值调为固定

  要在不断的攻击中,心中有个数,就是对手在挨到这下攻击的时候是否要STUN了?

  如果说是没有家用机可以训练的人,在cpu战的时候同样抱着这种意识来练习,效果也是一样的

  一般来说这一局打到对手stun的话,那么十有八九也就拿下了。

  基本的角色对策

  简单来说就是:

  观看高手在街机厅对战的录像

  多看攻略和博客

  虽然说对策方面我很想说点什么,但是我还是推荐各位自己思考

  这个技能让我很头疼→我这样应对如何?尝试自己的想法→果然还是不行→继续考虑对策(以下略)

  像这样不断重复,尝试,失败,继续尝试的过程

  我想这也是格斗游戏有趣的一部分吧

  通过自己考虑对策而在实战中成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对策呢?也不要自己一味的想,要去尝试。如果觉得有些情况难对付,不妨思考,我这样应对效果会不错吧?抱着这样的期待去尝试吧,当然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尝试与积累,A对策,B对策,C对策虽然都不行,但是我们也在尝试中发现了A~C这三种对策的优点。尝试对策,发现错误也是很重要的过程。如果在尝试中觉得对策有问题,参考其他人的录像或者博客也是不错的方法。

  追击44的练习方法

  ONI常常会使用的进攻有

  赤星与HK旋风腿命中后地面的起手

  赤星命中对手后的欺诈飞中的士入

  今天我要介绍的是地面起攻时候追击对手44的手段。 这是非常有名的、被称为埃米利奥式的士入。(埃米利奥式的wiki链接:点击进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简单来说就是在在轻攻击连打的同时每次都复合必杀技指令,对手防御的话就是轻攻击连打,一旦44就会出复合的必杀技)

  看完上面的链接后,我们就开始练习吧

  首先是没有命中对手的情况

  2LP→2LK+2HK

  这样输入。如果2LP挥空出的招是2HK那么第一阶段就成功了。

  这一次相同的时机,2LP命中了,会是如何?

  和刚才不同,出的是2LK

  接下来我们选择隆为己方角色,ONI为对方角色

  然后REC以下操作

  2HK命中→走过去,对手起身时候2LP→2LK复合2HK

  REC完毕后我们让隆被2HK命中,然后尝试44和防御。

  如果防御出的是2LK、44是被2HK扫倒那么就是成功了。

  如果44之后2HK被防御住了那就是失败的

  之后

  2LP改成2LK、2LK复合2HK改成2LP复合2HK

  起手由2LP变成2LK的话难度就加大了

  成功后再将角色由隆换成达德利

  再成功后就将达德利换成春丽

  对春丽的话2LK→2LP复合2HK应该是最稳定的追击方式了吧

  练习的方法就是这样,士入追击44的难点在于每一次攻击都是要这样复合的。你这一次进攻时士入了,能够保证下一次还有这个意识去士入吗?如果你能够做到每次都有意识士入,那么毫无疑问你的战斗力就又提升了。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