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4:29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圣域3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圣域3》玩家分享上手体验图文心得

游民星空

  多年前发行的Sacred2《圣域2》曾经轰动一时,一片难求,开机上线好友名单几乎都是写着Sacred2,当时疯狂的程度真的不输《战争机器》系列等独占大作,就只是因为国外某游戏网站的评分不高,台湾玩家实际玩了之后却意外的大红!当时的《圣域2》有广大无接缝的地图与打宝系统,与《暗黑破坏神》系列的玩法雷同,所以在当时还没有推出暗黑续作时,许多喜爱ARPG类型的玩家都纷纷玩起《圣域2》,同时也造成各游戏店家订单瞬间涌入、供不应求。睽违多年后,仍然以史上最强ARPG推出新系列作品Sacred 3《圣域3》,本次由Keen Games制作,Deep Silver所发行的《圣域3》,强化了连线多人游戏的功能,离线时可以双人合作进行任务,连线合作时的人数更是提高为四人,让游戏进行起来丰富多元。

游民星空

  盒子里有说明书、光碟,以及首批特典下载卡一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是游戏的大厅,各种装备技能配置皆在此,连线最多可以四个人一起玩哦!可我找不到人跟我一起玩.。.

  本次《圣域3》将带领玩家再度回到阿卡尼亚国度,一起对抗邪魔Zane,同时各职业角色也回归,战士(Safiri)、骑兵(Ancarian)、弓箭手(Khukuhru),和六翼天使圣骑士(Seraphim),而首批特典又再加赠一个刺客角色(Malakhim)与新的任务地图,进入游戏后先选择一个储存位置后,开始选择你想操控的职业角色,这五个角色各有特色专长,战士的特点就是防特别高,比较不易损血,骑兵是个皇室公主,擅长长柄武器,弓箭手是五个职业中唯一远程攻击的职业,会在箭矢上涂上毒液使敌人中毒,圣骑士的敏捷高,攻防速度快,而新角色刺客主打着攻击力强攻速快,不过缺点就是防御低,被攻击时血量耗损较多。基本上初期每个角色操控起来都大同小异,但是经过闯关升级之后,加上职业技能与装备的配置,需要中后期能力才会开始有明显差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基本的四个职业角色,如果再输入特典版的序号可以额外再获得一个全新的角色。

游民星空

  觉得新角色颇帅!而且还蛮好操控的,攻击力很高,在玩过六翼天使之后再来操控这只,可以很明显感受到攻击的力量!技能是血魔法,招式华丽。

  游戏画面的左上角可以看到角色的状态,等级旁边的量表为经验值,下方绿色的量表为血量,血条的下方则是角色可使用的技能,一次可以设置两个技能,同时技能也分为两种,轻技能与重技能,施放的按键为LB键与RB键,每个技能可使用的能量格数不同,不过能量的格数不共用,所以不用担心其中一个使用完毕后另一个无法使用;角色图示的左下方为目前身上所携带的物品,根据摆放的位置按下方向键则可以使用该物品。动作操控预设A键为攻击、B键为闪躲、Y键可以将敌人抓起处置,X键则可以破除敌人的防御与解除所有机关的开关。所有技能的设定与武器的配置都只能在进入任务前的大厅做配置的动作,一但选择好任务、开始进行游戏后就无法再做更动,技能的习得方式都可以在大厅的技能栏位中购买,不过每个技能都有等级需求,必须达到一定的等级才可以购买习得。

游民星空

  后期可以开启的技能很多,而且每个技能都有自己的树状图逐步升级,而且关卡设计也越来越困难,玩家必须得仔细搭配运用技能才能顺利过关。

游民星空

  完成越多任务会开启越多地图,红色的地方就表示等级还不够高,硬闯可是会死翘翘的哦!在地图上比较大而且有图形的都是主线关卡,其他圆形比较小的图示则是一些类似练功或是取得金钱的Bonus关卡,其中有类似持久战的任务,需要在任务里抵挡一波波的攻势,当然随着波数越多,怪的种类也会越强大,地上的机关也会开启的越多。

  本作还增加了一个“武器之魂”(Weapon Spirits)的系统,有点像是武器附魔的概念,只不过在《圣域3》中将这个附魔用拟人化的方式呈现,所以每个武器之魂都有独特的外表、个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附属能力,武器之魂取得的方式为固定关卡掉落,所以除了可以装备武器之外,还可以根据任务关卡等等,选择适合你的武器之魂,并且藉由升级强化的方式来打造专属的终极武器。

游民星空

  这个就是我目前的武器之魂,有一种原来附魔就是长这样的感觉.。.

游民星空

  新的武器之魂已取得!是战斗中打一打就突然闪这画面,究竟是不是随机我想应该不是…因为一开始的武器之魂五个角色都在同一个地方取得。 (唉呀~我目前只有先练一只而已,其他角色都是先创来体验一下XD)

游民星空

  有些关卡打完最终Boss后会掉落武器,一样是在大厅可以设定携带的武器!

游民星空

  当任务来到最后,看到这红色又是骷髅头的标志,不用怀疑!它就是该关卡最终Boss的标志,踩上去后开始战斗!

游民星空

  地上金黄色圆形像魔法阵的就是储存点,如果关卡中不幸死亡的话,会在这里重生继续。

游民星空

  击败怪物后掉落的不再是宝物,取而代之的是绿色的血球、黄色的技能能量与金币。

游民星空

  画面表现的细节与特效个人是觉得还不错,也会随着地形作改变。

  《圣域3》与原先前两代作品的制作团队不同,所以新作品玩起来的感觉与前作也可以说是…完全不同,在视角上有些许改变,从开放视角变成固定的上帝视角,而以往的广大无接缝式地图也变成关卡前进的方式,也就是玩家必须完成这一个区域的任务之后,才可以继续前进到,令人着迷也期待的打宝系统则是大幅更改了许多,变得比较像制式的掉宝,所以少了一些刷装的乐趣。虽然新增了角色与其他任务,不过与前两代相比已经有了不一样的味道,整个玩起来比较像是合作闯关的动作游戏,所以不妨把《圣域3》当成另一款全新的动作游戏作品吧!玩起来应该还蛮过瘾的,至少笔者我自己这么觉得XD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