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最终幻想XII》详尽图文流程攻略(4)
http://games.sina.com.cn levelup.cn
 

  BOSS战Ⅰ:ダイダロス

  这次的BOSS防御和攻击力都十分的高,如果使用“魔防破坏”的技能降低其魔法防御力,再配合上位属性攻击魔法,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攻击效果。BOSS的攻击多以强力单体和范围物理攻击为主,让近战系的角色牵制住BOSS的行动,掩护魔法师做好攻击和回复的工作,就可以搞定它。

  BOSS战Ⅱ:タイラント 弱:冰

  受地形影响战斗中不能使用“わざ”系的技能。BOSS的HP非常高,攻击会有一定几率让我方陷入スリップ状态,一定要及时的解除,当画面提示“グラビガを唱えた!”时就要马上使用クアルガ范围大回复魔法,不然很容易被其物理技能追打至死。只要注意回复HP,一直使用ブリザガ魔法猛攻即可。

  BOSS战Ⅲ:密告者シュミハザ

  BOSS如果遭受属性攻击,就会施放特技吸收之前属性的伤害。因此战斗时不推荐使用带有属性的武器,BOSS以单体强力魔法攻击为主,如果给每个角色加上シェル状态就会使伤害大大降低,当画面提示“クラウダを唱えた!”后,会造成全体1500左右的伤害并附加スリップ状态,在这之前一定要使用范围大回复魔法,再解除不利状态。BOSS的物理防御很低,当HP下降到1/5后会出现狂暴状态,大约只能造成之前1/3的伤害,可以使用必杀连携快速解决。

  剧情之后,雷达斯(レダス)加入随行队伍,前往村里的飞空艇停靠站,与记录点旁的“个人用受付”对话并选择第一项后,选择目标リドルアナ大瀑布后就可以直接到达。沿路前进不久之后便会来到リドルアナ灯塔,在1楼的大厅就会遭遇BOSS战。胜利后继续前进来到灯台基层,在基层的内圈四周共分布有3个“黑封の祭坛”,要想解除它们的封印就必须收集基层怪物死亡后出现的“黑の珠”(当敌人死亡后不要急于离开,确认没有后再上路,如果10秒内不调查它,会自动消失),每个祭坛对应1个黑の珠,当数量足够后,调查祭坛并选择第二项就可以解除完全的封印,之后来到位于地图右边的“黑の扉”,进入后前进不久就会遭遇BOSS战。胜利后传送装置就会启动,调查并选择第二项前往塔20层。

  TIPS:灯台内的敌人大多数都惧怕圣属性,事先如果购买了ホールーランス枪系武器战斗就会比较轻松。

  BOSS战Ⅰ:ハイドロ

  战斗开始后不久BOSS就会发动フィアガ魔法使我方MP全部归0,BOSS主要使用单体物理技能和范围暗属性魔法进行攻击,特殊攻击能够使我方陷入ウイルス状态,雷达斯的攻击力很高,可以让他牵制住BOSS,我方伺机进行攻击和回复即可。当其HP下降到1/5后会出现狂暴状态,攻击力上升,大约会造成之前2倍的伤害,多准备一些强力恢复道具才能减少战斗时的加血压力。

  BOSS战Ⅱ:パンデモニウム 弱:风

  BOSS的物理防御力很高,利用雷达斯牵制住它后,剩余角色使用エアロガ魔法猛攻即可。当其HP下降到1/5以下后,会有一定几率发动“绝对防御”,此时所有的物理和魔法攻击会全部对它无效,此时除了回复HP以外,基本上什么事情都不要做,等画面提示魔法或物理障壁消失后,继续使用魔法攻击就可搞定。

  从20层开始就需要消灭沿路上名为コジャ的敌人,每消灭一个就会在特定的地点增加石块,消灭足够数量后就可以形成新的道路通往上层的区域(这种敌人不会在小地图上用红点表示出来,因此需要走遍地图的每个角落,38楼比较特殊,同一地点消灭的敌人会出现2次,因此需要多转几圈)。来到49楼后开启尽头的门,进入后不久就会再次遭遇BOSS战。胜利后继续前进调查传送装置来到60楼。

  BOSS战Ⅲ:シャーリート 弱:火

  敌人只会使用物理攻击,“水铁炮”的威力较大,利用之前的方法,牵制住它后使用ファイガ魔法猛攻,很快就可以消灭。

  60楼共分布有四个祭坛,调查每个祭坛选择第二项后,相应的门就会开启,同时我方对应的能力也会被暂时封印无法使用:战封の祭坛(无法使用物理攻击指令),具封の祭坛(无法使用道具),魔封の祭坛(无法使用魔法指令),知封の祭坛(无法显示小地图)。建议大家选择具封の祭坛,进入身后的门内沿着内部的道路就可以来到64楼。调查最后的门后遭遇BOSS战。胜利后来到66楼,先找到之前选择的祭坛取回被封印的能力后,同时电梯也会出现,调查选择前往67楼之后调查附近传送装置就会来到80楼。

  BOSS战Ⅳ:フェンリル 无效:圣

  BOSS的物理攻击很高,而且比较容易出现连击,最好加上プロテス再进行战斗。当其HP下降到1/2以下后会施放ブレイブ魔法提高自己的物理攻击力,及时打消后胜利就在眼前了。

  沿路前进依次调查黑の纹章,绿の纹章,赤の纹章,供の纹章(金色)的传送装置后,最后在下图所示地点调查“愚人の壁”并选择第一项,进入隐藏通道调查最后的传送装置就可到达电梯处,前往90楼发生BOSS战。胜利后自动来到97楼,继续向前调查传送装置后发生剧情。

  TIPS:传送区域调查某些道路的尽头会发现“愚人の壁”,利用其中的传送装置可以进入隐藏区域,获得不错的装备。

  BOSS战Ⅴ:统治者ハシュマリム 弱:风

  战术和第二次BOSS战类似,先打消它的有利状态后,利用エアロガ魔法猛攻即可。当画面提示“クエイシャを构えた!”后会发动全体土属性攻击并附带スロウ效果。“绝对防御”期间,即使使用必杀技也不会对其造成伤害,专心使用MP回复和攻击吧!

  正在大家准备破坏“天阳の茧”,另一名裁判长出现了,为了阻止众人的行为一场恶战再所难免。胜利后希德也随即赶到,既然已经没有退路就继续战斗吧,再次获得胜利剧情后自动回到港町バーフォンハイム,之后就是前往空中要塞バハルード和帝国进行最后决战了。

  TIPS:如果再这之前大家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战胜塔顶的BOSS,可以利用80楼的传送装置快速返回1楼,更换装备后再来挑战,不过下次再来自然就要重新再爬上去。是进是退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做出选择。

  BOSS战Ⅵ:ガブラス

  如果这场战斗有派巴修上场,那么BOSS所有的火力都会集中在他的身上,只要注意及时打消BOSS的有利状态和回复HP即可。当其HP下降到1/4以下时会发生情节,随后BOSS会给自己施放魔法无效防护,然后必然会发一个大招,大约会造成单体2500左右的伤害,继续战斗等其HP下降到1/5后战斗自动结束。

  BOSS战Ⅶ:ドクター·シド 黑暗の云ファムフリート(弱:火)

  战斗初期只有希德一个敌人,这次他的攻击力明显比上次有大幅度的提升,普通攻击大约就可造成单体1000左右的伤害。当其HP下降到1/3以下后,就会发生情节,随后ファムフリート出现,这时大家的攻击目标就要转移到它身上,希德会在无敌状态下帮其附加很多有利状态,及时打消后,使用ファイガ魔法猛攻即可。ファムフリート发动ウォタジャ后,会造成全体2500左右水属性伤害并附带沉默效果,看到画面上出现提示,立即使用クアルガ魔法。希德的魔审炮大约会造成单体2000左右的伤害,S85式炸裂魔炮会造成全体1500左右的伤害,消灭掉ファムフリート后集中攻击希德,当其HP下降到1/5以下后会出现狂暴状态,防御力上升,大约只能造成之前1/10的伤害,坚持下去胜利就离你不远了。

  前往村里的飞空艇停靠站,与记录点旁的“个人用受付”对话并选择第一项后,选择目标空中要塞バハルード后就会发生情节,之后众人成功突入要塞,这里没有地图,敌人攻击和防御都有很大的提升,如果不想做太多无谓的消耗就选择逃跑吧。来到要塞的中枢部分发生情节后继续向地图中心区域前进,调查尽头的控制台就会遭遇BOSS战。胜利后再次调查控制台就是最终BOSS了,战胜他之后大家就可以慢慢欣赏结局CG了。

  BOSS战:ガブラス

  它的实力和上一次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当其HP下降到1/2以下后会发生情节,随后就会施放魔法无效的特技。再次下降到1/5以下后会有一定几率使用HP完全回复的魔法,在这之前必杀连携干掉它。

  最终BOSS战:ウェイン

  第一形态,BOSS的回避率很高,普通物理攻击大约会造成单个角色1200左右的伤害。当其HP下降到1/2以下后同样会施放魔法无效的特技,只要注意回复HP即可。

  第二形态,BOSS会召唤出5个守护协助它进行攻击,这次它会以上位范围魔法攻击为主,不用管旁边的守护,集中攻击BOSS即可。当画面提示“セフイラの大树を构えた!”时,一定要立即使用范围大回复魔法,这招大约会造成全体2800左右的伤害,非常的凶狠,一旦回复没有跟上,很容易就会被接下来的魔法打死。当其HP下降到1/5以下后防御会大幅度提升。利用必杀连携快速解决。

  第三形态,BOSS的攻击力和攻击频率会明显的提升,一但其施放有利状态一定要马上打消,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拉锯战,BOSS会不时的施放无敌状态,此时除了专心回复绝对不要干其他的事情,等效果消失后,利用物理攻击猛攻。此时该用的回复道具全都用上吧,只要坚持下去,胜利就在眼前。

  结局图片欣赏: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产品:最终幻想XII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2》全召唤兽获得方法一览 (2006-03-21 14:58)
《最终幻想XII》特殊分支地点一览 (2006-03-21 14:49)
《最终幻想XII》完全版流程攻略 (2006-03-21 14:44)
《最终幻想XII》执照系统心得 (2006-03-21 14:32)
《最终幻想XII》完整系统心得 (2006-03-21 14:24)
《最终幻想XII》僵尸无限练功法 (2006-03-20 15:47)
《最终幻想XII》剧情中文翻译 (2006-03-20 15:43)
《最终幻想XII》初期赚LP的好地方 (2006-03-17 16: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