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最终幻想XII》执照系统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天幻网
 

    作者:CPZ

  系统篇----执照,固有技(ミストナツク)执照这里着重介绍的是执照系统,在游戏初期就可以通过剧情得到这个系统。作为FF12主系统, 本系统依旧有10代走盘的感觉,通常来说,每个角色都有装备和装饰品/魔法技能两项,每项都需要依靠LP来激活,每激活一项,该项周围的格子也就可以打开,以此类推。

  每个格子代表一个含义,每激活一个格子,该格的效果就正式启动。在装备格里,每激活一个格,其代表的装备就可以由此角色装备,也就是说,即使取得好的装备,不在执照里面开启包含此装备的格子是不可装备的。装饰品同理。不过,游戏中同样存在被动技能一说,一旦激活,该项将永久存在效果,比如HP+100等等。

  执照的类型是分区域的,一般来说,一片区域的技能都是同类,或者近似。比如同样都是魔法类,避免了修炼时走冤枉路。

  如果按照分类来,全部角色的执照基本都可以按照四个方向定位:

  上层的执照主要是装饰品系(右上),技能强化系(右下)被动技能(左下)以及魔法 (左上)。魔法又分为黑,白,绿,里,时空等几种,不过并非混杂在一起,而是在一定的位置连续出现。

  下层的执照为武器,防具。按照方位划分:防具(右上),剑/长枪(右下),钝器/杖(左下),枪/双手剑(左上)弓(下方)

  ミストナツク每个角色都可以习得三个固有技,在习得这些技能后,角色的MP显示会发生变化,当MP为满值得时候显示为1~3格,而MP上限也会随着ミストナツク的数量翻倍,而每个角色的固有技都有三个等级,三个等级的固有技消耗的MP不同,LV3的固有技将消耗全部MP。固有技习得后即可在战斗中使用。当战斗中调用固有技的时候,如果其他角色同样具备发动固有技的条件,在技能演示中按相应按键就可以发动其他角色的固有技形成连锁。当全部角色的必杀技都不可用(显示为灰色)时,按R2可以随机切换,称之为洗牌。洗牌以后原本无法发动必杀技的人也会有可能变得可以发动(变成白色,并且有按键提示),此时按下提示按键即可继续发动,看运气而定,理论来说,如果时间足够,RP足够好,无限连也是可能的。角色发动必杀技后,一定几率发动追加技,连锁达成的次数越多,出现追加技的可能越大。事实上,达成3连以后,追加技出现几率就很高了,3连以上基本是100%。

  ミストナツク的习得办法:

  同样的,ミストナツク习得也要通过执照开发。在执照盘里面,一共有18个ミストナツク技空格。当角色走到附近就可能看到。无论角色按照什么路线发展,都有可能发现这些空格。只要开启这些空格,角色就能学会一个ミストナツク技能。不过,每个角色的三个ミストナツク技能都是固定的,无论是在什么地方学会,技能也不会有任何变化,第一个开启的格子是LV1,第二格是LV2,以此类推。当一个角色在某个空格习得ミストナツク技能后,该空格在其他角色的盘里面就消失了,也就是说,其他角色就不可能在这些空格里面习得自己的ミストナツク技能。如果不幸的,两个角色完全按照一个方向发展,那么结果就是两个人习得的ミストナツク总共就三个,除非大家转变发展方向,这种设定导致玩家最好在初期给每个角色定位,这样才可以让角色尽快的修得自己的ミストナツク,对攻略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产品:最终幻想XII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XII》僵尸无限练功法 (2006-03-20 15:47)
《最终幻想XII》剧情中文翻译 (2006-03-20 15:43)
《最终幻想XII》初期赚LP的好地方 (2006-03-17 16:59)
《最终幻想XII》实用技能——偷窃 (2006-03-17 16:55)
《最终幻想12》全棋盘必杀技路线 (2006-03-17 16:51)
《最终幻想XII》全召唤兽一览 (2006-03-17 16:45)
《最终幻想XII》5小时玩后感 (2006-03-16 19:00)
《最终幻想XII》31小时通关感想 (2006-03-16 18: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