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最终幻想XII》详尽图文流程攻略(3)
http://games.sina.com.cn levelup.cn
 

  BOSS战Ⅰ:ウィヌスカラ

  因为受到磁场的影响,这场战斗最好不用派重装系的同伴上场,否则你的行动会相当的缓慢。BOSS的攻击并不高,只需要注意他施放的石化和混乱状态,当画面提示“ソードダンスを构えた!”时,它会发动以自己为中心的范围攻击,大约会造成单个角色400左右的伤害,只要注意及时回复HP即可。

  BOSS战Ⅱ:冰のアーゼ*5 背德の皇帝マティウス

  如果之前购买了アイスシールド,并派出三个可以装备此物品的角色上场,那么这场战斗基本上就没有任何的难度,只要专心攻击BOSS即可。敌人会不时的施放睡眠和スロウ来干扰我方的行动,使用へイスト魔法不但可以抵消减速状态,还可以使自己加速,战斗起来更加的轻松。BOSS唯一的大招就是全体冰魔法,在属性装备的保护下,只会造成单个角色300左右的伤害,使用范围回复就很好应付。当其HP降到1/5以下后,旁边的守护会帮BOSS回复HP,如果不想拖延太久,利用必杀连携一次性解决。

  返回遗迹的入口会发生情节,帝国的舰队正向神都驶去,马上原路返回神都在最深处的神殿会遭遇另一个裁判长,为了不让他夺走霸王之剑,战斗随即展开。胜利之后发生大家的下个目标是前往帝都アルケイディス。

  TIPS:BOSS战之后神都门口的道具店会出售アイスブランド和フレイムシールド这两样装备,建议大家给能装备的同伴都购买一件,有利于之后的战斗。不建议购买这里的出售的重装系装备,因为带有属性弱点。如果不想跑太多的路,可以利用传送水晶返回王都ラバナスタ,补充一下技能和魔法之后再发展剧情。

  BOSS战:ジァッジ*3 ジァッジ·ベルガ

  三个杂兵的防御很高,并会使用水柱攻击,所以我方的角色千万不要站得过于集中,采用逐个击破的策略干掉后就可以集中攻击BOSS了。BOSS的防御并不高,全部使用范围魔法攻击,如果之前习得了クアルダ的单体大回复魔法,就可以使战斗的压力大幅度下降。当其HP下降到1/5左右会发动“连续魔”,在这之前利用必杀连携快速解决掉它。

  先返回王都ラバナスタ,利用西门飞空艇前往ナルビナ城塞,走城门地图上方的出口就会进入モスフォーラ山地,一直往北方的出口前往,切换几个场景后就会进入サリカ树林,经过记录点所在区域后,再一直向右方的出口前进就会到达フォーン海岸的入口处。与附近的莫古对话,它会叫你去把自己的9个徒弟给叫回来,帮忙修闸门,这样才能让大家继续前往。返回树林内部,调查散布在其中的“森の废屋”就能帮其把徒弟找回来,(所有地点在地图上有!号表示),全部找齐后选择第一项就可以迅速的前往闸门,情节之后继续前进。

  TIPS:在山地中会出现很多的地图陷阱,使用ライブラ技能就可以看到。在前进的途中大家可能会遇见名为火のエレメント的敌人,以现在的实力很难战胜它,还是选择逃跑吧。森林中的敌人很多惧怕冰属性,之前购买的アイスブランド就会大派用场。之后出现的敌人如果血条显示为绿色,就说明它处于中立状态,如果你不对它进攻(包括偷盗),他们是不会主动进攻玩家的。

  进入海岸后一直走右下方的出口就会到达ハンターズ·キャンプ,情节之后从地图上方的出口离开,不久便会来到ツィッタ大草原,来到下图所示的区域与其中的旅行者对话并选择第一项后,他会委托你进行一个临时的讨伐任务,同时会获得重要道具“封魂のカギ”。之后从地图的右方出去,再走两次上方的出口就会进入ソーヘン地下宫殿。沿路来到上方的尽头,调查封印の扉并选择第一项后就是BOSS战了。

  TIPS:ハンターズ·キャンプ中道具店会出售很多高级魔法和装备,资金充足不妨多买一些。地下宫殿中的僵尸系怪物使用加血魔法可以对其造成伤害,如果战斗中需要使用一些平时不能对敌人或自己使用的魔法或道具时,选中魔法和道具后按L1,R1,可以在敌我双方的人物间进行切换。

  BOSS战:マンドラプリンス キングアルラウネ オニオンクイーン パンプキンスター トマトキャプテン

  战斗开始后,一定要先使用デスペル魔法打消掉所有敌人的加速状态,否则敌人围上来后,那令人发指的高连击会让你难以招架。每个BOSS的HP大约在5000左右,マンドラプリンス会使用“花粉”技能让我方陷入很多异常状态,优先消灭掉它后,采取逐个击破的方法就可以轻松搞定。

  一直沿路前进经过上方的回廊就会到达一个大房间,再次遭遇BOSS战,胜利后沿路前进调查最后房间里的“古びた管制台”选择第一项后就会来到アルケイディス旧市街。在旧市街的最深处与帝国兵对话就会发生情节(无论选择哪一项),之后选择第一项支付给情报屋1500ギル就会让玩家去帮他打探消息。原路返回与下图所示地点的NPC对话后,再回去与情报屋对话,就可以暂时吸引开帝国兵的注意力,从而顺利进入帝都アルケイディス。

  TIPS:旧市街入口附近的道具店会出售“雏のティペット”的首饰,效果为获得经验值2倍,要想快速提升等级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BOSS战:アーリマン

  BOSS会使用瞬间移动,如果可以的话,派出远程攻击的角色就可以减少追逐的时间。初期它会使用特殊技能使我方陷入混乱状态,只要注意解除即可。当其HP下降到1/2以下后,它就会进行分身,此时只有攻击真身才能对其造成有效的伤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定其中一个目标,如果攻击后BOSS的血槽没有减少,就换另一个目标,旁边的假BOSS会不断的施放猛毒和死亡宣告的异常状态,一旦找到真身就使用必杀连携一口气干掉它。

  进入帝都后不久巴卢福雷就会暂时离开队伍,来到武器店下方和浮空艇附近的管理员对话就会发生情节,原来在这里人们都是分等级的,要想进入帝都内部的ドラクロア研究所,至少需要持有9个リーフ,随后情报屋又会再次出现,选择第一项支付给他2500ギル后,他就会教你快速获得リーフ的方法,之后就是一个类似于传话的小游戏(与某些NPC对话时,他的话中会出现黄色标记的文字,选择第一项后就可以把这段特殊文字记录下来,然后再找到其对应的传话对象,同样选择第一项传递信息就可以获得一个ホワイトリーフ),总共获得9个后再与浮空艇的管理员对话选择第一项就可以进入ゼノーブル区。沿路向前就会发生剧情,之后原路返回与管理员对话依次选择第二,第一项之后进入ドラクロア研究所。

  NPC对应的传话对象:

  トラント区

  ブティックの妇人→金があまっている绅士

  历史を知る老人→历史を知りたい绅士

  片思いの绅士→片思いの妇人

  ビルヂングの绅士→デザインが变な绅士

  チケットの母→チケットの娘

  リュートの娘→リュート弹き

  ニルバス区

  空气を变えたい妇人→引退した妇人

  决意した研究员→元研究员の绅士

  说明にこまる绅士→ブルーダイヤの妇人

  见守る绅士→壳り入む男

  おうえんする研究员→失败した绅士

  スポーツ好きの妇人→读书好きの研究员

  リーアナ区

  手纸をひろった绅士→ロマンチックな妇人

  ガンビットの绅士→カードをもらった妇人

  美食研究家→料理が下手な妇人

  入荷がうれしい绅士→入荷を待つ妇人

  野菜を壳る女→野菜を壳る男

  タロットの女→幸せな小说を书く女

  ツアーの女→ビュエルバの妇人

  モールベリ区

  フェザーを目指す女→フェザーを目指す男

  アクセサリの妇人→ギーザの男

  ジャッジになりたい男→ジャッジの夫人

  家庭教师の妇人→家庭教师の绅士

  旅好きな妇人→旅の生活の绅士

  ホロッときた妇人→家族思いの娘

  ネックイスの男→ネックイスの女

  そっくりの男→そっくりの男

  魔道士の女→アカデミーの绅士

  注:每个NPC必须对话两次才会显示真实的名字,每一组对应关系必须从左到右的执行,一组对应关系未完成,如果再询问另外的传话者,会替换掉当前的传话内容,传话期间进入商店或切换地图,传话内容强制清除。每组NPC都必然在同一个地图区域内,请仔细寻找。

  TIPS:总共获得28个ホワイトリーフ后,可以同任意商店2楼的ギルドカウンター对话并选择第一项换取ブラックフェザー(和分支情节有关)。在帝都的技能店2楼可以购买到ツィッタ大草原的地图,千万不要忘记买!

  进入研究所后不久就会发生情节,之后调查上方电梯旁的“北エレベーター端末”,通过十字键的上下改变楼层数,随后前往67楼。进入右上方的研究室后发生情节,同时得到重要道具“研究所のカード”和研究所的地图。出门后右上方的小地图会因为受到电磁波的干扰无法正常显示,如果需要确认位置就需要按SELECT键使用大地图查看。首先进入记录点下方的房间调查“隔壁操作パネル”并选择第一项就会开启相同颜色的闸门(所有机关都遵循蓝门开,红门关的规律),先前往68楼然后使用相同的解除机关的方法到达地图下方的电梯处,前往70楼会发生情节,之后就是BOSS战。胜利之后众人会来到港町バーフォンハイム,下一个目标就是幻妖の森。

  TIPS:研究所内的敌人全部是帝国兵,之前如果学会了バイオ魔法,战斗就会非常的轻松,并且还能从他们身上获得大量的ハイポーシヨン。重兵士有一定几率会发动冰系剑气范围攻击,装上アイスシールド后就可使伤害大幅度降低。港町バーフォンハイム入口处的陆行鸟商人会出售テレポストーン,这样传送时需要的石头就不用愁了,不妨多买一些。魔法店中会出售上位回复和攻击魔法,一定要记得购买。

  BOSS战:ルーク*4 ドクター·シド

  战斗开始后,先攻击旁边的四个守护,否则不能对BOSS造成任何伤害。旁边的守护会不停的施放リフレク魔法,所以绝对不能使用魔法进行攻击,老老实实的砍吧,采取逐个击破的方法尽快消灭掉他们,不然你的MP也会被他们慢慢的吸收掉。BOSS只使用单体攻击,但是威力较大,最好维持HP在1200以上。攻击的间隙BOSS也会给自己施展加速和リシェネ(HP徐徐回复)状态,一定要使用デスペル立即打消,当画面提示“S27式魔炮を构えた!”时,会发动全体无属性强力攻击,大约会造成单个角色800左右的伤害,BOSS的物理防御很低,集中攻击就可搞定。

  先利用村口的传送水晶传送到エルトの里,出村子后一直往地图的下方走就可以进入幻妖の森,森林里的小地图不能正常的显示,多使用大地图确认自己的位置,从记录点所在区域往下就会发生剧情,进入后就是BOSS战。胜利后继续前进,先到如图所示的地点取得“幻妖のキャンル”,之后从左下角的出口进入冰原,在第一个冰原场景中,依次调查右上,右下,左下三个祭坛内的“幻妖の纹章”并选择第一项后,左下角的通路就会开启(如果不调查,只会在该场景一直的循环下去),进入第二个冰原后,再依次调查中,右下,左下的祭坛,最后前往左下角的“魔人の门”,使用“ミストカート”里的“召唤”指令将“魔人ベリアス”召唤出来,再调查并选择第二项后发生情节,进入古代都市ギルウェガン。

  TIPS:森林内的敌人多数会造成混乱和猛毒的异常状态,道具店出售的ワクチン一定要购买10个左右。建议更换装备提升自己的攻击和防御力再继续情节,否则接下来的敌人会让你十分的头痛。

  BOSS战:ラフレシア

  因为受到地形的影响,战斗中我方的MP会不断的减少(不要浪费回复MP的道具),这也意味着和BOSS只能进行肉搏战,没有足够的防御和攻击力是很难获得胜利的。BOSS初期会施放猛毒和睡眠的异常状态(睡眠状态承受攻击伤害为平时的2倍),当其HP下降到1/2以下后,它就会召唤出几个以各种异常状态攻击为主的杂兵,一定要优先消灭掉。BOSS唯一的大招就是使我方陷入“ウイルス”状态(效果为最大HP值与现有HP值同步),如果不及时解除,即使有再强的回复HP道具也是枉然。

  进入古代都市后调查上方尽头的传送装置,前进不久后就会遭遇BOSS战。胜利后调查新的传送装置就会进入都市内部。这里一共分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内调查相应机关就可以解除通道上的结界,最后到达每个区域的尽头沿着边缘前进就会出现隐藏道路,从而进入下一个区域(图中红色标记处为第三区域隐藏道路的触发点),经过记录点的房间后就会再次进行BOSS战。胜利后调查新的传送装置进入水晶空间。这里的地图基本上对前进没有任何的帮助,到达每个平台后,需要仔细查看附近是否有缺口,往缺口方向移动就会出现隐藏道路,调查途中的制御装置,中间的魔法阵消失,则表明结界被解除。调查传送装置Ⅲ后会发生情节,继续前进调查传送装置Ⅰ就会遭遇BOSS战,胜利后调查最后的传送装置依次选择第一,第二项,发生剧情后返回港町バーフォンハイム,前往指定地点与门口的海贼对话选择第一项,接着就需要去下一个目标リドルアナ大瀑布。

  TIPS:都市内部守护机关的石像使用サイレス封住其魔法后战斗就会容易许多。从这里开始很多敌人都会给自己释放有利状态,使用デスペル魔法打消后再进行战斗比较安全。スリップ的异常状态除了可以使用エスナ治疗外,使用リシェネ魔法不但能够解除状态还能让自己缓慢回血,大家不妨合理利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产品:最终幻想XII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2》全召唤兽获得方法一览 (2006-03-21 14:58)
《最终幻想XII》特殊分支地点一览 (2006-03-21 14:49)
《最终幻想XII》完全版流程攻略 (2006-03-21 14:44)
《最终幻想XII》执照系统心得 (2006-03-21 14:32)
《最终幻想XII》完整系统心得 (2006-03-21 14:24)
《最终幻想XII》僵尸无限练功法 (2006-03-20 15:47)
《最终幻想XII》剧情中文翻译 (2006-03-20 15:43)
《最终幻想XII》初期赚LP的好地方 (2006-03-17 16: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