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最终幻想XII》完整系统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天幻网
 

      作者:CPZ

  小情报☆快速复位:游戏中按暂停后加方框就可以直接游戏结束,比复位还省事。

  ☆宝箱和罐子:大地图中宝箱的东西不是固定的,而且会在几个地方随机出现,可以反复进出地图去一些地方拿,几乎一直到最后的质量都马马虎虎,特别是一些超强难度迷宫的罐子居然只有1块钱……。不过一些迷宫里面的罐子装的东西还是不错的。

  ☆怪物的出现一张地图的敌人被清理完毕后,第二批敌人的出现和步数有关,多走走就可以出现敌人。

  ☆升级和能力升级以后不会提升攻击力.防御力,以及速度,不过其他能力是可以提升的。

  ☆善于查看地图FF12的地图系统非常完善,遇到迷路等情况,直接按下SELECT按钮或者打开菜单看世界地图是很好的习惯,注意培养。每张地图都有其唯一的名字,依靠这种办法判断地区,对讨伐任务中帮助最大。

  ☆偷盗BOSS不给什么好东西,不过我们可以偷。不过一些BOSS抠门到偷也偷不到好东西,讨伐任务的BOSS给的东西向来不错,主线的BOSS一般比较寒酸。

  ☆ガンビット游戏中的AI设定:ガンビット选项在游戏中通过购买几乎就可以全部得到。不过一般迷宫里面就会放一些在罐子里。

  ☆侦查是有必要的侦查魔法可以发现隐藏的陷阱。后期即使记录点前面也敢给你放一堆的陷阱,谨慎啊谨慎。

  ☆弱点侦查后期比较方便的观察弱点的办法:在AI设定中,将“如果XX(属性)弱”设置优先于其他攻击设置。后面设置为想测试的属性魔法,如果是弱属性,这样同伴就会自动使用此魔法。此方法用于对付无法侦查到的敌人。

  ☆更换领队的办法:战斗中,按十字键的上下即可……

  ☆逃走的作用:逃走一般是赶路用的,对于不想打的怪,按下R2就可以不必拔武器进入战斗状态

  道具,商店本作的商店中卖的道具种类很多都不固定,而是根据你卖的道具的数量,在交易品中出现新的商品,在交易品项目中,可以花比较少的钱买到更多的商品,所以,尽量多打怪才有可能取得更多的装备。另外,随着剧情的进展,即使是同一个商店,卖的东西也有可能不同,所以我就不做游戏中商店的道具了,反正就那么几种。增加新道具,技能的时机一般是一段迷宫探险结束,角色强制返回某个曾经去过的城市时,后期大部分商店都可能更新道具。而强力魔法,特技一般都是我们可能不经常光顾的地方,比如黑魔法倒数第二个魔法竟在地下道……

  交易品将杀死怪物取得的物品卖给商店,商店就会追加交易品内容。交易品是根据你变卖的道具来决定的。一般情况下交易品是几种道具的混合,比如10个ポーション,或者一套系列装备(猜测源式装备就要如此拿)。即使是商店有卖的东西,购买交易品所消耗的金额也绝对比单买划算。即使一直不卖交易品,交易品也可以更新,不过,一旦没有卖道具也更新了交易品,那么交易品中的项目就是贵重品。一般为XX种族,类型的怪物增加特别效果,一旦持有就能发挥效果。

  讨伐任务中偷盗,奖励的道具,有不少都是要卖店以后才能取得装备的。

  交易品中有时会追加一些贵重品,比如魔导士心得,效果都是魔法师类怪物掉落物品几率提升的,而且只要拥有,就可以发挥效果。很不错的东西,价格一般在1W以上。通过大概测试发现,这些道具确实极大的增加了对应怪物物品掉落几率。

  怪物讨伐/任务系统可以说,FF12主要一个构成要素就是讨伐系统,游戏最初接受第一个任务并且完成后,就可以去王都左上的工会。然后在酒店接其他任务,初期任务不难,同时还可以练级,取得LP,并且任务完成后的奖励也算比较丰厚。最重要的一点,游戏主线总体难度不算很低,如果一味的猛冲,可能金钱,装备和执照都无法满足需求,所以最好在空余时间进行这些支线任务。并且,相当多的道具在主线中是拿不到的,这些可能都要在更多的任务和支线剧情中取得。

  召唤兽召唤兽的取得一般是进入一些遗迹或者迷宫打败后入手,同时也有剧情中规定入手的。召唤兽同样需要执照开发完成才可以使用。当然,前提是取得这只召唤兽。每取得一只召唤兽后,在执照系统里面就可以发现召唤兽执照,消耗10点以上的lp,就可以让一名同伴拥有这只召唤兽(当然,这样其他同伴就无法使用它)。和固有技不同的地方在于,每个角色都可以理论习得任何召唤兽。每个角色可以习得的召唤兽好像没有限制。召唤兽的使用和ミストナツク技能差不多,当一个角色能够使用一只召唤兽的时候,召唤这只召唤兽需要的MP为一格,两只为两个,3只以上,无论多少只都是三格。

  召唤兽被召唤出以后,玩家将不可能召唤出第二只召唤兽。并且除这只召唤兽的契约主人外,其他角色消失。变成契约者和召唤兽两人出现于战场上。任何一方HP为0,召唤时间结束。不过,同FF10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召唤兽退场以后,玩家如果有足够的MP,就可以再召唤出一只满血的召唤兽,无论它之前被打死了多少次。

 相关产品:最终幻想XII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XII》僵尸无限练功法 (2006-03-20 15:47)
《最终幻想XII》初期赚LP的好地方 (2006-03-17 16:59)
《最终幻想12》全棋盘必杀技路线 (2006-03-17 16:51)
《最终幻想XII》5小时玩后感 (2006-03-16 19:00)
《最终幻想XII》全魔法功能一览 (2006-03-16 18:36)
《最终幻想XII》全魔法功能一览(3) (2006-03-16 18:36)
《最终幻想XII》全魔法功能一览(4) (2006-03-16 18:36)
《最终幻想XII》实用流程攻略 (2006-03-16 18: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