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索尼大作《捉猴啦3》BOSS战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TGFC
 

  终于体会到变身的作用了。

  Boss战1的时候没有体会,不过在游戏中途的时候,战那头机械大象的时候,我开始打那几个发条,硬是没有过去,后来怒了,变身为魔法师,一阵乱轰-O-,这才过了。下面谈谈我经历的几个BOSS战。

  第一关的boss很无用,没什么好担心的,攻击的方法无非就是喷火和吹风。喷火会烧到你,但是你可以采用跳越的方式躲过,或者最好就是躲在石头后面。他每次都会把石头震碎,然后在砸下新的石头,这个时候你要注意石头的位置,应该没有问题的。至于吹风的时候你就使劲的往前面跑就是。另外就是放出的敌人会干扰你,不过不用怕,只需要等待这个白痴boss喷火,自然会烧掉~hoho,只管去拣剩余物资吧,只是别忘记冲上去给boss一棒子。

  中途的小boss,大象的boss我还没有找到什么好的方法,最好的就是变身成魔法师,然后不要命的冲上去乱扫。中途注意用跳越躲避大象震地时候的冲级,另外它用鼻子吸你的时候,要向旁边跑开。至于上面猴子的扫射,几乎可以忽略,它肯定是个近视眼,看不清楚。其实只要不要命的,冲上去什么都不管的砸就是了——前提是你的血要是满的,应该很快搞定。

  第二关的boss是一只骑单车的猴子,让我想到了二代的某boss,不过这次的boss要比上代狡猾的多,但是场地要简单一些。开始用呼啦圈绕着场地跑,去撞击出来的敌人和boss。经过一段时间之后boss会发必杀技,其实就是扔炸弹,小心一点,应该不会伤到自己,在经过艰难(其实一点也不想用这个词)的战斗之后,boss的头顶的帽子会由黄变红,这个时候再撞它两次它就会跌倒。之后发生剧情,boss提出要和你决斗(还要数321那种),然后用机枪对你扫射(这算什么决斗啊>"<)。这个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变身为魔女冲上去,对这它就是一下,这样基本可以解决了——之前试过了N种方法,包括变成女牛仔,全部无效,不信的可以去试试看,反正我是不行的。

  另外,这代可以收集猴子的movie(这算什么恶趣味),就在有摄像机的地方,现不要去惊动猴子们,然后慢慢的踩上去,按○之后开始拍摄,之后再按○结束。这样在购物的大街上就可以看到你收集的movie了,目前觉得那个小红帽和大灰狼比较扯。

  这个游戏的视角真的有些问题啊,每次打完之后,我都要用半个小时来恢复眩晕的感觉@_@,当然我承认我有低血糖。可是这个游戏转来转去似乎有些严重了——虽然视角是我自己在切换。

  后面的boss还没有打到,等打到了再写吧。to be continued...

  PS:今天有一只猴子把我折磨得半死,被它抓了一次,打死了3次,还有我的棒球棒和网子都被抢走过……>"<不过总算将之正法了,hohoho~跟我斗~>3<

  --------------

  终于把3代通了,说实话我觉得难度不如二代,尤其体现在最后的一关和boss战上。在要求的操作和boss的攻击方式上,都不如前作那样BT,不过抓猴子的方法倒是有了一些创新。后面几个boss说实话都不是很难,尤其是如果自己变身的化,几乎就没有什么难度了。我接着昨天写的谈一下。

  第三关的boss是那个注明的大胖子,在2代里面也有出现过哦~它的攻击方式比较单一,要么就是冲过来打你,要么就是转圈。还有一种,他会冲上斜坡,然后发几根绳子下来,这个时候就不要客气了,赶紧变身为忍者,然后冲上去一阵乱打,记得要把忍者分身,这样可以快一些,两到三轮就可以KO了。

  第四关boss更加简单。她会放出红心定住你,这样你就不能动了,这个时候应该尽力摇动腰杆。如果她用火攻击你,记得赶紧跑,然后变成阿拉丁(汗~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变身),转动R3唱歌,这样就可以组织她唱了。之后她会发疯一样的攻击你,不要怕,跟她拼了,场面看起来会很混乱,不过极其容易就是。不过很奇怪这只猴子我没有抓到……

  第五关的boss是一只臭鼬猴(>"<因为他老放屁),如果中了他的“烟雾弹”就不能动了,快速摇动腰杆挣脱,注意千万不要被打下台子去,下面可是有机关的。变身成春丽>o<"转动R3和他对战,非常容易。之后他会逃跑,然后追上去。这一个场景注意把旁边两个转轮都打到底就是了——好似是用来点亮房间的,不过我没有注意。之后他会再度逃跑,追上去就是。最后一个场景只要小心不要摔下去,变成春丽很快就能解决战斗。最后一个把它踢下去的动作很帅~

  第六关boss战其实最无聊,完全就是开机器人对撞,而且我方的机器人是无限的。没什么好说的,时间问题而已。

  最终boss战。分为几个部分。首先是要挣脱他的魔掌,只需要用棒子使劲的敲打就是了。之后转入左右两臂,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把它放出来的炸弹弹回去四次就可以了,建议变身为忍者,非常的快。然后到正面,躲过炸弹和火焰,敲打中间的发条4-5次,就可以了。进入本体后,躲过激光敲打两边的发条就可以了,之后弹出boss,敲一下然后跳到自己的飞船上(注意别跳下去了=.=否则就要重来)。进入最后的战斗,其实非常简单,躲避boss的攻击(导弹可以在地上看到位置),跳起来打下他,之后变身为2分身的忍者,一阵乱轰。boss之后会召唤一个大机器人,不过只是捶地两下,不碍事。然后boss变身为3个,跳起来击打(我不知道这3个boss是不是有不同,反正我打到的那一个是正体),敲昏他,然后就可以抓住了……

  之后是结局动画,那位大叔自爆了……那个小机器人真可爱~*^_^*

  作者:bluemary

 相关产品:捉猴啦3
 相关报道
索尼大作《捉猴啦3》最新最速金手指 (2005-07-15 15:17)
合金装备版《捉猴啦3》逗趣视频 (2005-06-23 14:01)
合金装备版《捉猴啦3》逗趣视频 (2005-06-23 13:59)
捉猴啦3 (2005-06-20 17:57)
《捉猴啦3》《旺达与巨像》将推出中文版 (2005-06-20 10:44)
合金装备主角在《捉猴啦3》中扮猴子 (2005-06-10 13:2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