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1-05 11:35

《英雄联盟》公布新英雄复仇之矛克丽丝塔
玩家最近似乎对《英雄联盟》中的新英雄充满了不少的期待和幻想,然而就在今天,焦灼的等待终于结束,Riot公司正式公布了这位神秘的新英雄,她就是“复仇之矛”克丽丝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游戏翻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玩家最近似乎对《英雄联盟》中的新英雄充满了不少的期待和幻想,然而就在今天,焦灼的等待终于结束,Riot公司正式公布了这位神秘的新英雄,她就是“复仇之矛(the Spear of Vengeance)”克丽丝塔(Kalista)。

  道具:黑矛(the Black Spear)

  触发方式:克丽丝塔向一名友军英雄提出契约,后者接受后,该道具便会被吞噬,从而两名英雄的灵魂得以绑定,这一效果游戏会进行提示。在接受之后,灵魂绑定会触发“哨位(Sentinel)”技能的被动效果灵魂标记,并且在解开连接时,允许克丽丝塔使用“命运的召唤(Fate’s Call)”技能。

  以下便是该英雄技能的详情介绍

  被动:军姿(Martial Poise)

  该被动允许克丽丝塔无需进行普攻后摇,在攻击之后,迅速用鼠标右键点击其他方向,克丽丝塔便会迅速跳跃过去。克丽丝塔向后跳跃的距离会更远。

  刺穿(Pierce)

  克丽丝塔掷出一只矛,对第一个被击中的敌人造成伤害,同时累加撕裂技能的层数。刺穿也触发军姿被动。

  哨位(Sentinel)

  被动:灵魂标记——当克丽丝塔与和她进行“灵魂绑定”的队友同时攻击一个小兵、怪物或敌人时,他们的攻击会造成额外的魔法伤害。

  主动:克丽丝塔命令一个哨位对一个区域进行持续监控。该哨位会延一条路线来回巡查数秒,并只会从其后方受到伤害。哨位的视野呈锥形,并且会在发行敌方英雄时发出尖叫,同时产生视野。

  撕裂(Rend)

  克丽丝塔的基础攻击和刺穿技能所掷出的矛会短时间停留在敌方目标身上。撕裂可以对目标减速并按累加层数造成额外伤害。如果技能的攻击击杀敌方单位,冷却时间会立即重置。撕裂可无限累加,直至克丽丝塔脱离战斗。

  命运的召唤(R: Fate’s Call)

  克丽丝塔将“灵魂绑定”的队友召唤到身边,期间该队友不能被指定或释放技能。召唤结束后,该队友会获得新能力,并被抛向敌方,造成击飞和伤害的效果。

英雄玩法

  克丽斯塔是一名射手,她能与签订“灵魂绑定”协议的队友合作,对敌人造成大量持续的伤害、获得所有技能并使敌人在卡莉斯塔无情的攻击下消失。克丽斯塔的技能能力将会在与友军稳定的沟通与合作下得到解放,并不像一般技能那般。虽然克丽斯塔也可以单人作战,但没有与友军的直接合作,她将失去灵魂标记所带来的额外伤害,也不能有效地使用大招。

  对线阶段  

  对线期,克丽斯塔的发育模式与其他射手相似,不过骚扰模式却有个大大不同之处:由于被动【军姿】的存在,风筝是卡莉斯塔的重要部分。克丽斯塔每次普通攻击后都可以移位,可以前跳追击和远离危险安全地攻击敌人,也能使自己获得更佳的位置。灵魂标记可以时卡莉斯塔和她的友军快速地击倒每一只小兵,迫使敌人只能在塔下发育,也几乎可以确保能先于敌人到底两级。推线时,克丽斯塔可以命令哨兵到河道处检测威胁,这种能力也使得克丽斯塔的辅助减轻一些做视野的压力,让两人都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留在线上。

  换血时,克丽斯塔可以使用Q【刺穿】来快速Poke,并在敌人身边标记一层【撕裂】。当克丽斯塔使用R【命运的召唤】时,她绑定的队友(一般是辅助)将决定何时将敌人击飞。如果卡莉斯塔或绑定者任一方能对敌人释放控制技能时,R【命运的召唤】将会是造成伤害与击倒敌人的理想工具,这让卡莉斯塔有机会使出她致命的标枪。

  团战

  由于没有超远的射程,也没有可靠的逃生技能,克丽斯塔只能依靠自己在后方的走位以及友军的贴心保护。在团战发生前,克丽斯塔应该使用哨兵去侦察那些鬼鬼祟祟、徘徊在战场边缘的敌人。团战发生时,克丽斯塔使用普通攻击对敌人造成强大稳定的伤害,凭借被动技能保持自身位置的安全。获得足够的时间以及可靠的保护后,克丽斯塔可以在各种小团战和团战的后排中发射标枪。伤害和和被动快速叠加时,克丽斯塔可以决定使用E【撕裂】。

  命运的召唤

  大招有各种用处,可以用来分割、开团或者救与克丽斯塔绑定的队友等等,除以上三种之外还有很多能力。对抗切入阵容时,一个合时的R技能能使敌人的追赶止步于路上,也可以作为一个反击技能让队友跟进。如果克丽斯塔的绑定者被抓了,快速使用R技能可以其进入安全状态,敌人所有的控制技能都瞬间无效,同时也获得时间考虑撤退还是反击。英勇的卡莉斯塔玩家(还有勇敢的绑定者)能快击飞敌人或在团队发起时快速跟上,为克丽斯塔创造足够的空间让其他后排清理战场。

  相生与相克  

  优秀的搭档

  曙光女神蕾欧娜

  像曙光女神之类的坦克辅助最适合使用【命运的召唤】了。在被卡莉斯塔召唤之后,蕾欧娜可以是用E【天顶之刃】切入战场,然后对必要的目标使用控制技能,同时能使被动【日光】与灵魂标记的伤害叠加。

  风暴之怒迦娜

  表面上看来,将脆皮迦娜扔到敌人队伍中似乎不是一个好想法,但是【命运的召唤】和迦娜的R【复苏季风】能将敌方阵容分散。

  熔岩巨兽墨菲特

  想象一下,【命运的召唤】和墨菲特的R【势不可挡】接连击向敌方队伍的情形。这两次连续的击飞效果将会让你大部分的团队都获得胜利。

  难缠的对手

  荆棘之兴婕拉

  克丽斯塔缓慢的普通攻击使得她很容易就被婕拉的E【缠绕之根】封锁。如果卡莉斯塔碰上婕拉,那么需要小心地利用被动【战斗姿态】。

  探险家伊泽瑞尔

  伊泽瑞尔自身特效可以使得卡莉斯塔的标枪难以击中,他不仅可以使用Q【秘术射击】远程Poke,面对【撕裂】和【命运的召唤】时也可以快速使用E【奥术跃迁】避开。

  无极剑圣易大师

  由于克丽斯塔最主要的逃生手段就是使敌人减速,这位拥有高原血统的易大师就很难缠了。如果卡莉斯塔和他的友军没能利用【命运的召唤】锁死易大师,那么她很可能被砍死。

  英雄洞察

  ——卡莉斯塔的游戏方式由CertainlyT设计

  英雄多样性能帮助我们实现其中一个目标:英雄联盟的每场游戏都与之前的有所不同。与英雄多样性同样重要的是玩家的多样性。有些玩家不喜欢冒险,有些玩家喜欢早早开打。每场游戏的独特韵律是成功的关键。但英雄联盟是一个团队游戏,对对手行为的阅读以及反应跟比赛胜利一样重要。卡莉斯塔是为了那些希望通过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来取得胜利的玩家而设计的。

  作为设计师,我们不断地尝试帮助玩家取得成功。要设计一些方案去压倒或者迷惑玩家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让玩家取得成功确是一个挑战。同样地,卡莉斯塔强调的是团队合作,这是最能让她和她的队友取得胜利的方式,而卡莉斯塔就提供了一些工具让玩家可以接近这种方式。

  为玩家点名正确的道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样可以让玩家无法看清的事物一下子变得清晰起来。一个英雄的目标是让玩家有机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让他们可以利用这种能力在别的情形下发挥作用。例如,打野对一位新玩家来说,他们可能不太懂得发育的意义,也不太懂得阻止敌方打野的发育以及在控制地图目标的情况下完成以上事情。努努的Q【吞噬】就是一个厉害的打野工具,可以指明一条打野的成功之路。精通了努努之后,玩家就能知道其他角色如何打野、利用其能力。

  现在再从卡莉斯塔促进团队合作的方面思考

  W【哨兵】

  被动[灵魂标记]:当卡莉斯塔和她绑定的队友同时攻击小兵、野怪或敌人时,他们将会造成额外的魔法伤害。

  灵魂标记设计出来是为了展示有效的双人组合玩法。一般在下路,战斗都转换成两个1v1的对抗,而不是依靠双方合作取胜的2v2。哨兵的被动则强调一般在这种情形下的最佳玩法:集中火力。

  跟帮助玩家理解胜利的准则同样重要的就是,为玩家提供工具以更快地理解。团队合作的工具不仅仅包括一般的输出时,就会变得更加有趣了。在这方面,卡莉斯塔促使玩家避免自私玩法并专注视觉交流来促进团队合作。

  哨兵的主动减轻了辅助(可能是绑定者)制造视野的压力,这样能让她们能有更多机会一起合作造成额外伤害、使用【命运的召唤】去肆虐。这样的设计使得我们可以让卡莉斯塔的玩家不需要与其绑定者在同一房间开黑的情况下拥有更紧密稳定的团队合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