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6 18:37

探秘韩国《英雄联盟》二线队伍基地
“当我们向他们的队员与教练展示一些中国战队基地的照片时,队员们都惊讶地哇哇叫,看得出来,他们对此是非常羡慕的。但是,这些韩国选手非常纯粹,虽然条件并不好,但是他们训练仍然非常刻苦。”

  众所周知,韩国是一个电竞产业非常发达的国家,电竞俱乐部条件较好,规章制度也较为健全。而我个人是非常好奇,除了像三星、SKT、KT等大俱乐部外,一些小的俱乐部的状况又是怎么样呢?于是,10月15日,我们团队来到了韩国的一支二线俱乐部Xenics探访。

 一支队伍在小屋子里训练

  Xencis从2012年就开始进军LOL比赛。他们曾经在2012年的OGN中取得过第三名,而后来则一直默默无闻。2014年,他们打进了OGN春季赛,却又与夏季赛失之交臂。此外,这支战队还是OGN著名的“兵工厂”。像Impact(SKT选手)、Arrow(KTA选手)等韩国一线选手都是出自这家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这支俱乐部与中国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常与中国的LPL、LSPL战队训练,他们的前教练Hiro如今在中国的WE战队效力。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在S4世界总决赛期间也陪同已经闯进决赛的皇族一起训练。

 俱乐部客厅一角

  与许多中国战队一样,Xenics的基地位于一个居民小区内。当进入他们的基地后,我们发现基地的环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好,在一个五房两厅的屋子中,这里住了两支战队,一名教练。这比很多LPL战队甚至LSPL战队的环境都差的多。看来,韩国队伍还是比较现实的,没有好成绩就没有好环境。

  当我们向他们的队员与教练展示一些中国战队基地的照片时,队员们都惊讶地哇哇叫,看得出来,他们对此是非常羡慕的。但是,这些韩国选手非常纯粹,虽然条件并不好,但是他们训练仍然非常刻苦。在我们探访时,他们的二队正在与S4参赛队伍,来自台湾地区的AHQ战队训练。在训练中,队员的交流非常非常多,这与我在中国俱乐部探访时看见的不同。最后,他们轻松地战胜了AHQ,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选手的睡房

  Xencis教练与我透露,在CLG与Fnatic在韩国集训期间,他们都与这些欧美战队进行了训练,并且都基本大获全胜。在2015年的OGN联赛中,他们起码是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我们的选手每周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但是我都希望他们尽量多训练,选手也同意我的看法。理由很简单,机会只有一个,如果你不拼命训练,可能就无法出头了。”教练表示。现在,Xencis的每日训练计划为:下午2点到5点训练;5点到7点吃饭;7点到12点训练。理论上,12点之后就是队员的自由时间,但是基本上每名选手都选择加练,直到凌晨4点结束。

  在我探访这支战队的过程中,不用询问我也知道这些选手的待遇肯定是不及LPL的选手,Xencis也并不是一家大公司。但是,我切实在这些选手的身上感觉到了电竞的纯粹。他们的二队在客厅训练,后面就摆了五张床。“他们肯定是训练完转个头就睡觉,睡醒吃个饭就继续打了。”我的同事打趣到。

 二队的训练条件,电脑后方就是五张床

  虽然训练条件不及中国队伍,但是在与中国队伍的训练中,Xenics的胜率并不低,而且Xenics非常愿意和中国队伍练,因此他们的教练与中国许多队伍关系都不错。据悉,LPL新军King和Snake最近也打算与这支韩国队伍训练。

  正是因为与中国队伍的密切联系,他们教练对中国目前的环境也有一定的了解。他非常惊讶如今中国电竞的发展速度,也羡慕中国战队的训练环境和待遇。所以,他认为越来越多韩国选手、教练前往中国也无可厚非,一方面,他觉得这是韩国的骄傲,另一方面他觉得长期来说这会削弱韩国的实力。实际上,韩国的市场并不大,就LOL选手来说,还不及中国多。

 选手的睡房

  在与教练的交谈中,我也简单与他介绍了如今众直播平台注资电竞及许多中国战队背后实际上是私人老板而不是像韩国以企业的名义赞助战队时,他也认同了中国电竞很可能会出现泡沫现象:一但直播平台不能实现盈利、私人老板对电竞失去兴趣而决定撤资时,中国的电竞或许会遇到一些困难。而像韩国目前就比较纯粹,俱乐部基本是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选手只要努力训练即可。当然,最近韩国电竞协会Kepsa也与直播平台AzubuTV合作,开放韩国选手的直播,让选手多了一份收入。“不过据我所知,俱乐部的对此的分成会比较多。”教练与我透露。不过,想多了没用,在电竞环境相对纯粹的韩国,拿到成绩才是硬道理。

  本次的Xencis俱乐部之旅让我感觉到最深的二点就是:在韩国,还没打出成绩时就不能要求太多;韩国电竞竞争非常残酷,队伍出头机会不多,如果不拼命训练多就注定失败。

(来源:gamesky)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