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3 14:23

LOL选手海外受青睐谨防“灰色”代理侵权
韩国电竞选手的水平在世界上都是被大家所认可的,《英雄联盟》在中国的流行吸引了很多韩国的顶级选手前来捞金。然而这一火爆现象背后却滋生了利用选手为自己谋取自己的非法利益的中间人。

  【新浪游戏翻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韩媒原文:现在很多的LOL明星玩家离开了韩国舞台。他们并不是隐退,而是选择去海外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我们可以明确看到在第四次LOL世界锦标赛中,很多曾经的韩国选手在海外活跃的身影。这也刺激了目前活跃在韩国国内的选手们。从目前看来,这是韩国选手在海外进行活动的最活跃期。

  通过本次锦标赛中国皇族战队与北美TSM的事例来看,海外战队十分热衷于聘请韩国选手和教练。并表示,在来年的春季比赛中,将继续动用所有人力财力来“招揽”韩国选手和教练。目前活跃于中国联赛的的李炳权和宋一镇就是很明显的事例,相信此时在海外还有很多的合约在等着韩国国内选手和教练们。

  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不和谐音符。那就是所谓直接与选手们接触的顾问代理。这些代理们利用了选手们单纯的热情和想要增加收入的想法,从中谋取自己的不合法利益。

  这些处于灰色地带的“代理人”,先以非常丰厚的年薪为诱饵引诱选手们上钩,实际上关于这些年薪,代理人并没有明确提出相关内容。而且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队员得到了代理人口中所谓的超高年薪。

  在海外战队中一个选手的年薪具体多少,需要看一下几个条件:1.韩国国内得奖经历 2.LOL冠军杯成绩 3.外语能力。

  结果表明,海外TEAM对于韩国国内选手的得奖经历和在本国的知名度也是非常看重的。但是“代理人”往往会以“你的潜在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样可以拿到超高年薪”这样类似的理由来吸引新人选手。但这完全就是个幌子。因为海外战队根本就不会考虑选手们的“潜在能力”。换句话说就是,选手们如果在韩国国内没有什么比较优秀的得奖经历或者在韩国没什么知名度的话,基本上也别指望能拿超高年薪了。

  大部分“代理人”接近选手的方式都很简单。就是答应会给与超高年薪。但是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与代理人签合同,也就是说,这位选手是属于“代理人”的。由于很多选手的社会经验较少,对于海外市场情况不甚了解,无奈只得委身于“代理人”。

  由于海外活动越来越活跃,处于灰色地带的所谓“代理人”这类作为桥梁的角色也慢慢诞生。当然我们不能只从消极的角度去看韩国选手们的海外活动。我们可以看看那些通过合法的海外活动事例里看到选手们在舞台上如何自信满满的去表现自己对于游戏的热忱之心。在海外战队里的选手们,除了要有实力之外,还需要有适应能力,自制力等,这样才会取得真正的成功。所以希望利用选手们满腔热情的“代理人”能够通过制度的实施得到控制。

  不过事实上也是有阻碍的,大部分想要去海外发展的选手们都不属于韩国E-SPORTS。他们在自己的合同结束之后或者在战队重建之后就决定去海外发展,由此也催生了这些不合法角色的诞生。所以说选手们也需要有自觉性。在收到海外战队的邀请提案或者“代理人”的诱惑之后,一定要通过周边的相关人员准备合理的情报,这样也有利于去打击不法分子。

  希望以后有更多的选手选择去海外活动,不接受诱惑,慎重的仔细的做好海外发展的规划,相信选手们一定通过自己的付出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回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