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0-08 14:21
DC怒斥电竞环境论为何有人爱跪舔韩国电竞(2)
OMG以3:0的比分血洗韩国的NWS战队引得国人的一片叫好,同时我们也立马联想到此前的“抗韩失败是由于中国电竞环境不行”的论断,对此知名解说DC发表了一篇名为“趁OMG大胜之际来骂人”的长微博,怒斥了这一论断。关于为何有人爱跪舔韩国电竞,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不过愚者千虑,也有一得;必须要承认在电竞行业自下而上的整个体系中,韩国人的职业化和商业化远远的走在了我们前面,他们在赛事策划、执行,在联赛规划和俱乐部管理,在商务运作和选手包装等等等等太多的竞技赛事核心内容上,有着我们不能企及的专业素养和模范标准,都是我们应该慎重而缜密的进行学习之处。

  可是,那又怎样?

  我们还有许多落后于韩国电竞之处,我们还在面对长辈和主流的质疑和担忧,我们也仍然在探寻和摸索属于我们自己的电竞之道。

  可是,那又怎样!

  因为很重要所以我得说两次

  即便有再多的困难也要胜利!即便有再多的借口也要胜利!即便有再多的阻碍也要胜利!

  这就是电子竞技的精神,这才是电子竞技的精神,所有的电竞人背负着一切拼尽一切去赢,只有全力争胜才是属于竞技选手的人生!

  并非只有胜利才能衡量一个电竞人的成功与否,但只有放弃想赢,才能断定一个电竞人彻底失败!

  像你这种不敢直面失败的懦夫,永远不会明白这个克服一切去赢的世界!

  这是一个争夺全世界范围内第一名的巅峰舞台,你以为给失败找些自我安慰的借口有任何价值和帮助吗?

  少看不起人!!

  将过去的挫折和坎坷消化为前进动力的王者,才能真正矗立在世界之巅!

  失败永远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没有对手强!

  失败可以有无数的借口,你下次总结时可以观察下比赛当天是不是水星逆行了。

  中二台词说完了,还是得讲讲道理。

  小黄你以为你提出了什么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吗?小黄你提出了任何有益于解决改善这些客观问题的方案吗?小黄你以为你的这篇长文有任何先见之明吗?

  答案是肯定的!

  拾人牙慧而已,哗众取宠罢了,在你把你视若珍宝、千思熟虑得出的结论抛出来之前,已经不知道有多少的电竞从业人员认知、探讨和辨析这些问题,并在竭尽全力的去改善和解决这些情况。

  你是不是游戏打多了,考试作文写习惯了,以为纠正行业病症就像写错别字涂掉改正,英雄死掉等泉水复活就好了?

  你以为职业俱乐部的管理者乐于见到土豪老板宠着心仪的选手你侬我侬?

  你以为战队的领队、教练们乐于见到天才少年在围观群众的追捧和美誉中插上任性与膨胀的翅膀高傲的飞翔?

  你知道豪门俱乐部WE从05年创建至今见证了多少俱乐部的兴衰和消亡?

  你知道有多少璀璨的战队如流星一般在电竞的天空转瞬即逝?

  你知道有多少个第二名、多少个第四名悄无声息的死在了追逐电竞梦想虚幻的泡影中?

  你知道有多少电竞人在最终崩溃无力再坚持下去那一刻有多么绝望和痛苦?

  你和你们究竟知道什么,又了解过什么?

  你们为了电子竞技付出过什么,又投入过什么,让你们有着这般的高姿态在隔空装逼?

  你们的电竞人生,就是凭空吹比的一生,仅此而已!

  其实我蛮在意你此文的结尾部分的,在你看来这可能是勇于发表这些观点的支撑和资本所在,所以我也绝不吝于将你这些似乎还挺骄傲的外皮扒个精光,然后从头到脚把你羞辱个遍。

  你先别急着划分阵营假装站在撸阵营挑事,真当我们刀圈的资深喷子不懂抗压背锅之道?真的总是刀塔的水友在吐槽输韩国吗?

  我们刀圈的水友忙着喷皇骂王,解散各大战队,调侃节奏四天王就已经很辛苦了,别乱往我们头上分锅。

  打一派拉一派假装自己是撸圈阵营仗义执言,想这么轻松混进去,你看撸圈的兄弟认你么?

  再来说世界第二,这绝对称得上是值得尊敬、值得骄傲的成绩,何况LOL项目也曾经踏踏实实的取得过含金量颇高的世界级赛事冠军;但没夺过S系冠军就是没夺过,这同样也绝对是每个立志于在LOL历史上留下浓厚色彩的顶尖选手追求的最高荣耀,支持和喜欢他们的LOL爱好者因此而为之扼腕、痛惜,甚至抨击批评,又有何不可?

  即便是刀塔战队有过一支曾经取得过无数冠军,创造过无数传奇的梦幻之队,我们这些铁杆支持者也依然为它未能夺得TI系列赛事总冠军而无比的惋惜和遗憾,我们也从未忘记即使如此它依然在今年摘取过数个世界顶级大赛的桂冠。

  在取得了这些你梦中都不敢奢求的荣誉和成绩之后,那些顶尖选手们,他们依然无比渴望攀登那至高的山峰。

  因为你永远不会明白:那山,它就在那里。

  至于大环境在变好,和竭力追求巅峰赛事的冠军,有怎样的矛盾和冲突,我因为不明白,所以也无法答复你这个逻辑,毕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震惊你在长文结尾部分列举了自己曾经在6年前取得过VS平台(属于旧时代的对战平台)积分前50的好成绩,大概这就是你并不算短的游戏生涯(抱歉我真的没办法用电竞生涯)的来之不易的辉煌。

  尽管我依然不明白这个“成果”与这片文章有任何的关联,但是与你一样同样作为刀塔的热爱者(多希望你今天依然热爱着它,真遗憾,VS前50呢),我不得不给予相应的回应,同样也趁着这个光明正大不会被人指责为恶意装逼的机会炫耀一下当年之勇(当然装逼确实是我的爱好之一),跟你一同分享一下6年前,也就是2008年我奋战在刀塔游戏中所取得的成果:

  我和我在EHOME俱乐部的战友们一起,在建立了刀塔界大东亚共荣圈(天朝版)之后,将目光锁定了欧美的上古大神们,希望让他们感受一下来自东方神秘力量的魅力。并通过不断努力之后在2010年携手众兄弟赶赴法国巴黎,给欧洲列强上了还算精彩一课。

  愿此心永恒

  EL PSY CONGROO​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