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8-17 11:22:46

望天涯之只影成双 天涯明月刀原创小说

这一片土地上原本的商路要道,因总被匪寇袭扰,居民路商苦不堪言,自打万里沙派一分舵驻守这里之后,匪寇不敢妄动,倒是安宁了不少。谁知,表面的安逸下总是涌动着未知的暗流。匪寇们占不到大便宜,积怨在心,便对稍远些的村寨开始下手。

风卷起沙尘,鼓动着帐篷的门帷,似要往里窥探着什么。

帐篷内,紫萝正用心地打着包袱,柳叶般的罥烟眉凝着一股缠绵愁绪。

这一片土地上原本的商路要道,因总被匪寇袭扰,居民路商苦不堪言,自打万里沙派一分舵驻守这里之后,匪寇不敢妄动,倒是安宁了不少。谁知,表面的安逸下总是涌动着未知的暗流。匪寇们占不到大便宜,积怨在心,便对稍远些的村寨开始下手。

前几日,一股凶悍的流匪突然闯入黄石村,劫掠甚多,更是打伤了许多村民。

分舵主得知后暴怒,派出一队对流寇展开追杀,另一方面,安排紫萝等几位天香弟子赶赴黄石村治疗伤患。

几位姑娘二话不说,退出议事厅便回到帐篷开始整理必备物品和药材。

这是紫萝第一次出门执行任务,她对自己的医术很有信心,但却不了解外出行医究竟会遇到多少困难。她皱着眉,把包袱塞得满满的,各式药品、工具,能想到的都带上,却还是觉得不够用。

一旁路过的师姐看到,忍不住笑道:“你这傻丫头,我们这次是去治伤,又不是采药,你带着药锄做什么?”

紫萝握紧小药锄,神色认真:“万一运气好遇上了药草,也许就能挖点回来。”

师姐戳了戳她的脑门儿:“我们忙都来不及,哪有时间给你挖药草。我们此行是治疗黄石村的病人,主要是刀剑伤口和跌打淤青。快带上必要的东西,我们要出发了。”

紫萝点点头,拿起包袱,和几位师姐走出帐篷,却见一个一直在门口坐着的身影忽然站起来,冲她们一笑。

几位师姐立刻心领神会,道一声:“我们去前边等你。”掩口轻笑着纷纷走开。

紫萝别别扭扭地转过脸去:“你不是要出去巡逻了嘛,等在这儿干嘛?”

墨棋笑得痞痞的,伸出了手:“小姑娘,第一次出任务怕不怕?需不需要神威哥哥保护你啊?”

斜阳里,他的剪影镀上金色的轮廓,映着银枪铠甲,灿烂得有些让人睁不开眼。

紫萝撇了撇嘴,把他的手打开:“没有你烦着的话才更顺利吧。”径直走开,头也不回。

这一走,就是十几天。

天气阴霾,墨棋杵在分舵门口,脸比天空还要阴沉。

守卫的神威看不下去:“我说墨棋,你要是这么想守门,不如你换我算了,我还能去歇会儿。要不你就算把天看个窟窿,你那小媳妇儿也不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

墨棋嗤了一声:“你这话要是让她听见,最少要三天绕着我走了。”

守卫抚掌大笑:“费这么大劲也追不到妹子的,咱舵里你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墨棋站起身拍了拍土:“那也比你没妹子可追的强。”照着守卫屁股踢了一脚,转身就跑。跑到议事厅门口,墨棋低头就要往里近,恰好就听到一句:“你别急,慢慢说,然后怎么了?”

“后来瞿姑娘就带着我们黄石村的村民撤走,我们就沿着小路跑啊跑,可是那些恶人追的很快,然后……然后紫萝姑娘就说她跑的快,去引开那些恶人,然后……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瞿姑娘她们急得不行,可是好多人受伤,她们也腾不开身。我伤势不重,就赶紧跑过来求救,想来时间没过去多久,应该来得及……”

“紫萝她怎么了?”墨棋一脚踢开门闯进来,一把拎起了正在说话的大叔,“你快带我去……”

“墨棋!胡闹!”分舵主皱眉,“这伙悍匪有备而来,人员齐整,若是不搞清楚情况就贸然前去……”

“若是等搞清楚情况,紫萝就回不来了!”墨棋怒吼,接着再问,“紫萝去了哪儿?”

“黄石村北,怪石林,那里怪石太多,迷宫一样,老一辈人都说有妖怪守着,要是没有懂的人带路,进去的都回不来……哎少侠,少侠!”

墨棋早已没了踪影。

紫萝从昏迷中醒来,手臂一阵剧痛,用手去摸了摸,感觉是小臂臂骨断了。她叹了口气,艰难往起爬。

一阵嘈杂声传来,她忙又俯下身,触及伤处,疼得倒抽一口凉气。

方才她把流匪引入怪石林中,靠着自己的轻功和机敏与他们躲起了迷藏,几次险些被发现,但都幸运地逃过。谁知还未等她松口气,就脚下一滑摔下斜坡,撞伤了手臂,昏迷过去。

我还能撑多久呢?

靠着石墙,再无退路的她想。

乌云密布,隆隆的雷声像渐起的战鼓。

师姐她们应该已经逃到了安全的地方,村民们应该也安然无恙了,受了重伤的那几个人,有师姐他们在,一定也没事的。

想来,一切都应该安然无虞了。

那样,哪怕她会死在这里,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她突然想到了那个人,心中一紧。

“嗬,小姑娘原来在这里,看你这次往哪儿跑?”

紫萝悚然一惊,面对着越来越多聚拢过来的敌人,手,慢慢握紧。

如果非要说遗憾,那就是……要亏欠于他了罢……

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刀光扬起处,一个身影高高立于巨石之上,长枪在手,宛若天神:“想伤她?先问我!”

暴雨如注,怪石林已成泥沼。

娇小的紫萝背着高大的墨棋,艰难穿行于石林中。

片刻之前,墨棋遍身浴血,踏着满地尸体走到她面前,颓然一笑:“你看,我就说过,我会保护你。”

然后她伸出手,接住了昏倒下来的他。

大雨倾盆,瞬间而下。

她没有伤药,不知路途,只能用自己受伤的手臂背起了他,一步一步艰难前行,一声一声呢喃呼唤。

“醒醒……别睡……你别睡啊……”

“我会找到路的,你相信我……”

“我一定能医好你的,你相信我……”

“你别丢下我……我怕冷、我怕疼、我还怕黑……”

“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的啊……”

“我还需要你……需要你陪着我的……”

身后的他突然传来细弱蚊蝇的呓语,她愣住,竖耳聆听,却是他说:

“放心……”

雷声轰鸣,闪电掠过。她瘫坐在地,抱紧他伤痕累累的身躯,视线里是同伴远远奔来的身影,眼泪终于控制不住滚滚而落,打在紧握的双手上。

这一次,她再也不会放开。

直缘感君恩爱一回顾,使我双泪长珊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