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6-17 13:45:37

情归不知处 情深不知归 天涯明月刀小说

展梦魂站在血衣楼里,想着很久以前的故事,想着那个姑娘的样子,好像常年都化着极浓的妆,喜欢穿红衣,偶尔也喜欢跳舞给他看,那舞姿其实很美,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记得。

展梦魂是东瀛遗孤,那年东瀛人被驱逐出境,他的父母已被斩杀。而那时十几岁的展梦魂,被八荒侠士所围攻,在八荒眼中,无论东瀛或是青龙会,也许都是恶吧。

但他没有死,他被一个人救下,而那个人是血衣楼楼主,至于她救下展梦魂的原因么,大概是她一个人在血衣楼太寂寞了吧。那时展梦魂不知,只知道她救下了他,带他回了血衣楼。而那个女子的姓名,过了太久了,连展梦魂也不记得了,好像一直都是唤她楼主,极其恭敬的语气。

展梦魂站在血衣楼里,想着很久以前的故事,想着那个姑娘的样子,好像常年都化着极浓的妆,喜欢穿红衣,偶尔也喜欢跳舞给他看,那舞姿其实很美,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记得。

记忆里啊,她救下展梦魂,带他回了血衣楼,面上不见悲喜,只是淡淡道:“往后你就住在这里,如果没事最好不要出门,出去也别带着你那显眼的长刀。”展梦魂听了,微微抿唇,他东瀛出身,带着的那长刀也是东瀛之物,他也知道大宋的人啊,是不欢迎东瀛人的。只是他想不通,都是人啊,差的是什么呢,为什么只是想在大宋换些食物,用品,就要被杀呢。但是他没有问,只是默默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或许一个人久了,突然有一个人可以陪着自己,话就会多起来。她喜欢和展梦魂讲故事,讲自己年轻时候的那些趣事,偶尔她会喝酒,醉了同展梦魂说起年轻时候啊,她懵懂无知喜欢上了一个人,只是他们立场不同,最后他死在别人剑下,她也不敢去他坟头祭奠。她说这话的时候,靠在展梦魂身上,难得的卸下了浓妆,一双眸子虽然是笑着的,却无故带了说不明的情绪。只是展梦魂看到时,很心疼她。

少年人大概都容易对常年在自己身边的女子产生莫名的情愫吧,展梦魂喜欢这个倔强的姑娘,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只是收到她所为自己弄到的双刀时,她说:“往后我受欺负,你可要记得用这双刀保护我。”展梦魂心中是欣喜的,他看着那个姑娘,说:“只要我在,就定不让你一个人面对千军万马。”

只是那句话啊,展梦魂一辈子也没机会实现了。他喜欢的姑娘,他却只能看着他她孤身上路,然后留了展梦魂为她守血衣楼。那是个天气很好的日子,阳光懒懒的洒在她身上,展梦魂看的有些痴了。然后听她笑道:“看来安稳不下去了,你就在这里等着,不要出去,千万别出去。”然后持了伞,一把幽绿的伞,淬满了毒的伞,也就是后来玉蝴蝶用的那把伞,只是在展梦魂看来,只有从她手中用出,才是绝美的姿态。她出去了,带着绝决的心,只是那时展梦魂不会想到,她那一去,却是与人拼命。那天,展梦魂等了很久,没有等到她回来,他慌了,连忙出了血衣楼,却只见到一地尸体与奄奄一息的靠在墙边的她,她看到展梦魂,嘴角艰难的想要笑,但她只能道:“我说了不要出来,你来干什么。”展梦魂却急道:“若我不来,你便这样一直强撑着吗!”说着,想要去搀扶她起身,她却避开道:“别碰我,我毒功反噬,已经无力回天,你若碰我,也会染毒的。”然后她闭眼,笑道:“我好累啊,陪我聊会吧。”展梦魂不知所措,他问:“你死了我怎么办呢?”她闭着眼,笑的有点难,或许是因为反噬的太痛苦吧。她说:“我死了,你就要为我守住血衣楼啊……要好好活下去啊。”展梦魂沉默了,半晌,他说:“可是我喜欢你啊,从你救下我时,我就一直喜欢你啊,你如果去了,我一个人还有什么意思呢……”话到最后,他声音有些哽咽,身旁的人却没有说话,他回头看去,她无力的靠在墙边,像是沉沉睡去一样,只是展梦魂知晓,她不会再醒来了。

后来啊,青龙会派遣了玉蝴蝶,派遣了冶儿来镇守血衣楼,展梦魂日复一日怀念着那个女子,他耳中仿佛一直听着那个女子在对他说:“要守住血衣楼啊……要活下去啊。”这样的话,始终反反复复缠绕在他心中,让他避无可避。只是当八荒后来大破血衣楼,展梦魂终于倒下,他至死也不愿舍弃自己的双刀。他想啊,我没能守住她的血衣楼,但我可以去找她了。

当喧嚣过后,当凡世一切都没有可奢望,还有什么事能比去见自己最想见的人更好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