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裴松之|时间:2016-02-15 13:54:36

天涯明月刀散文分享 唐门弟子的爱情故事

很久之前就像写这个了,正好情人节,所以把这篇唐门弟子的爱情故事写了出来。在一边写一遍构思时,想想那个画面的就突然好想哭出来。语句不通顺的话请多担待,毕竟不是很会写东西。

很久之前就像写这个了,正好情人节,所以把这篇唐门弟子的爱情故事写了出来。在一边写一遍构思时,想想那个画面的就突然好想哭出来。语句不通顺的话请多担待,毕竟不是很会写东西。

“唐不语,你真的打算选这具傀儡吗?”

“大哥,我喜欢这个,把她交给我吧,我会好好保管她的。”

唐不衫看着眼前这唯一的弟弟,想要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说出来。唐不语看着奇怪的大哥,好奇的问道:“大哥,这具傀儡有什么问题吗?”

大哥叹着气,眯着眼睛开始回忆着以前的事情。“这具傀儡是曾经精英弟子唐柏寒的,傀儡的名字叫唐诗铃。”

唐不语插话道:“唉?我从未听说过有人给傀儡起名字。”

“那就继续听,唐诗铃曾经是追魂房精英……”

从前:

“柏寒,明天追魂房有任务,我和师兄、师姐他们要一起出去,你快帮我调整一下傀儡,要不然我就不理你了。”

偃师房的房门被一美丽的女子打开,话音刚落却未在屋子里看到想要找的人,顿时脸上就红了起来。

一名中年男子放下手里的工具对唐诗铃说:“哎呦~这不是诗铃嘛~你这丫头,柏寒去帮唐蓝修傀儡了,你去找他吧。”

唐诗铃傻笑的跑了出去。

“你知不知道我今天去偃师房的时候多尴尬。”唐诗铃捂着脸坐在唐柏寒的腿上。

唐柏寒一只手搂着唐诗铃,另一只手想把唐诗铃捂脸的手拿开,想看看她脸红的样子:“你是不是又在门外喊我了,然后又被我爹撞见了。“

唐诗铃抬起头,嘿嘿的傻笑着:“我只不过是着急让你帮我,哪知道你不在,调整一下傀儡,明天至少不会再任务里拖后腿。”

“你都进了追魂房了,在拖后腿也比其他房的厉害呀。”

“那我怎么听说你的武功很厉害,你一个人能操控三具傀儡,当初门主让你进追魂房你怎么不进。”

“我不喜欢追魂房,偃师房呆着很舒服。我武功在怎么厉害,也比不过你,我永远是败在你手里的。”

“你讨厌啦~”

唐柏寒看着脸依旧红红的丫头:“诗铃你脸红的时候真好看,怎么看都不腻。”

“报……告门主,追魂房的任务……失败了,这是……敌……敌人设下的……全套,请门……门……门主救……援。”

“什么?”唐柏寒没等门主说话,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转向门主说道:“叔叔,我现在去取傀儡去看看发生了什么。”说完一个轻功飞出来屋内。

门主看着唐柏寒的背景说:“希望他们不要出什么事情啊,命追魂房其他人快速救援。”

“诗铃!诗铃!”唐柏寒在废墟中四处找着唐诗铃,身后还跟着三具布满他人鲜血的傀儡。

“柏寒~”只听见在某个角落飘来了细小的声音,唐柏寒仔细的听着然后朝向一处废墟跑了过去。

唐柏寒一边哭,一边用手挖开废墟“诗铃,你不要着急。等我救你出来。”

“好,我等你救我出来,柏寒,如果我死了,你就再找其他的姑娘相爱吧。”废墟里飘着唐诗铃细小的声音。

唐柏寒大喊着:“你不要瞎说!你不会死的!唐诗铃一定会成为唐柏寒的妻子,我要让全巴蜀的人都知道。”说完唐柏寒看到了废墟里的唐诗铃,哭声停止了。

唐诗铃口中吐着血沫,看着眼前她深爱的男子,眼角湿润了起来,嘴角慢慢的上翘说:“唐柏寒,我好看吗?”

唐柏寒颤抖着双手拭去唐诗铃脸上的眼泪:“好看,我的妻子,什么时候都好看。”然后发现唐诗铃脸上的眼泪越擦越多,继续对着唐诗铃说:“不要哭了,我这就带你回唐门。你还要做我的妻子呢。”

她轻轻的摇着头“我好像等不到那天了。”

唐柏寒痛苦的跪在了地上,双手抱着头痛苦:“呜~我就应该听门主的话,进追魂房的,这样这次任务我就会在你身边的,你就不会这样的,呜呜呜~我就应该进追魂房,或许要死的人就是我,不会是你了。”

“相公,我死了以后,把我的头发放进傀儡里吧,这样我就能天天和你在一起了。”

唐柏寒抬起头,看着唐诗铃,然后点着头说:“好,我们要一直在一起,我带你回家。”然后唐柏寒站起来用那颤抖的手抱起衣服上占满鲜血的唐诗铃。

这时唐诗铃笑着说“好,我们回家。”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不语,这就是唐柏寒和唐诗铃的故事。”唐不衫转过头看着泪流满面的唐不语。

唐不语抽搐的问着他大哥:“唐柏寒最后怎么样?这傀儡是怎么做的?”

“这傀儡身体里有着唐诗铃和唐柏寒的头发,唐柏寒自从抱着唐诗铃的尸体回到唐门后,就郁郁寡欢,用了半年的时间把这具傀儡做完了。然后带着唐诗铃的傀儡隐居在了忘忧谷,但是没过多久就上吊自杀了。”

“大哥,我就想要这俱傀儡了。”

唐不衫看着眼神坚定的弟弟,想了一想:“这俱傀儡的意义不简单,所以我要跟门主商量一下,如果他同意,你才能用。而且你也可以用唐柏寒另外那三具傀儡。你在这里呆着,我先去问问。”

唐不衫走了出去,然后唐不语看着唐诗铃这具傀儡,默默的哭了起来。

过了一会,有人跑过来跟唐不语说让他去找他大哥。这时唐不语擦干脸上的眼泪,走到傀儡身旁抱着她,在傀儡的耳朵旁说

“我回来了,诗铃。”

然后转头把大门关上离开了这里。

这时,唐诗铃眼睛滴下了眼泪,从脸上慢慢滑过……

裴松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