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龙语云残|时间:2015-10-27 12:54:50

天涯明月刀答题教学 背题才是最终目标

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把答题技巧单独列一章来说,毕竟笔者决定写这篇攻略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朋友说明答题技巧。

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把答题技巧单独列一章来说,毕竟笔者决定写这篇攻略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朋友说明答题技巧。其实要说起来,“背题”技巧才更准确的,答题器只能减少了你去百度的时间,但没办法可以让你拿到逍遥的第一名,只有熟悉了所有题目,才能快速的作答。就算你用答题器搜出答案也要3-5秒钟吧,我背下题库,大部分题目可以1-2秒作答,60道题目下来就能快1-2分钟。当然如果各位看官觉得有答题器就足够了,对冲击逍遥答题的前几名没有想法,那么可以忽略下面冗长的内容。这也是我把这一章放到最后讲的另一个原因,方便对这一章节没兴趣的玩家直接跳过。

目前天刀的题库共有4300+题目,而且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的,目前进行到3000道左右,还未发现有缺少的题目。请大家不要被4300这个数字吓到,因为每段时间,只会从这4300的总题库中抽取一小部分作为本期题库。这个周期笔者也还没有完全摸透,大概是2周左右换一次小题库,开服到现在大概换过6次左右,每一期题库大约会从总题库抽取500道左右的样子,同时还会在往期题库中抽取少量组成本期题库。在一个周期内,书院、雅集与逍遥都会从本期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而江湖问答的问题则相对较简单,并不会选取较难的诗词填空询问玩家(怀疑有另一个专属题库)。

有人说500道也好多了,我高考都不需要背那么多题啊。其实500道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容我给大家分析一下题库的组成。题库中题目大致可以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天刀游戏知识,大概占10%左右,比如曲萌萌属于哪个盟会,背包的快捷键是什么,这种问题只要不是萌新,并且认真看过剧情动画,都不可能答错的。

第二类是知识类问题,大概占25%,这一类有些很简单,比如古龙原名是什么?打尖是什么意思?这些问题估计绝大多数人本来就知道的。还有不少问题涉及较偏的古代知识,比如农历始于哪个朝代(夏),北宋的红杏尚书是谁(宋祁)。这类问题说难其实也不难,如果你对历史稍感兴趣,对于题目提到的人物、朝代、事件、名词多少有过一些耳闻的话,再去看一遍题库基本就不会忘记了,总比背诗要容易得多了。

第三大类,也是占总题库超过半数的最主要的一类题目,就是诗词填空,估计绝大多数人也是跪在这些题目面前的。当然题库中的诗词其实有三分之一以上都选自语文课本,只要你的语文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就算你当年没有好好听老师的话背诵全文,总也还读过几遍吧,选择读起来最顺口的那一项基本就没跑了。对于剩下的比较难背的诗词,笔者准备给大家开一趟小语文课,说说诗词的搭配,掌握了这些,背起诗来那真是想忘记都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