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江州夜已凉|时间:2015-08-02 12:10:59

天刀同人小说: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给大家带来一个天刀的同人短文,这个作者写文章的灵感来自于游戏人物,其中后记部分有说明。

小茹与哥哥小旭儿在街上同往常一般等爹爹归来时,一直在附近游荡的小乞丐也同往常一般四处乞讨,这便经过了二人面前。

脏兮兮的脸蛋,乱蓬蓬的头发,明明是与他们一般大的年纪,裹在破布里的身体却似乎风一吹便能刮走,只有一双眼睛还格外明亮。

小茹不由向哥哥身后缩了一缩——这个形象着实让她有些微怕,她小声道:“哥哥,这小乞丐可真脏。”末了觉得有些不妥,她本意不是嘲讽,而是同情。但一个孩子哪里又能字字精准,只得有些歉疚地瞥了那小乞丐一眼,所幸对方并未听见,仍旧捧着碗向过路人乞讨着。

“老爷夫人,行行好吧,我已经几天没吃饭了,赏个铜板,给个馒头也行……”这声音听上去有气无力,倒不像是在骗人。

小茹抿了抿嘴,想到娘亲此时便在家中做着晚饭,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哥哥小旭儿先一步道:“别理他小茹,爹爹就快回来了,我们向前走走。”声音特意往大了说开去,那个小乞丐听见了,便一言不发地默默走开,小茹也只得快步跟上哥哥,按下不提。

果不其然,二人的爹爹很快便出现在了不远处,两个孩子飞奔过去,一大两小亲亲热热地向家走去。

小茹和小旭儿的爹是百里荡的镖师,在镖头手下押押小镖,收益小,风险也小,一家子说不上大富大贵,却也是岁有盈余,和乐美满。

今晚娘亲蒸了大的白面馒头,夸张地说那面香气能飘出十几里外,毕竟这年头普通家户都以玉米和高粱面居多,他们也只偶尔吃那么一回。

小茹本来开开心心地咬着馒头,突然不知怎么想到那个小乞丐,咀嚼的动作便慢了下来。又想到前天听街坊说哪哪大户人家嫌门口乞丐烦心,直接命家丁乱棍打 死丢野外去了,便觉得心里一滞,想了一想,抓起两个馒头便跑了出去,胡乱诌道:“翠花今天犯了错,她爹娘罚她不许吃饭,我带两个馒头给她,很快回来。”剩 下爹娘和哥哥面面相觑疑惑着。

终于,她在拐弯处的街角里看见了那个小乞丐,对方双眼紧闭,瑟缩成一团,但当她走近时,却吸了吸鼻子,微微睁了睁眼,然后便盯着小茹手里的馒头移不开目光了。

还是有些怕,小茹犹豫片刻,小心翼翼地将馒头放在小乞丐面前的空碗里,便赶紧缩回了手。

对方却是很认真地看了她一眼,从嗓子里哽咽出一句“谢谢。”,然后才抓起馒头狼吞虎咽起来。

小茹点点头,又想到什么,指了指东南方向道:“书院的尹先生人很好,你,你可以去找他试试。”说完飞也似地跑了。

留下小乞丐低头继续大口咬着馒头,进了嘴巴却是咸的,只因沾了泪水。

第二日尹书衡便注意到书院窗外的小小身影,只见对方想进来又不敢进的样子,随后便听着学堂先生讲的书入了迷,索性靠窗坐下不动了。

尹书衡微微一笑,走到窗下,和颜悦色地问过一番之后,小乞丐从街边的小乞丐变成了书院的小杂役。能吃的上穿的上,也能在门外听课了。

换洗一身,小乞丐再不像小乞丐,唯一不变的便是那双闪亮亮的眸子。

光阴荏苒,白驹过隙,一晃十年过去,小茹长成了该嫁人的年纪,青春貌美,恬静温婉,本是早已订好了门当户对的亲,那家却突然悔了婚,理由很简单,因为小茹的条件已是门不当户不对。

不久前爹爹说要接一单大镖,兴奋地说正好用这钱给小茹当嫁妆,风风光光地将她嫁出去,还带上了哥哥一起,然而这一去二人就没有再回来。

失了顶梁柱,家境自然是一落千丈,娘亲无法,只能替人洗衣支撑,终究只得温饱度日,再不复从前。

这一天,杭州城里处处张灯结彩,鞭炮锣鼓声喧天响,街坊四邻都津津乐道着,杭州城里出了新科探花,这正是在为他接风洗尘,不少大户人家更是赶着巴结不急。

小茹没有看热闹的心情,犹自在家做着女红贴补家用,许久没有人到访的家却响起了敲门声。

小茹的娘开了门,门外站着杭州城有名的王媒婆,不免一惊,还是招唿着坐了。

“探花郎托我上你家里来提亲,你瞧着是怎么个意思?”王媒婆直截了当,小茹的娘却怀疑耳朵出了毛病。

“你当真没走错门么,我们家里如今这样……不,就算是当初,也是攀不上这样的亲事的。”

王媒婆笑了,探花郎早已对她说过其中渊源,于是正色道:“哪里会错,只是这嫁妆可少不得。”

小茹在屋内早已听不下去,走出来刚想让王媒婆不要特意来玩笑她家,门外却在此时响起清越好听的男声。

“嫁妆,便用两个白面馒头,您看可妥当?”

小茹怔住,娘亲愕然。

开门,门外少年笑如春风,清俊儒雅。

一双眸子,明亮如星。

后记:

这个故事的灵感,就来自于上图这三个杭州城里并不十分起眼的NPC小孩,他们的对话我也已经用到了故事里去。

游戏中会有故事的NPC实在很多很多,可能除了任务,很少有人会想要跟那些装饰性的NPC对话,或是驻足听听他们的对话。但我觉得这些细节处更能体现 出一个游戏的细致和用心程度,也许当你在任务中觉得累了的时候,与NPC对对话,会听到很多不一样的故事,而他们也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性格和值得探究的 背景。希望能够与你一同分享这些小小的感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