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冰糖殿下|时间:2015-07-31 15:30:55

天涯明月刀曲无忆与多情环的故事:忆多情

叶知秋的剑叫孤鸾,唐清风的折扇,名为红叶,那你是否听过,曲无忆双环的故事呢?百晓生在青龙会时,曾借上官金虹双环,按曲无忆身材定制仿制了一对金银环,时年仅十三岁的曲无忆将双环命名为“心奴”,“意奴”。至此双环被江湖人称作“心意双环”.

叶知秋的剑叫孤鸾,唐清风的折扇,名为红叶,那你是否听过,曲无忆双环的故事呢?百晓生在青龙会时,曾借上官金虹双环,按曲无忆身材定制仿制了一对金银环,时年仅十三岁的曲无忆将双环命名为“心奴”,“意奴”。至此双环被江湖人称作“心意双环”.

然而我们的故事却绝没有这么简单,百晓生突然消失与江湖之中,临走时将韩江城位置交予师弟终不忘,同时留下一封信给唯一的徒弟曲无忆。

这是一封关于多情环的信。

曾慕多情,似乎这对多情环,天生便属于曲无忆,然而这一切她都无从得知,她只知道,在江湖上,多情环这个名字近乎闻着色变。它意味着死亡,意味这毁灭,二十年前,这对多情环毁灭了双环门与天香堂,以及青龙会的三座分舵,随着双环门唯一幸存者萧少英葬身于火海,多情环至此流落江湖,下落无人知晓,留下来关于它种种的猜测和传说。

同样留下的,还有这跨世的“仇恨”。

十三岁的曲无忆曾经问百晓生:为什么这对环叫多情环?

百晓生笑了:因为这双环无论套住了什么,立刻就紧紧的缠住,绝不会再脱手,就好像是多情的女人一样。

“多情”的女人,然而如今曲无忆却更趋进于无情。

曲无忆又问,这多情环,在兵器谱中又能排到第几呢?比上上官金虹的双环比又如何呢?

百晓生并没有回答,他不愿将这充满戾气的双环放在兵器谱内,更重要的是,他所安排的谋算与计划,最忌讳“引火烧身”这个道理。

这江湖上,只有百晓生一个人知道多情环的所在之地,然而现在,并不是这代表“仇恨”的武器,现世的时机。

曾经在寒江的一战,百晓生救下来一对孤女。身材瘦弱的那个,紧紧握着一把生锈的短剑,她的眼神却冷过这冰封的寒江;面貌娇媚的那个,看似胆小懦弱,却在这血雨腥风中,怀里还暖着一只将死的灰兔。

百晓生从其中一个女孩眼中,看到了仇恨的种子,与她的性格经历无关,这一切都深埋在她的心中。一个可怕的计划,在百晓生心中酝酿了起来。

他为曲无忆创造了挚友和挚亲两个角色,随后导演了挚亲身死,挚友背叛的惨剧,他算准了曲无忆的绝望,算准了多情环彻底改变她的时机,却永远算不到一个人的出现推翻这二十年来百晓生看似天衣无缝的计划。

笑道人和曲无忆的命运很像,却又截然不同,同样在厄运中幸存,却更幸运的成长在真武这个远离是非的桃源。曲无忆的一生中,或许最幸运的,就是遇见笑道人。

百晓生低估了这个看似玩世不恭的小道士,他所种下仇恨的“种子”不知不觉变成了曲无忆保护所有人的责任,此等心境,他人又怎能体会。

笑道人杀过人。

同样也爱过人。

他记得自己回真武前的最后一日,曲无忆对他说:你有你的武道,我也有我的江湖。那一天笑道人比曲无忆更加沉默。

他只是背上他的桃木剑,挂上他的八卦镜,拿好他的九星盘,默默地,默默地,继续跟在曲无忆的身后。

跟了一日一夜。

跟得越来越远。

或许笑道人知道曲无忆去拿回了多情环,或许并不知道,这一切似乎不那么重要。因为曲无忆的心中已无仇恨,取而代之的,是这睥睨江湖的责任。

曲无忆又是否知道,百晓生苦心经营二十余年的计划,我们更无从得知。我们只需要知道在曲无忆手中,多情环的威力已经足够她撑起整个江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