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公主不落泪|时间:2015-07-28 01:44:00

现阶段天香 身份选择以及装备心法探讨

天涯明月刀现阶段天香 身份选择以及装备心法探讨

最近门派里一直在天香是外功内功,心法用什么之类的事情上吵的不可开交...

趁着今天有时间把资料略微整理了一下..发点自己的想法。

都是一些个人见解,错误的地方欢迎回贴指出。

鉴于很多新人不喜欢打架,游戏以副本和身份玩法为主...内容分成PVE和PVP两部分来讨论。

PVE方向

装备选择上,由于PVE主要是与NPC战斗,而副本BOSS以及许多精英怪要么是定力无限,要么就是定力很难打掉,这就使得依赖破定输出的外功,在PVE战斗中处于极大的劣势,而内功无视命中的特点,在PVE战斗中的表现非常出色。

另外奶香的治疗量完全由内功攻击力来决定,在天香打副本很难有机会输出的情况下,主堆内功基本成为了必然。

但是由于现在游戏不删档测试时间太短,游戏主流玩家还是新手,在组天香的时候并不知道治疗量与内功的关系,往往喜欢以功力作为评价奶妈的标准。而且很多能够召唤小怪的BOSS中,组野队很少有输出能够合理的处理小怪,经常奶妈会被小怪追着跑。在这种情况下,奶妈并不能一味的只堆内功,在内功损失不大的情况下,适当堆一点血量提高生存能力,并提高功力才是最好都选择。

制作手工装备时,应优先选择戒指、项链来提高内功攻击,并且优先精工这2个部位。副武器虽然加内功攻击,但是精工属性是外功,在经济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延后考虑,或者放弃手工副武器。 在随机属性(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附魔)方面,副武器、戒指、手镯、头饰,这4个部位应选择【倒海-内功攻击】,其他部位优先选择【黄巾-气劲 根骨】,其次【益气-气劲】。 如此选择的原因做一个比较简单的解释,在天香的基础属性加成中:

气劲=0.4内功 0.005会心伤害 0.3内功防御

身法=0.1内功 0.01韧性 0.02格挡

根骨=7气血

在同样5匠心的属性中

益气16气劲=6.4内功 4.8内防 0.08会心伤害

黄巾12气劲 12根骨=4.8内功 3.6内防 0.06会心伤害 84气血

易水12气劲 12身法=6内功 3.6内防 0.06会心伤害 0.12韧性 0.24格挡

倒海10内功

相对比之下,单从内功攻击属性上来看,无疑倒海是内功最高的,而且目前我只看到副武器、戒指、手镯、头饰这4个部位会出现【倒海】,其他部位是没有的,所以在堆内功攻击方面,这4个部位选择【倒海】为最佳。 在其他部位的装备上,应优先选择【黄巾】,从内功攻击上看,黄巾只比纯气劲的益气低了1.6内功,全身装备下来少掉的内功最多也就是10点左右,对总体影响并不大,反而可以增加几百点气血,无论是生存能力还是功力,都是很好的提高。虽然气劲也会加内防,但是PVE战斗中敌人大多以外功为主,内防并不如气血划算。 另外【易水】内功攻击上与【黄巾】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韧性和格挡更是PVP属性,完全可以不去考虑。

按照选择装备的原理,砭石方面,圆石可以使用蓝色纯气劲,或者紫色气劲根骨(价格很便宜),棱石气血格挡,小石纯内功。 帮派技能方面 如果经济能力允许,建议优先升级会心,春风伞和素手是可以会心的,尤其在一些群攻较多的情况下,春风伞使用好可以只用30香意奶满整个队伍的残血,30香意发挥出60甚至更多的效果。高会心在剑香时也能让素手奶量大幅度增加,对输出的提高也是非常好的。 其次可以适当提升内功攻击 气血 气劲这3个属性,但不建议过早升级内功,性价比实在是太低。 气劲需要修为来升级,心法和经脉没有做好的时候也可以延后考虑。 气血需要的是帮贡,升级的压力不会很大 根骨的效果并不如气血,而且消耗修为,应该最后考虑。

心法方面:

有几本心法比较适合PVE天香,罗睺、速生、灵素、绝命、长天、九婴、铁马。 其中罗睺作为紫心法,无论是基础属性,还是技能,都是做好的选择,而且即使在将来80满级后也不会淘汰,但是价格比较贵,不适合平民玩家。当然如果有固定队愿意帮忙刷60本,罗睺也只要25天而已,这个等待是很值得的。

速生在蓝色心法中,气劲和内功攻击是最高的,更关键的是速生的力道很低,在总属性固定的前提下,力道低就说明其他属性必然会高一些,作为主堆内功的PVE天香来说,是最好的蓝色心法。而且速生的技能回复杀意也非常好,在主修罗睺的情况下,没有速生就很难用出罗睺的技能。现在所有心法技能都是需要杀意施放的,虽然速生回复杀意的速度被削成了狗,但是作为唯一回复杀意的心法,速生值得我们用一辈子。而且速生的价格非常非常便宜,如果是平民玩家,把速生当做主修心法,潜修速生完全没有压力。 灵素在气劲上表现不佳,但是防御 气血加的很高,在新手当道的现在,生存能力也是比较重要的属性。

此外作为第二位心法来说,属性只有40%,对总体属性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灵素的技能在香意不够时,和一些即将死人或灭团的关键时刻,是拯救队伍的神技。由于灵素的价格比较贵,建议自己单刷41,或者找亲友带刷,获取20个残页难度并不大。 绝命的气劲属性很高,如果放到第二位,在堆内功攻击方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绝命的技能可以让自己多一条命,打副本不会那么容易死掉。但是由于天香被动的存在,副本中天香本身就不是特别容易死的门派,而且素手也能给自己奶很多血,绝命的技能略微有点鸡肋,是否使用就看个人喜好了。 长天和九婴两本心法,属性并不适合天香,但是技能是可以在极限挑战中使用的,两本心法搭配能够非常轻松的一次通关45层。

但是九婴价格比较贵,经济能力不足可以放弃九婴,长天也有轻松打通45层的能力,只是节奏会拖慢一些。另外对于剑香来说,长天可以在奶妈照顾不到自己时救自己一命,而且心法价格也便宜,适合作为第三 第四心法使用。九婴的被动回血可以做到全程覆盖,一场战斗下来回复的血量也非常可观,适合高功力无奶队碾压副本或者单刷使用。 铁马的属性是主力道,对PVE来说并不适用,铁马的技能升到5重后可以给队伍加接近100的攻击,如果是纯奶香的话可以考虑把铁马放在第三 第四位,配合余音可以短时间提高队伍输出,但是个人来说不是特别推荐铁马。 对于现在比较流行的征旗-铁马组合,因为征旗主属性是力道和外功,内功虽然不低,但与速生 绝命相比却远远不如。

而且征旗潜修难度较高,毕竟价格比速生高了几倍,而且突破用的砭石也非常贵(我这区是230J)。更重要的是,征旗在拥有罗睺以后,必然是被淘汰的心法,在修为非常重要的现在来说,征旗使用价值并不高。

身份方面:

PVE第一身份一定要选择乐伶,破阵子余音在副本中能让一个6000功力的队伍短时间爆发出7000功力的输出,如果队伍里有2个乐伶,轮流开过一次余音之后BOSS就算不死,也剩不下多少血了。而且名伶的山鬼谣对于奶香来说,是神器级别的乐谱,例如70副本的老1,队友躲火走位太差的话,香意不够用时用山鬼能很轻松的奶满队伍的血。老3在火属性时,地图炮一样的群攻,也可以用山鬼轻松奶满。但是由于山鬼使用后有14秒的僵直时间,自己无法移动位置,所以在香意有盈余的情况下,千万不要乱用山鬼,很容易害死自己。

第二身份可以考虑镖师,镖师的通行阵3级可以提高40内功攻击。当然如果喜欢身份玩法的话,第二身份选择其他自己喜欢的身份也是一样的,毕竟40内功只是锦上添花,即使没有也不是多大的损失。

PVP方向:

对PVP来说,内功和外功是两个流派,各有优势和缺点,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来选择。 外功属性比较容易堆到很高的程度,而且破定后伤害非常恐怖。但是正是由于伤害主要是在破定之后,如果无法做出连贯打击,一旦对方回复定力,就会出现很尴尬的局面,而且由于普遍性外防远高于内防,外功的伤害被削减的也比较多。

而且高外功必然意味着非常低的内功,这点只要看一看排行榜上7000 8000功力的神威唐门就知道了,素手是由内功决定治疗量的,主外功的剑香素手奶量很难让人感到高兴。 内功属性想要堆高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代价也更大,同样功力情况下,主外功的剑香也许外功能达到1500,但是主内功的剑香,内功也许只有1000。但是内功并不是没有优势,无视定力的伤害对于天香这种缺乏有效连击技能的门派来说,随时都能造成高额伤害是很大的优势,而且普遍性内防远低于外防,内功伤害被削减的比较少,伤害依然很可观。而且气劲除了加内功攻击以外,还会增加少量的会心伤害,在后期气劲堆到很高之后,提高的会心伤害也不容忽视。此外还因为素手的存在,高内功的剑香在PK时,可以用素手回复很多血量,后期高会心情况下,素手的回复更加恐怖。

外功剑香部分个人认为外功剑香并不是好选择,但是很多人喜欢,我也一起发出来了 在装备的选择上,应优先制作手工主武器,副武器,其次是暗器和手镯,这4个件装备是获得外功攻击的主要部位。经济能力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在内功的戒指项链,和防具之间选择一个方向优先制作。当然土豪全套手工无压力,这就不提了。 由于是PVP为主,综合属性强大才是真正的强,所以在随机属性和砭石方面尽量挑选属性点数多的,高功力才有高战力。

随机属性和砭石大概有三种方向,这三种属性在功力上没有什么差距,只是一个发展倾向。

【武圣-力道洞察】

堆命中会心,在未破定时由于高命中,也可以造成较高伤害。同样因为高命中,在副本中打无限定力的BOSS输出也比较高。但是跟其他两种相比,韧性格挡略低,或者血量略低,生存能力较差。不推荐这种玩法。 砭石优先选择紫色会命小石(会心命中),棱石可以紫色韧守(韧性格挡),也可以蓝色强韧,圆石使用慧力(力道洞察)配合装备的随机属性。

【常山-力道身法】

身法的内功攻击能略微提高一些输出,但效果并不是特别强,毕竟即使高300身法,也才只有30内功而已,主要是由身法增加的格挡和韧性,能提高PVP中的生存能力。这种玩法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 可选择的砭石比较多,小石可以用双全(外功内功),也可以用攻命(外功命中),棱石紫色韧守(韧性格挡)或蓝色强韧,圆石推荐紫色敏力(力道身法)价格并不贵,当然也有蓝色的敏力可以用。

【项王-力道根骨】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就是血量比较高。

小石的选择比较随意,双全 攻命 会命都可以考虑,棱石韧守或强韧,圆石用同样是力道根骨的赋力。 装备有几个部位上,是没有以上三种属性的,只能在纯力道和外功攻击之间二选一,这样的部位建议优先选择【开碑-外功攻击】,同样5匠心的属性里,16力道只能加9.6外功,开碑却可以加18点,接近于2倍。即便是匠心6的20力道,在属性上也很难超过匠心5的开碑。

心法方面:

外功心法主要有悲回风、征旗、铁马、修罗、同袍、白刃、辅助用心法有速生、长天、九婴、饕餮、流毒,其他一些心法我认为属性不是特别好,就不列出名字了。

如果是土豪的话,悲回风是毫无争议的第一选择,悲回风技能破定后提高伤害,是外功的神级心法。第二心法可以用白刃,提高破定能力,让悲回风发挥的空间更大。 平民的话,征旗铁马这个万金油组合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了。 如果征旗铁马也用不起的话,可以考虑修罗或者同袍白刃的组合,毕竟征旗突破需要的砭石价格还是很贵的。 辅助心法的话,也就是第三 第四位的心法 速生回杀意对外功剑香来说作用并不大,毕竟外功心法主动技能很少。 长天的回血对PVP来说作用还是很大的,5重长天可以一次回5000血,等于比别人多吃一个药了。 九婴的回血比较慢,但是回血buff可以永久存在这个特定,让九婴成为消耗战 持久战的好选择。

饕餮的技能是无念状态杀饮血击杀,可以提高自己200攻击力和回复杀意,触发条件略显苛刻。 流毒作为紫色心法,属性并不适合天香,不过由于是70挑战本掉落,70需要卡很久决定了流毒价格短时间内不会太高。流毒的技能在对付神威时有非常神奇的效果,神威如果敢残血开背水,只需要流毒的一个飞镖就能让他下地狱。

身份选择上,就比较随意了:

杀手、既然是PVP了,选个杀手不过分吧,即能合法杀人,还可以顺便赚外快,又能练杀人技巧。杀手的盟战技能也是很变态的,只要装备好杀的下去,属性翻倍提高100%都可以。不过杀手抢单可能略有点麻烦。 捕快 现在捕快杀劫匪也是很舒服的,抓劫匪还可以刷名望。更重要的是、捕快以后会开放减刑技能,玩PVP的谁能保证自己朋友不红名进监狱,这个时候捕快就可以大显神威了。

乐伶:

乐伶的buff说强确实很强,但是PVP环境对余音并不友好,掌握时机很重要。

内功剑香:部分内功剑香并不是不要外功,而是以内功为主,在手工装备的选择上,与PVE没什么区别,只是随机属性上应优先选择【易水-气劲身法】,主要需求的是身法带来的格挡和韧性。在没有易水的部位,优先选择【倒海-内功攻击】,其次【开碑-外功攻击】,最后再考虑【益气-气劲】。 砭石方面,小石选双全最佳,但是紫色双全的价格简直无法忍受,圆石优先选择恒敏(气劲身法),但是紫色恒敏价格较高,经济能力较差的时候可以选择紫色恒赋(气劲根骨),棱石在蓝色强韧和紫色韧守之间二选一就可以了。

可选择的心法与PVE也没有太大区别 罗睺,罗睺的属性是内外双攻,偏向内功,罗睺的技能爆发起来输出也很变态,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 平民的话可以选择征旗铁马组合,双攻都不低,缺点是突破价格较高,心法技能很垃圾,80级后需要淘汰 速生是我认为平民主修心法最好的选择,现在70卡等级阶段,速生残页不超过1J的价格,潜修起来完全无压力,而且速生做为主内功的心法,是所有蓝色心法里内功最高的。 其他几本辅助心法跟外功的没什么区别,我就直接复制过来了~~~ 长天的回血对PVP来说作用还是很大的,5重长天可以一次回5000血,等于比别人多吃一个药了。 九婴的回血比较慢,但是回血buff可以永久存在这个特定,让九婴成为消耗战 持久战的好选择。

饕餮的技能是无念状态杀饮血击杀,可以提高自己200攻击力和回复杀意,触发条件略显苛刻。 流毒作为紫色心法,属性并不适合天香,不过由于是70挑战本掉落,70需要卡很久决定了流毒价格短时间内不会太高。流毒的技能在对付神威时有非常神奇的效果,神威如果敢残血开背水,只需要流毒的一个飞镖就能让他下地狱。

身份方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因为是主内玩法,PVE PVP都是很出色的,在身份方面并不好做出推荐 PVP帮会技能方面,应优先升级会心 韧性,帮贡可以在气血和外功之间二选一,修为根据自己选择的发展方向主升力道或气劲,至于内防 外防 身法 洞察 根骨这些,可以放到很晚之后再考虑,毕竟现在资源紧缺,修为帮贡钱都不够用。 而那几个降低对手属性的帮会技能,在大家都满级,金装普及之前是不用考虑了,那是按照对方属性的百分比降低的,如果对方只有30%会心,那降低个10%也才3点而已,却浪费了30级的帮会技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