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冰糖殿下|时间:2015-07-24 11:02:21

天涯明月刀 人物小传之孔雀山庄秋水清

江城如画里,山晓忘晴空,那个始终伴在身边的丫鬟骆莺,虽难生如夏花,忘却留念,亦别今世,只为命中公子

凤栖梧桐画初寒,独觞孔雀碧波澜。

玉枕一卧倾世泪,覆水清江几世缠。

“孔雀翎是个由纯金铸成、闪闪发光的圆筒,上面有两道枢纽,按下枢纽,筒里的暗器便飞射而出,据说这些暗器发出来时,美丽得就像孔雀开屏一样,辉煌灿烂,然而,就在你被这种惊人的生灵感动得目瞪神迷时,它已经要了你的性命“——《七种武器》古龙

孔雀山庄并没有孔雀翎,这一百余年来江湖中几乎没有人知道,因为知道的人都已被孔雀山庄杀尽,因为只要孔雀翎在,纵然千军万马也不敢进犯孔雀山庄!

秋水清祖父秋凤梧的挚友高厉知道,所以在一段故事后,他选择了一杯毒酒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为了永远守护这一个秘密。

唐门的徐夫人也知道这件事,所以他这一生自此都未踏出过巴蜀哪怕一步。

然而当数十年后,唐蓝知道了这件事时,那时她已背叛唐门。

孔雀山庄的消失,只不过是迟早的事。

江湖上有人相信孔雀山庄已经没有可以倚仗的孔雀翎,所以他们还未踏足孔雀山庄半步,便已死在了庄主秋水清手上;江湖上也有人不相信孔雀翎没有丢失,是因为他们足够的信任秋水清,他们是傅红雪与叶开。

秋水清这一生,注定要与两个女人连在一起,第一个是卓玉贞。

而另一个,则是始终伴他的丫鬟。秋水清从独孤城手下救下一个寻亲无路女孩,她叫骆莺,她的出现像是破晓日出时的一声子规初鸣,拨乱了长夜漫漫的纷繁芜杂。然而佳人却身染重病,时日无多,秋水清穷尽庄中大大小小家丁护院,弥尽江南九华一众一百九十二位名医,只为寻得一救命良方,以救佳人,秋水清亲自登上九华绝顶,只为寻那一味药材:落天星。

青龙会舵主独孤城死后,足足算下来,死在秋水清剑下的足足四十九人,无一不是名满江湖之辈。

所以江湖上的所有人人开始相信,孔雀翎没有丢失,因为只有孔雀翎才能杀如此多的人,包括明月心。殊不知,能让这个女人改变想法的事情,并不多。

剑客永远是孤独的,秋水清并不是叶开,更不是傅红雪,他此一生所背负的,早已没有回头之路。

当傅红雪和叶开不相信他时,对于秋水清来说,无疑是寂寞的。

他深知来自青龙会的阴谋与恶意,但他却不知怎样才能重新让挚友拾起信任。

这是卓玉贞与秋水清最后一次见面,在后者众叛亲离最落魄的时候,即便如此,他绝不会让自己的秋水澄江袍哪怕有半个褶子。这一点,很像白玉京。

卓玉贞问秋水清:“孔雀山庄究竟有没有孔雀翎。”

“你也是来寻仇的么?” 秋水清缓缓拔剑,他麻木,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剑下多一两个亡魂。

卓玉贞笑了:“我是来陪你喝酒的“佳人如梦,倾国倾城。

秋水清愣了一下,惨然一笑:“我已然被夺去了孔雀翎的图谱,孔雀翎在与不在又能如何,孔雀山庄早已是强弩之末。“

卓玉贞安慰道:“你至少还有几个朋友。“

秋水清不记得那晚究竟喝了多少酒,托付手下秋宿犁将卓玉贞和她身体里自己的骨肉送走后,他找到了唯一的朋友,叶开与傅红雪。只为让他们相信自己并没有背叛。

当然,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明月心。

要证明孔雀山庄没有孔雀翎,只有一个办法,山庄禁地有一间密室,密室大门一共十三道金锁,这十三道锁分别由历代庄主与其余六人保存,待他们进去,却只发现一张人皮面具。秋水清告诉他们其实密室里放的是他曾曾祖秋一枫的脸皮,因为当时他无颜面对子孙,自残而亡。孔雀翎真的没有被找回。这时密室的门被从外面锁上了,待傅红雪想办法破坏密室出去,孔雀山庄所有人已经被人杀光。“八十里基业,五百条人命,三十代声名,如今都已毁于一旦。

最终,秋水清伴着孔雀翎的传说离开人世,或许在公孙屠刺向他那一剑时,就明白了事情的因果。他这一生无愧孔雀山庄,无愧挚友爱人,以剑问天,终是命运使然。

江城如画里,山晓忘晴空,那个始终伴在身边的丫鬟骆莺,虽难生如夏花,忘却留念,亦别今世,只为命中公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