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11-01 01:01:52

SKT战队获得S5冠军 第二次举起召唤师奖杯

SKT由于身处蓝色方,首先ban掉了自家辅助并不擅长的河流之主,以除掉这一不稳定因素。而后ban滑板鞋则是己方并不想要先抢,但又不想给 KOO所以再度ban掉。

第一场 稳扎稳打 SKT兰博大显神威

  BNAS分析

  SKT由于身处蓝色方,首先ban掉了自家辅助并不擅长的河流之主,以除掉这一不稳定因素。而后ban滑板鞋则是己方并不想要先抢,但又不想给 KOO所以再度ban掉。而三ban金属则是SKT这支队伍的常性,他们并不喜欢讲主动权放在其他队伍手中,而自己队伍本身对金属这一英雄又不是十分擅 长,所以SKT身在蓝色方时几乎每次都有ban掉金属。

QQ截图20151031230730.png

  而Koo一ban鳄鱼则是为了自家核心上单更好的发育,由于marin鳄鱼的极强个人能力使得他们非常忌惮。而蜘蛛则是为了针对bengi,再加上版本的OP,最后一ban的船长也是版本胜率最高的英雄之一。

  Pick分析

  SKT这方选择了挖掘机,这是Bengi唯二使用出色的打野英雄。由于蜘蛛被ban所以帮助Bengi抢夺打野几乎成为了SKT的常规打法。但上路 的兰博却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在S5中虽然兰博的胜率很高,但是已经逐渐远离大众视野之外,可以算SKT精心准备为决赛而生的大招。最后中路的卡萨丁则是 防止对面针对的无奈之选。而轮子妈与慎的组合也算当前版本最火热的组合之一,并配配合卡萨丁与雷克赛,成为了电竞的五突进阵型。

QQ截图20151031230819.png

  反之KOO,由于队内核心是上单Smeb,所以在ban掉鳄鱼之后,直接为上单选择了几乎没有天敌的瑞文。而打野方面由于为了前期取得更好的优势, 再加上版本火热的蜘蛛与雷克赛都遭到了BP所以只有用出备用的盲僧。而中路的露露则因为是当前版本大热门的原因,所以才要抢选。在下路上,由于对手辅助特 别擅长牛头所以要率先抢的,并且在配合露露正好选择金克斯组成了典型的包ADC型阵容。

  比赛分析

  在比赛开始之时,koo与SKT都果断的选择了换线战术来应对比赛。也因此SKT的兰博得到了比较良好的发育,这让对线更强的koo瑞文有些有力使 不出。虽然前期koo依靠传送收货了一血,但在传送使用后的空档期,被SKT的兰博抓到了机会,传送绕后直接将KOO三人击杀,从此帮助队伍掌握了重大的 前期节奏。

QQ截图20151031230836.png

  由于兰博前期取得了巨大优势,导致滞后的团战里KOO接连放龙。并且整体阵容前期作战能力十分尴尬。使得非常擅长滚雪球的SKT几乎直接掌控的局面 的优势。KOO不仅经济视野一直被压制虽然一直殊死抵抗。但面对装备等级全面压制的SKT,KOO只能无奈的打出GG,在SKT取得四条小龙之后,koo 面对SKT的推进无力抵抗,再加上对方兰博等级与装备的压制,直接被对手推掉水晶。

第二场 惊天逆转 koo急躁送翻盘

  BANS分析

  转变到蓝色方的Koo依旧选择ban掉了鳄鱼,这可以明显的看出在训练赛中,他们吃到了很大的苦头。而随后ban掉滑板鞋,也是因为自己方不想抢, 而又不想放给对面的无奈之举。最后ban掉了河流之主,也是因为自己这面并不想要先抢,但又害怕他强大的保护能力,只能选择ban掉。

QQ截图20151031230952.png

  而SKT由于身处紫色方,没有先抢人的能力。所以首先ban掉了胜率最高的船长。而后又因为想赌对边敢不敢选铁男,所以也将这一不稳定因素ban 掉。最后ban掉版本最OP的蜘蛛,同时也是对方打野选手擅长的一点。双方除开KOO一直在针对SKT的上单之外,都是比较常规的ban人。

  Pick分析

  KOO这方在上单依旧选择了上单Smeb最擅长的剑姬,以图发挥稳定。而打野上,则首抢的bangi最擅长的雷克赛,好让SKT被迫选出效果并不是 太好的皇子。而中路由于无法克制对面,只能选择了在刷线AOE与爆发都十分平均的维克托,而下路组合凯南加慎则是今年欧洲最新崛起的忍者组合,来补足团退 的控制。

QQ截图20151031231001.png

  而SKT在对手抢的雷克赛的情况下,反手拿到了S5中同样非ban必选的露露。而上路由于为了补足露露爆发伤害不足的缺点,所以又一次选择了AOE 型上单兰博。而打野由于蜘蛛与雷克赛都无法选择,而英雄池有限的bengi被逼选择了皇子。最后在下路上,由于对面选择了忍者组合,SKT的辅助拿到了自 己最擅长的牛头,而小炮则是因为大招能够针对凯南与剑姬的突进做出的决策。

  比赛分析

  这场比赛一开始,SKT由于下路对线的劣势就选择了换线。可仅仅在三分钟,SKT的皇子与兰博就想要越塔击杀对方剑姬,但却遭到了雷克赛的反蹲,这 使得SKT在初期的节奏受到了极大的困扰。由于兰博最大的作用就是前期的龙团,koo在兰博复活之后,又连续两波强行击杀,将SKT前期的作战能力压制到 了极低。

QQ截图20151031231022.png

  虽然前期一直压制住了SKT,但是koo对于优势局处理的方法却并不是特别擅长。取得优势之后,koo有些过于想要扩大优势,但是反而开始发生各种各样的失误,接二连三的送头使得KOO的领先被SKT逐渐拉回,人头比直接被SKT反超。

QQ截图20151031231109.png

  最后,眼见经济被SKT拉回,koo心急如焚。在SKT上路兰博没有传送的情况下,直接强开大龙。但由于击杀速度过慢,被SKT的团战阵容彻底围剿 在龙区之中。在大龙的配合之下,SKT不仅赢得团战胜利又取得了大龙经济,直接反超数千的经济。而KOO的阵型在此时团战能力已经远远不如SKT,在最后 中路高低之前,殊死一搏的KOO被SKT完成了一波0换5,又一次被SKT推掉了基地水晶。

第三场 盲僧锤石显神威 koo扳回一城

  BANS分析

  本局又一次回到蓝色方的SKT,又一次首ban了蓝色方几乎必ban的河流之主。而第二ban滑板鞋依旧是不想抢有不想让。最后一ban铁男,也是SKT几乎场场蓝色方必ban的英雄。由于赛点掌握手中,SKT在BP上更没有做出任何的改变。

QQ截图20151031231253.png

  KOO依旧ban掉了marin的鳄鱼,与op的蜘蛛,和版本最OP的船长。与之前相比也没更大的变化,但在吃到对手两次兰博的亏之后,依旧不想要放鳄鱼,可以看出KOO在对版本应变准备不足的缺陷。

  Pick分析

  SKT由于又在蓝色方,又掌握赛点,所以选择了最稳健的露露来作为中单。而marin由于又一次因为阵容原因,为了队伍的总体输出再一次选择出了兰 博。而打野的选择上,又为bengi选择了最擅长的雷克赛。而下路选择了两人最擅长的扭头与轮子妈。虽然补足的兰博的伤害,但是由于选择了露露,却搭配了 轮子妈这种后期能力不是很强的英雄,反而为自身队伍埋下了隐患。

QQ截图20151031231301.png

  KOO在这生死攸关的赛点局中,在选人方面则开始令人意外。Smeb依旧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剑姬,而值得被人称道的是,打野位又一次使用了第一场中 发挥并不出色的瞎子。而辅助则选择了S5中登场率逐渐变少的锤石。adc更是使用了此前其他队伍使用后效果十分不好的寒冰,而中路则为了配合队伍的刺杀 性,选择了卡萨丁。koo的这套阵容可以说是破釜沉舟,他们每个选手都选择了自己最想使用的英雄,除了自身擅长之外,更多的是不想改让自己留下遗憾。

  比赛分析

  不得不提的是本场比赛十分的出人意料,在比赛一开始,SKT就主动选择了换线来保证ADC与上单的更好的发育。但在双方推掉上塔之后,SKT的辅助 与打野在野区遭遇了KOO的中野辅,在双双被击杀之后,SKT陆续赶来的兰博与ADC和AP都遭到了KOO的击杀。正常比赛紧紧五分钟左右SKT就送出了 第一个团灭,堪称本届S5之最。

QQ截图20151031231330.png

  由于团灭的原因,SKT开始有些发挥失常,上中下三路接二连三的被KOO的野辅游走成功,而小龙也不断的被对手获得。最后仅在28分钟左右就被 KOO领先了将近一万的经济。但由于优势过大,KOO的大意险些铸成大错。先是ADC走位失误,送给了SKT一波团灭。而后中路三人企图抓单又被SKT反 蹲成功直接破掉中路。

QQ截图20151031231346.png

  万幸的的SKT下路高地塔被Koo剑姬推掉,并且由于指挥失误反而被剑姬反杀两人,直接导致了SKT翻盘无望。由于兵线劣势,再加上经济落后,下路 被破之后,被堵在家门口的SKT被迫面对KOO的直面开团,这次没有取巧机会的SKT,无奈的送出了本届S5中他们的第一场失败。

第四场 Faker化身雷电法王

  BANS分析

  在本局,连续三场变化不大的BANS终于出现了些许的变化。由于SKT连续三场兰博精彩的发挥,是的KOO在ban掉了鳄鱼的同时,终于ban掉了 兰博来针对marin。而最后ban掉滑板鞋还与之前一般,不想抢又不想放。总体来看,koo终于明白了想要赢得胜利,只有针对SKT的上单来布置战术才 能够获得胜利。

QQ截图20151031231227.png

  而SKT的ban人也出现了变化, 在此前一直没有针对ban的SKT终于选择ban掉了Smeb的剑姬,两方可以说针锋相对,都Ban掉了双方上单最擅长的角色。而船长与铁男,则是SKT 从来不愿与放给对面的不稳定因素。可以看出,吃到失败滋味的SKT,终于还是正视起了KOO的王牌剑姬,但同时也放出了两名打野英雄,以帮助英雄池不多的 bengi有着更好的选择。

  Pick分析

  在选角上面,KOO选择了SKT连续抢夺了两场的露露作为上单,这是不想放给SKT,但自己中路又不想使用的无奈之举。在打野方面,由于bengi 选择了蜘蛛,在打野只有两名英雄选择的情况下,hojin只能选择雷克赛。而中路依旧选择了上场手热的卡萨丁,下路由于抢到了河流之主辅助的原因,再次拿 到了无位移的寒冰来作为后期的保障。

QQ截图20151031235027.png

  KOO的整体阵容其实并不够好,由于不想让给对面,反而使得己方最为carry的一点上单,使用了辅助型英雄露露,反而葬送了选手的个人能力。而中 路的卡萨丁输出能力又不如对方的瑞兹,而下路虽然拿到了河流这种保护能力强的辅助,但adc的无唯一却在无形之中加大了队伍的容错率,可以说又是一套破釜 沉舟的阵容。

  SKT这面则依旧稳健的多,在抢得蜘蛛之后,由于中路faker连续两场的露露被抢,反而使得faker拿出总决赛中使用过四次的独有英雄瑞兹。在 上路由于对方露露上单的特性,SKT并未选择容易被对方放风筝的近战,而使用了抗压能力极强的纳尔。下路依旧使用了连续数场使用的稳定组合,牛头加轮子 妈。

QQ截图20151031234842.png

  SKT的这套阵容,蜘蛛的前期抓人能力出色,并且三路都有控制可以配合。而中期瑞兹与纳尔的AOE输出能力可以帮助队伍在龙团中取得主动,而牛头与轮子妈在补足控制的同时还加大了队伍的容错率。几乎可以说SKT这套阵容在前中后期都有着不俗的发挥。

  比赛分析

  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很罕见的都没有换线,而由于赛点的原因,两放在Gank与游走的过程中都显得十分的谨慎。多次爆发战斗均没能爆发人头,但在 KOO打野前期的一波gank中路,却遭到SKT瑞兹一打二反杀拿下一血的剧情,这直接葬送了Koo精心布置的前期节奏。而后有些着急的KOO又一次三人 抓上单失败,反而让SKT下路包抄成功。使得SKT掌握了前期的主动权。

QQ截图20151031235013.png

  由于几波Gank下来,葬送了主动权的koo逐渐被SKT滚起雪球。落后2k经济的koo在中期一波龙团里,卡萨丁直接走位失误遭到了SKT瑞兹的秒杀,随后adc又惨遭灭口,使得SKT在拿下小龙的同时又击杀了大龙。仅仅30分钟,koo就已经落后了1w的经济落差。

QQ截图20151031235000.png

  最终,发育已经无人能敌的瑞兹,面对koo四人都毫无惧色直接反打。而后在队友及时的感到之下,koo边打边撤,直接葬送两路高地。在SKT五人直接越塔的最后一波中,koo无力回天,在SKT摧枯拉朽的推进中,SKT拿下了自身的第二座总冠军的奖杯!

  结语

  S5总决赛的旅途结束了,LPL的远去,成就了欧韩的崛起。最终在全部观众的呼喊中,SKT获得了两度夺得冠军的至高成就。他们经历了一年的低谷,如今重新回归到舞台的们,走完了最后的王者之路,那么让我们明年再见,希望在S6的旅程中,lpl的队伍能够重回王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