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4-14 18:14

拳头高度褒扬Lustboy LOL胜利背后的男人
在10000名观众与前队友前,Lustboy高举奖杯,与TSM一起度过了IEM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北美领头羊的辅助,这位社交宠儿确实值得开心, 哪怕是姗姗来迟的冠军

  在2001年7岁的Lustboy首次接触到了PC游戏:星际争霸。因为年代久远,他无法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我确实喜欢小创新,”Lustboy说道。“我喜欢人家从未尝试过的新东西,暴雪推出星际1算一万年前的事,我没来得及做点什么。”没有任何教科书,他便在2010年登顶SC2,而且自己也开发了很多战术,他明白这是他的一个机遇。“玩SC2总有无限个电子,而且总能打出好成绩。”

  冠军的召唤

  在经历了SC2的失败后他一度变得有点迷茫,萌生了与朋友上大学的念头,但最终还是走向职业道路,“我不是学霸,电竞更适合我,而且恰好有款门槛很低的游戏面世,这便是LOL。”Lustboy说道。“爱上英雄联盟是因为其自由比赛的风格,而且幸运女神一直眷顾我。”很快他就爱上这款游戏了,但却未能拉上身边的朋友。他不得不选择单排,尝试很多英雄,当时韩服还未建立,他只能登陆北美服务器,Lustboy积极地在社交论坛上找寻老乡,“我想与同胞一起玩,组建一支业余战队,这样我认识了Helios,Avalon和Piglet的一个朋友。”

  误打误撞进Blaze

  一般来说这样的团体很很冷清,因为彼此都没有走向职业道路的打算,除了Helios。“Helios是个例外,”Lustboy回忆道。“我觉得打职业很酷,说实话我也想打职业。但我已经失败过了,所以有点阴影。”Helios最终梦想成真,他被MIG战队邀请,这便是Blaze的前身。历经许多,Helios与Lustboy又再次聚首,而且还是Helios推荐后者来到Blaze担任辅助。那时的Blaze包括了Reapered,安掌门,杰克船长,Helios以及Lustboy。

  灼眼的辅助

  加盟初期Lustboy急于表现自我,但遭遇到失败后他甚至不敢对队伍包括自己抱有任何期待。“那一刻信心全无,只想做个职业混子。”回首往事,他说如果因为打的烂他会立马离开,“但不知道咋的,我很快融入队伍并且学习的比谁都快。”

  这与他和Madlife的关系密不可分,当时还是Frost的神级辅助。“作为菜鸟我从M神那里学了很多,甚至开始与他不相上下。”Lustboy说道。“他并不是刻意教我,我就在一旁观摩并模仿他,我把不适合我的主见抛弃掉,并且努力吸收有益的部分。”

  “那时的我真开心,即便没有什么收入。”他回忆道,“说实话,我喜欢打比赛,打一整天都可以。我一天到晚趴在电脑前16小时,不仅训练还有排位,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打LOL。”通过这一切他只有一个目标,“唯一想要的就是不再坑。”

  随着Blaze开始崛起,Lustboy和团队开始感到高兴。他们战胜了姊妹队Frost夺得了首届OGN冠军,并且在2012年MLG夏季舞台上击败了TSM。回忆往昔岁月,Lustboy与基友们同吃同住,彼此分享想法。“这使我成长很快,”他说道。“那是的我们很紧密。”

  折戟沉沙

  这支组织严密的战队一开始所向无敌,直到S2遭遇沉重打击。“首先我们在OGN第四轮失利,接着又输掉三四名之争,然后又在外卡赛上失利,与总决赛失之交臂。”Lustboy带着苦涩的笑容回忆道,“当时气氛糟糕透顶,我们开始埋怨彼此。”最终他们决定踢掉指挥者Reapered。“我们认为他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差,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没能杀进总决赛太伤士气了,更要命的是还得再找个上单。”

  起初他们联系了Helios的弟弟Avalon,但因为年龄太小作罢。“之后我们在排位里发现了Flame,给了他一个走向职业的机会。”

  “说实话他的操作并没那么犀利,”Lustboy坦诚。“但他很积极向上,而且潜力无限。一个月内他就蜕变的不得了。”Lustboy至今都对Flame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予以认可,还有安掌门教了他很多控线以及骚扰技巧。当时的韩国OGN是Blaze与Frost的天下,就如TSM与CLG一般,而且Lustboy和队友肩上压力山大。所以当输掉比赛后,“我们再次吵了起来,”他回忆起队友都把锅甩给自己。

  “那是他们都甩锅给杰克船长,因为压力他最终退出。但这样问题却没解决,所以大家又把锅甩给Helios。最终都把锅丢给我了,我和他干脆炒战队鱿鱼算了。”失利的沮丧与队友的责备击垮了Lustboy,最致命的还是要一直活在Madlife的阴影之下,后者是世人公认的辅助之神。

  置之死地而后生

  Lustboy决定暂时休息,思考下人生选择。他可以来到中国,坐拥大量金钱与反思,另一条路便是漂往北美,再次追梦。这次他成功了,多亏了Locodoco的慧眼。二者最初在MIG赛事上相遇,Loco当时还是Frost的AD,两支战队火星撞地球,二人迅速成为了好友。

  而今Loco执教北美最强战队,他决定邀请老朋友过来。“Loco给我打电话问我愿意飞过来不,他说Gleeb不适合团队了,TSM需要复苏。”

  “这是我听过最天马行空的话了。”毫不犹豫的Lustboy立马动身,“我知道TSM对于选手来说是支梦之队。”但在Blaze的失败经历使得他顾忌队友对他的看法,“我很担心大家是否喜欢我,起初我与大家都交流一般般。”

  从最开始的简单词汇交流到逐渐开始与Santorin搭档负责指挥,一路上离不开野龟哥的支持与帮助。“他与Santorin和我的关系逐渐亲密起来,”野龟哥说道。“他开始话多起来,他知道该做什么,并且总是尽全力与大伙沟通。我想这比去年抢夺了,我喜欢与他一起打比赛,他真的很有趣。”两位下路基友开始爆发出无限能量,组成了北美令人闻风丧胆的组合。“Loco也对我们帮助颇多,他告诉我怎样指挥。我和野龟之间开始找到很好的默契平衡点。”

  TSM开始发力起来,他们以13-5的战绩拿下了LCS冠军,Lustboy激进的风格大有裨益,KDA高达6.52,204的助攻数位居北美榜首。现在他在TSM找到家的感觉了,有了大家的支持Lustboy感受到了TSM的温暖。“我看到了Loco的雄心壮志,这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大家,我喜欢待在这。”

  冠军滋味

  2015年在波兰卡托维茨站,TSM击败WE夺得IEM冠军,重要的是他们还超越了Lustboy老东家的姊妹队Frost,对于他来说,烙印在TSM上的记忆又有寻常的意义。“击败CJ那一刻是我在TSM最开心的时刻,因为CJ我承受了太多委屈与不公。那一刻我洗刷了所有的冤屈。”而且,他还击败了一直压着他的M神,“这种feel倍儿爽。”

  现在与TSM携手站立在北美之巅,意图剑指季后赛。Lustboy多了一份从容,他的职业生涯开始步入黄金年代,这发生在北美而不是韩国。

来源:网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