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5-01-08 10:33

正能量:北美名校视LOL选手为体育特长生
肯塔基大学的一个私立学院表示会将电子游戏看待成正式的体育项目,而且会在秋天为游戏玩家们提供奖学金。

  PIKEVILLE, Ky,肯塔基大学的一个私立学院表示会将电子游戏看待成正式的体育项目,而且会在秋天为游戏玩家们提供奖学金。

  肯塔基大学为电竞提供奖学金

  美国肯塔基大学

  这一举动使得PIKEVILLE学院成为了美国为数不多愿意为英雄联盟玩家提供奖学金的院校。当然,他们举动也会影响越来越多美国的高等学府重视电子竞技。

  “这其实是一种世界化的趋势,”PIKEVILLE学员的新媒体主任这样说到。“英雄联盟是一款5对5的竞技型游戏。它需要技巧,耐心以及大量的团队配合。”

  同时他还表示,学院致力于提高学员各方面的不同能力。而基于英雄联盟的电子竞技能够提高学生的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

  “我认为会有很多来自于海内外的学生团聚在一起玩LOL,这是我们这里前所未见的。”

  Graduate Eric VanHoose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这款游戏的教学工作了,他把英雄联盟选手描述为“比谁先到达对方的基地”。

  如今,电子竞技也走进了中国的高校。图为同济大学的《英雄联盟大神实验室》辩论赛

  据悉,PIKEVILLE将在今年秋天为英雄联盟比赛提供二十个奖学金位置。“和传统体育制度将会很相似,”新媒体主任说,“他们需要取得一定的 GPA(学分)。我们会把他们当成体育特长生一样对待。他们需要练习的时间,看视频的时间,研究其他的队伍为比赛做准备。”

  美国莫里斯大学也有先例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美国罗伯特·莫里斯大学设立了英雄联盟校队,校队的成员也将获得奖学金奖励。这也是北美地区第一次有大学将 LOL纳入到校运会项目中,这支校队将作为罗伯特·莫里斯大学的代表,参加北美地区的英雄联盟大学联赛。值得一提的是,LOL校队与罗伯特·莫里斯大学其 他项目的校队运动员一样享受同样的待遇,包括教练、专业的人员配置、训练教学以及奖学金等。

  罗伯特·莫里斯大学《英雄联盟》校队公告:

  电子竞技的比赛舞台 其中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大学生和年轻人

  “20世纪40年代时,篮球也处在这样的状况,” Riot Games公司负责北美发行的高级经理克里斯托弗·华特说。“更加正式的体育项目拥有的很多结构和组织,电子竞技也有,它的基础仍在奠定之中。”

电竞风靡美国 玩家为参赛或推迟上大学

  今年2月,拳头公司举办了其第一届北美大学生锦标赛,它类似于该公司人气对战游戏《英雄联盟》的四强决赛。比赛场地设在Riot Games在加州曼哈顿比奇经营的一个电子竞技室,观众席上人声鼎沸。华盛顿大学五名学生组成的一个团队最终赢得了比赛。在高峰期,有16.9万多人在线 观看了这场比赛。

  作为奖金,团队每个成员获得了7500美元的奖学金。

  拳头公司近日宣布,在明年春季举办的下一届锦标赛中,冠军奖金将升至3万美元,本州学生足以用它支付华盛顿大学大约三年的学费。

  “很多人找上门说‘我想来试一试,参加你们的团队’,人数比我预想的多得多,”华盛顿大学电子竞技团队Purple Caster Minions的队长杰克逊·布朗说。

  高校竞技游戏的发展反映了电子竞技作为娱乐活动日益崛起的大环境。一项成功的国际专业电子竞技赛事,往往能把数以万计的观众吸引到体育馆里现场观战,外加数百万名的网上观众。目前,有些赛事的最高奖金可达数百万美元。

  高校电竞圈的活动基本围绕“大学星际联盟”进行组织。它于2009年创建于普林斯顿,是目前最大的高校电竞联盟。负责人杜兰·帕尔西表示,联盟目前在 450 所学校开展活动,去年则为260所。这些玩家中有许多也会参加另一个大学联盟“常春藤英雄联盟”(IvyLoL)所组织的比赛。华盛顿大学和不列颠哥伦比 亚大学等西海岸的大型高校往往会在竞赛中称霸。

  游戏公司投入到高校电竞圈中的资金已经说服许多学生要更严肃地对待电子竞技。由可口可乐、福特和谷歌等企业赞助的大学奖学金已经存在了数十年之久,而这类奖学金通常用来鼓励学生进入特定领域,比如工程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