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1 17:33

无法逃避的宿命之战:尊严与荣耀 何以为战
英雄联盟2014赛季全球总决赛已经进行到了半决赛阶段,小编总觉得半决赛才是一个杯赛中最令人期待、最无法预知也最具戏剧性的阶段。在小组赛结束时小编就曾意淫到了此种局面,如今真的看到上半区韩国三星双雄内战,下半区中国最强德比的对阵图,对于我来说难免要感慨一番。

  宿命之战:半决赛双雄

  什么是宿命?仿佛一切因果都已在冥冥中被安排妥当,无法抗拒,无法改变。

SamSung WhiteSamSung White

  三星双雄的内战对我们来说似乎已经习以为常:2014年OGN春季赛和大师赛同时进行,当三星俱乐部拿下了OGN大师赛的冠军之后,SamSung Blue(SSB)也慢慢开始进入我们关注的视线。果然在八强赛中,当时还叫SamSung Ozone的SamSung White(SSW)击败了SKT T1 K,同时SSB则击败了CJ Frost,兄弟两队会师四强。最后SSB击败SSW进入决赛击败了Nanjin Shield夺冠。

SamSung Blue夺得OGN2014春季赛冠军SamSung Blue夺得OGN2014春季赛冠军

  到了2014年夏季赛,封神的SSB更是开始了“超越SKT T1 K”的道路。有趣的是:他们又在半决赛碰到了兄弟队SSW,更有趣的是当时SSW在八强赛淘汰的对手还是SKT T1 K(……)。半决赛中SSB还是以自己擅长的“专治SSW”的姿态踩着兄弟队的尸体进入到了决赛,只可惜他们没能再次复制春季赛的神话。他们的神话被上半区“一路盲选”赢过来的KT Arrows拖到了第五局盲选后终结。

  如今在总决赛的半决赛阶段,SSW在上半区以一副天下无敌的姿态面对表现有点不尽人意的SSB,似乎在说:这次是世界大赛,法律已经阻止不了我称霸世界了了!确实,SSW 的队内有Dandy、imp和Mata三位年纪相对大一点而且打过世界赛的选手,说起来都是“老油条”了,在之前比赛的表现也是一路横扫无压力的样子。至 于SSB,队中只有Dade一个人参加过世界赛,其他选手——特别是下路的表现其实让人有点失望,看来多少还是受到了世界赛的影响吧。

  三星双雄似乎总是逃不了在半决赛会面的宿命(不如改名叫半决赛双雄吧……),因为他们谁都不服输谁都不愿低头,也许他们认为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对方,决赛可能反而更好打一点了?谁知道呢?不过SSB夏季赛赢了SSW,好像也没夺冠呀~

  宿命之战:O(喔)M(买)G(噶)!皇族!

  就像电影小说里的剧情一样,你一直希望看到的剧情,该来的早晚会来。

OMGOMG

  时间飞逝,去年S3的情景像胶片机一样一张一张在我的脑海里滚动,画面是如此清晰,仿佛我们又年轻了一岁。当时的OMG在LPL赛区是具有完全统治力的,是被寄予了极高期待的;而皇族则是在中国区预选赛中瞬间爆发拿到了种子队名额,可以不打小组赛。

  OMG在小组循环赛中打出了7胜1负的成绩,就像现在的SSW一样气势如虹。还记得那个剑魔打野塔下3人强杀的套路吗?还记得灵药的瞎子早在那个时候就把Bengi的野区当自己家后院了吗?还记得那时候的无状态和Faker的具有争议的“暂停1V1互换”吗?

OMG

  正当世界为OMG的惊艳表现而赞不绝口时,一位“卡牌大师”的神抽,让我们哭笑不得。

  皇族(SHR)和OMG还真的有点像SSB和SSW一样,皇族似乎扮演着“专治OMG”的类似SSB的角色: 在S3中国区预选赛、总决赛的八强赛都完美治住了OMG。时隔一年,当我们快忘了这一茬的时候(也许是因为3个名额的原因,也许是因为EDG的出现),这 样的剧情又再次上演了:S4中国区预选赛皇族成功将OMG打入败者组第二轮先一步拿到晋级S4的门票,如今到了半决赛阶段又是这两支队伍相遇。

皇族皇族

  也许和上半区一样,都是宿命安排。为了队伍尊严也好,为了国家荣耀也罢,这四支队伍在半决赛中必须要拿出最强的一面才能脱颖而出。与决赛不同,这两场半决赛更具有话题性,不管谁输谁赢,我们只希望他们打得漂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