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0 17:35

半决赛前瞻:中国德比 谁能与韩生死一搏
继S3总决赛八强战后,OMG和皇族再度相逢于年度最重要赛场。不论结果如何,中韩争冠的局面已经形成。

  10月12日,《英雄联盟》2014赛季下半区半决赛将迎来八强战之后的另一场中国德比,对阵双方SHR与OMG将在首尔为决赛席位展开争夺。继S3总决赛八强战后,两队再度相逢于年度最重要赛场。不论结果如何,中韩争冠的局面已经形成。而关于本场LPL内战对阵形势,从历史对阵到现实对阵,很难说哪一队有绝对把握能够战胜对手。在代表不同团队风格的焦点战役当中,打野位的表现显得至关重要。

S4

  两队本赛季多次交手,LPL夏季常规赛当中,两队各取三分;季后赛OMG两度以3:2拿下SHR;S4选拔赛上皇族则以2:0战胜OMG,其中更有让二追三的大翻盘。在更早的S3八强战中,彼时SHR曾以2: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淘汰OMG,并在当届赛事当中创中国队史获得亚军。从本赛季交手记录来看,在小局数上SHR方面8胜7负稍占优势,而在大场分上OMG则以3比2领先。值得关注的是,由于S4总决赛淘汰赛取BO5无盲选赛制,而双方本赛季两场BO5中,OMG均是以3:2险胜。即便如此,OMG还是在BO5中对SHR保持着不败的记录。但也从其中看得出两队相近的竞技实力。

皇族

  再看两队在S4赛场上的表现:SHR小组赛顺风顺水以小组头名出线,OMG则是依靠关键时刻的实力与一部分运气成分,在SSB身后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八强战SHR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EDG连扳两分,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决胜局,其中UZI的图奇惊艳登场,同时也暴露出上单位英雄池过浅的问题。OMG方面则以一个振奋人心的3:0淘汰韩国劲旅NWS,完成了中国队伍近一年多来的抗韩使命,其中Gogoing的瑞兹几乎一战封神,恐怕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也不会再出现。

OMG

  此外,还需一提的是关于两队直接对话中的“40分钟魔咒”,意思是指两队间比赛时长超过40分钟的,皇族都取得了胜利,而在40分钟前结束战斗的,OMG一一拿下。从LPL2014夏季季后赛到S4选拔赛,这一魔咒始终没有被打破。究其原因,对于两支实力相近的队伍来说,节奏掌握将决定胜负归属。

  B/P博弈当中,“瑞兹+老鼠”中期爆发AOE体系;“亚索-盲僧”combo体系都很难得到登场机会,此外,OMG.Gogoing的女刀、SHR.Insec的雷恩加尔、SHR.Corn的小鱼人,以及版本强势的茂凯、兰博、时光、牛头,甚至是大赛稳定型的发条、贾克斯。这都是两队在仅有6个Ban位的情况下,必须做出针对性的取舍和选择。

gogoing

Gogoing是OMG阵中的关键先生

  单兵对线情况上,上单位OMG.Gogoing的英雄池与个人能力几乎让他在正常对线当中很难被压制,而SHR.Cola这边在常规对线中也很难取得优势,能够拖住Gogoing不让其随意游走就已经是成功。上单位的选择并不多,在牛头之外,艾瑞莉娅、茂凯、兰博,甚至是贾克斯或凯尔等都有登场的可能;cola这边需要的是一个具有切入能力,中后期强势,能够对无状态形成威胁的英雄。

Insec

Insec能否承担起前期Carry的重任?

  打野:在SHR.Corn能够拿到发条的情况下,Insec或许将选择皇子,完成一轮爆发伤害后交由UZI收割是最理想的状态。此外蜘蛛、盲僧、魔腾都将可能是Insec的次选英雄。OMG方面,要加快比赛节奏,盲僧无疑是OMG.Loveling的第一选择,次选当中如果能配合无状态卡牌拿到伊芙琳也是b/p中成功的套路。关于卡兹克,这个以poke和收割见长的英雄,相比之下更适合OMG.Loveling,原因在于Loveling可以放生双人路,主打上中野铁三角的配合,而Insec则必须照顾到为UZI创造输出环境。

Cool是OMG铁三角不可缺少的一环Cool是OMG铁三角不可缺少的一环

  中单:小鱼人恐怕还是会被OMG连续ban掉,SHR.Corn也很难指望能够拿到亚索,璐璐、吉格斯、发条等不太会在场面上失控的英雄都将有机会登场。而无状态方面的最优选择是卡牌,依靠全图支援,配合打野、甚至是上单来形成对皇族4保1体系的破坏。次选则有劫、阿狸、吉格斯、大嘴等。

UZI无疑是SHR的唯一核心UZI无疑是SHR的唯一核心

  ADC:为了避免让比赛落入大后期,同时也要在后期与皇族有一战的资本。OMG.San还是会选择中期爆发足或是持续输出能力强的射手,诸如卢锡安、飞机、小炮,而如果SHR.Corn没有拿出刺客型中单,那么OMG方面祭出大嘴的可能性将大大提升。另一边,UZI作为皇族核心角色,小炮、大嘴、VN、卢锡安以及最近登场且极有可能形成套路的图奇都是可选英雄。

Cloud或许将成OMG本届赛事最大奇兵Cloud或许将成OMG本届赛事最大奇兵

  辅助:锤石依旧是热门选择,OMG偏向进攻型辅助,SHR.Zero在此前比赛当中的选择则显得较为均衡。尽管Zero很少使用过莫甘娜,但不排除可能登场来针对OMG的多突进阵容。在看过OMG淘汰NWS的比赛之后,相信SHR绝不会将风女留给OMG。

  战术布置上,OMG似乎比SHR更希望出现换线的局面,首先这能够保证San无需面对对手下路带来的巨大压力;其次由于上单必须跟随打野混经验,也让SHR.Insec在前期带起节奏的能力废了大半;最后,Gogoing在抗压时的临场嗅觉与机动能力要高于SHR.Cola一个水准。而如果是正常开局的情况,那么Insec就有着帮助强势下路建立优势、绑定中路死蹲无状态、一轮刷野后保上单等多个选择。

  即便如此,两支实力相近的队伍,还是不太可能从对线中分出上下。野区小规模的遭遇战双方也是均势,中期资源争夺战OMG将能够取得优势,无状态与Gogoing此时的合力影响远大于发育尚不完备的UZI。而一旦比赛落入大后期ADC位核心装备齐全,SHR4保1的体系更有胜算。也就是说,如果OMG在前中期能够取得一定的经济优势,其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就能够打出秒杀UZI的输出并继续逼近不给对手发育机会。而SHR需要做的则是在前期拿不到优势的情况下,中期保证差距不被拉大到无法控制的局面,在比赛后期保护UZI在团战中的输出环境。20-25分钟(或领先5K经济)是OMG的黄金时期,此后如果OMG不能持续压制资源与视野,那么胜利的天平就将逐渐向皇族倾斜。

  最后一点是关于实战心态,在成功淘汰NWS,且在对阵SHR时有着让二追三的经历之后,OMG全队在心理素质与临场调整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这是SHR全队,特别是年轻的UZI所欠缺的。

  结论:;BO5当中,OMG胜算更高(无盲选赛制及历史对阵情况)。单局当中,40分钟前OMG赢面大,40分钟后SHR更有可能取胜(队伍核心因素)。

  作者:小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